英語中的重音該怎麼讀,英語音標裡面的重音應該怎麼讀

2021-07-24 13:38:00 字數 4281 閱讀 7916

1樓:陶秋芹況香

英語裡面只有公升調和將調之說,有重音符號的音節要重讀,也就是說讀的時候要突出重讀音節。你可以理解為漢語裡的第四聲

2樓:苑蘭英昂茶

重讀一般都要查了字典才能明白~一般單音節都是要重讀的

兩個或兩個以上音節的就要看情況了

只能根據字典來確定

要不然就是你知道的單詞,有詞綴的一般詞綴都不重讀,雙母音音節的大部分都會重讀,要區分的話很難,而且同乙個單詞

名詞的重讀音節和動詞的重讀音節不一樣,看字典看乙個記乙個就好~一般我們都跟著感覺讀,往往都正確~到一定程度你就能看出來了。重讀前你要先學會分音節。1、

英語中的重音的作用有點類似拼音中的聲調。漢語中有五調:一、二、三、四及輕聲。

而英語中沒有那麼多調,只有輕聲與重讀。並且還要分為單詞重讀、句子重讀與段落重讀。總之,重音就是使你的讀音抑揚頓挫,避免呆板。

單詞的重音要根據音節來判斷,為了好記憶,我們可以把它與漢語中的讀音聯絡一起。首先說說單音節單詞,沒有重音符號,本身就重讀,那就讀四聲。雙音節及多音節詞在重讀音節部分則讀一聲,而非重讀音節部分則依次逐漸地聲調下降,如果最後有鼻音或清子音的話,則讀成輕音。

2、a.單音節全重讀。

b.雙音節詞:一般情況動詞在後面重讀,非動詞在前面重讀。若是單音節詞加綴構成雙音節則在原詞上重讀。

c.多音節詞一般在倒數第三個音節上重讀。若由雙音節詞加綴構成,則在原雙音節詞上判斷。

d.第一重讀音節前若還有兩個以上音節,則在第一重讀音節前倒數第二音節上進行次重讀。

e.若單詞以tion,sion,ic結尾,則在其前乙個音節上重讀。

英語音標裡面的重音應該怎麼讀?

3樓:少竹折儀

母音音素:

/i:/

【衣發長點】

/i/【衣

急促地發聲】

/e/【哎

發這個音的時候不要把「哎」的ī給讀出來,嘴唇放鬆自然地讀】/æ/

【哎發這個音的時候不要把「哎」的ī給讀出來,嘴唇扁平地發】/ə:/

【額髮長音】

/ə/【額

發短音】

/∧/【阿

嘴巴微微地張開發出這個音就可以了】

/a:/

【啊嘴巴長到最大】

/כ/【哦

急促】/כ:/

【哦聲音拖長】

/u/【烏

急促】/u:/

【烏聲音拖長】

/ei/

【有點像答應人的「誒」的聲音】

/ai/

【唉】/כi/

【哦-喂

連著讀】

/əu/

【嘔】/au/

【傲】/iə/

【衣-餓

連著讀】

/εə/

【哎-餓

連著讀】

/uə/

【烏-餓

連著讀】

子音音素:

/p/【普

不要把ǔ給發出來,輕音】

/b/【不

不要把ù給發出來,濁音】

/t/【特

不要把è給發出來,輕音】

/d/【得

不要把é給發出來,濁音】

/k/【克

不要把è給發出來,輕音】

/g/【各

不要把è給發出來,濁音】

/f/【福

不要把ú給發出來,輕音】

/v/【有點像電單車啟動的聲音,「嗚嗚嗚」地,但是是像發「vúvúvú」一樣,不要把ú給發出來,濁音】

/s/【絲

像蛇吐芯子發出的那種聲音,不要把ī給讀出來,輕音】/z/

【就是/s/的濁音】

/θ/【牙齒咬住舌頭的輕音】

/δ/【牙齒咬住舌頭的濁音】

/∫/【西

不要把ī給發出來,輕音】

/з/【衣

不要把ī給發出來,濁音】

/h/【喝

不要把ē給發出來,輕音】

/r/【若

不要把uò給發出來,濁音】

/t∫/

【七不要把ī給發出來,輕音】

/dз/

【姬不要把ī給發出來,濁音】

/tr/

【缺不要把uē給發出來,輕音】

/dr/

【撅不要把uē給發出來,濁音】

/ts/

【次不要把ì給發出來,輕音】

/dz/

【自不要把ì給發出來,濁音】

/m/【嘴巴閉住,然後發音,氣流從鼻子出來,濁音】/n/

【嘴巴微張,舌尖頂住上顎,氣流從鼻子出來而不是從嘴巴出來,濁音】/ŋ/

【嘴巴長大,舌頭向下彎曲,氣流從鼻子出來而不是從嘴巴出來,濁音】/l/

【有兩個讀音。一是放在音標結尾發嘔,濁音;而是放在音標中發了,濁音】/w/

【我不要把ǒ給發出來,濁音】

/j/【呀

不要把ǎ給發出來,濁音】

所謂濁音,就是聲帶要振動的音;輕音就是發出了但聲帶卻不振動的音所有的母音都是濁音,聲帶都要振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塗智聊璧

dictianary的重音應在d這個字母上,

repair的重音應在p這個字母上.

