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文化為什麼那麼火?為什麼山寨這麼流行呢

2023-02-28 08:25:02 字數 2383 閱讀 3667

1樓:仵思松

山寨文化的流行是社會娛樂化的表現,標誌著民族進入消解神聖典籍文化的狀態,一方面要在文化中受教育成長,另一方面需要在文化中進行消遣、娛樂,總的來說是有進步意義的。「沒有收編為正規軍,就成了綠林好漢。」肖雲儒說,山寨產品中的創新力量是很值得肯定的,是民眾創造力,特別是年輕人創造力的異態表現,年輕人的創造力被迫採取山寨渠道,相對應的,也反映出我國創新機制不通暢,「應該引導山寨文化健康發展,讓中國製造變為中國創造。」

2樓:璟

就算是三寨咋啦,我真不明白國人為什麼以三寨為恥,人家跑在我們前面,我們跟在後面沒辦法,要這樣說,中國造紙,火藥,外國也不要用了,因為這些都是中國發明的,等國家跑在前面了,自然創新的東西就多起來了,現在就跟嬰兒學大人,有樣學樣,就三寨,再說中國古代的發明也不少,那時中國跑在世界前面,要不是清朝這個倒退王朝,至於這樣麼。

3樓:王者

因為山寨文化也是一種新型的文化、

4樓:房枋華

連明星都山寨化 何況我們了。

為什麼山寨這麼流行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網友們認為「山寨文化」的核心內容或代名詞,就是「複製」、「冒牌」等。「山寨機」之後,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正走入「山寨時代」。從***到液晶顯示器,從膝上型電腦到冰箱,面對市場上向來尊貴的高科技產品淪落到「白菜價」。

一位網友說,「山寨文化」是在一種需要的前提下孕育而生的。「『山寨產品』的出現也讓我們看到了品牌的暴利,如果『山寨產品』對它們形成競爭,也能促使整個行業不斷地追求技術創新。」

去年,網上又爆出廣州海印市場出現「山寨平板液晶」,其中不少甚至已經開啟了海外銷售的渠道。如今,山寨相機又開始大規模地登陸網上銷售平台和賣場,更加見證了「山寨文化」的「進取」精神。面對「山寨產品」的火爆,有人甚至喊出了「國貨當自強,山寨要領航」、「農業學大寨,工業學山寨」的口號。

隨著「山寨產品」的「粉絲」團體越來越龐大,「山寨產品」已成為「diy文化」的說法也越傳越廣。「山寨電影」、「山寨t恤」等帶有模仿性質的草根文化也隨之產生。在一部分人眼裡,「山寨」已漸漸成為一種對生活的態度,這種態度是集娛樂與非主流的人生觀為一體的。

「『山寨』也是一種精神的體現,有點像地下**,很『朋客』,追求通俗和嘲弄現實。」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虛榮心是人的本質 越好的東西就越貴 但是買的起的終歸是少數 這樣山寨版就自然而然的出來了**便宜模仿的還蠻像、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假貨便宜,還可以滿足一部分人的虛榮心。

大家說說山寨文化的利與弊,利大弊大?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種偽命題。其實山寨是民族經濟落後的標誌。通俗的就是以前的假冒偽劣商品演變的,大家給個好聽點的名字罷了。但不得不承認,它就是假冒偽劣。

現在普遍的都認為山寨貨就是等同於made in china。可中國那麼多人還樂此不疲的購買著。明明知道一點價值都沒用。就是貪小便宜。

9樓:金湖三河兄弟

模仿的藝術是高度重複的藝術,這種重複是低劣的重複,模仿的人的藝術水平即是高過原藝術創作人他的模仿作品也超過不了原作,因為原作是自由的,是擇其善長的,是有感而發的,是與自己的生活經歷相聯的,是和對己有益的選擇相關的,而仿作是被動的,是只學原樣不計其它的,是與自己的學識少佔邊的,是沒有真情實感的,是與自己原先的藝術經驗不怎麼投合的。原作品的情思是自然流露的,仿作如加上自己的情思做作效果是不自然的,對原作是扭曲的。模仿的藝術不能正常地客觀地反映現實生活,更不能表現作者的情感。

é½õ¯î仯êçê²ã´

什麼是「山寨文化」?

10樓:毅宅族

非主流文化!詳情請到『山寨機網』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模仿他人的產品,**比別的產品低。

山寨文化對社會影響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再給lz提個建議:你看是不是可以不往創新上面靠,而想一些別的方式?比如說**有什麼不好的,我這個山寨品給它彌補上了,你**做高階,我山寨品做低端。

我舉個例子,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就有一些山寨手機生產廠家,給手機包了上足球形狀的外殼,在市場上賣得很火。你說這種外殼有什麼技術含量?可就是這麼乙個沒有技術含量的外殼,我們的**手機生產商不願意做,他們覺得這種東西的附加值太低……就像戰機一樣,明明有非常尖端的戰機,為什麼還要生產低端的?

因為高階的不是人人都能用得起,所以我們用低端的來滿足一下需求。

ëµëµ¶ôé½õ¯î仯óëð¡éòñôî仯µäàí½â

為什麼外國人很討厭山寨文化,為什麼外國人很討厭山寨文化

外國人比較尊重智財權 因為人家講究產權保護 中國人也很討厭山寨的好吧 煩惱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是 煩悶苦惱。引證 聞一多 紅燭 時間底教訓 昨日的煩惱去了,今日底還沒來呢。煩惱的近義詞 憂愁 y u ch u 因遭遇困難或不如意的事而苦悶。引證 冰心 繁星 真正的同情,在憂愁的時候,不在快樂的期間。擴...

為什麼廣州上下九那麼多山寨店,廣州上下九為什麼年輕人那麼多

上下久租個約30平方的街鋪約2 3萬 個月。你可以到中介裡找找,一般店鋪不會貼紙出來招租的。廣州上下九為什麼年輕人那麼多?屬於一種羊群效應。廣州上下九就如深圳東門,以年輕人的時尚服裝為主,並有各種小吃,相對年輕人是比較喜歡的。先有第一批年輕人去,然後會有第二批,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乙個效應。廣州上下九...

DNF為什麼這麼火,dnf為什麼還那麼火

dnf是格鬥闖關型遊戲.跟三國之類的街機很相似.但是是網路遊戲,也算是種創新.很早就有人想把拳皇之類的街機搞成網路遊戲,但是那樣幾乎不可能,因為要考慮各個網的差異,要做到同步是很難的.人多其實很討厭,我最煩擠不進伺服器的感覺,我一直都是在自己乙個人單練.其他的人對我看來