其實初中英語並不太注重重音,要想讀好重音關鍵是要擴大閱讀和詞彙量,讀多了,規律自然就出來了.

5樓:問俠鐵泰初

重音符號在**就在**重讀,說白了就是讀降調.

另外,如果出現次重音,那就比重讀音節輕一些,但比非重讀音節重.

英語中的重音該怎麼讀

6樓:阿卡索外教網

小訣竅:重音節就讀中文拼音裡的第一聲,並且稍微拉長一點。

分享價值388元的歐美外教一對一試課給大家:【

7樓:鞁犾澑

1、在讀重音時音調稍微明亮、上揚一些;重音的體現更多的是通過非重讀音節的弱化來體現的。

2、重讀的音節中的 母音的發音 通常也是開口較大的,而非重讀音節中的母音發音通常趨向於「閉音」或者輕音,也就是開口較小。

1、英語(english)是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下的語言,由26個字母組合而成,英文本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作為母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一語言,也是歐盟以及許多國際組織以及共和联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次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

2、比如你舉的這個例子:parrot ['pærət]  o就被發成輕音了。(如果說這個 單詞 需要 重讀 後面的音節,那麼一定讀成 [pə'rɔt],如果你想發成 [pæ'rɔt] 會感覺似乎前後兩個音節都被 重讀 了。

當然假設是不存在的,parrot 是第一音節 重讀 。)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裡面只有公升調和將調之說,有重音符號的音節要重讀,也就是說讀的時候要突出重讀音節。你可以理解為漢語裡的第四聲

9樓:匿名使用者

重音,要重讀。只要你分得出邊個音節讀得重d,大聲d就分得出噶啦!有d重音部分讀得好次語文噶第四聲甘噶!

英語單詞重讀應該怎麼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重讀規則(英語單詞的重讀音節位置規則)。

11樓:海綿寶寶喔喔

把這個音節念成抄漢語拼

襲音中的一聲。

詳解:音節數對英語重音位置有明顯影響。可以分成三種情況:

①第一種是單音節詞,所有的單音節詞都是重讀的。

②第二種是雙音節詞。雙音節詞的重音主要受詞性影響,其次是字首。如果該詞是動詞、形容詞、介詞,重音往往在第二個音節上,如果是名詞,重音往往在第乙個音節上。

③第三種是三音節和更多音節的詞。這一類詞的重音位置主要取決於字尾。

示例:①eye;

②window、defend;

③)ultimate、penult、victoriana。

附加:讀音節 a 的後面是 -f、-m、-n、-s、-th、- th 時,英式英語讀[ar],美式英語讀[a]。

12樓:夔雪初綢

所謂重讀,不是中國話裡的第四聲,而是讀的時候加大音量。

13樓:泥溫士詞

英語單詞中的重來讀音節的讀法非源常簡單:只需要把這個音節念成漢語拼音中的一聲(即陰平)就可以了。

比如together這個單詞,重音在第二個音節,那麼把\ge\讀成一聲就是「該」的音。再比如vegetable這個單詞,重音在第乙個上面,就將第乙個音節念成「歪」就可以了。

求英語發音音標讀法,英語音標怎麼讀

48個英語國際音標 用對稱法排序 20個子音 3個鼻音 2個半母音 3個似拼音 20個母音 p m w h i t d n j r e e k g n l c c f v u s z b q w t e a f v ai ei ci tf dv ie ze ue tr dr eu au ts dz ...

英語的音標怎麼拼讀,英語音標怎麼拼讀

你可以找一本有音標的書,去問老師,乙個乙個問。在初一時,別人都用漢字時,我就自己讀單詞了。還有,讀單詞時,是看詞,不是看音標。不然你會發現,你學著學著,只會讀音標而不會讀單詞 英語音標怎麼拼讀 英語單詞發音規則 一 母音字母在重讀音節中的讀音 母音字母 讀 音 例 詞 a 在開音節中 ei name...

英語音標怎麼才能學好,如何學好英語音標?

一 學好音標的步驟 1 用唱歌的方式讓學生學會26個字母,再學會幾句日常用語。2 針對每乙個字母來進行音標的學習,各個分散重複性學習。3 針對每乙個字母來書寫音標,對音標能有乙個很深的印象。4 教國際音標,可以系統的進行學習。5 開始對單詞進行音標的分解,通過背單詞方式進行加強記憶。6 同時利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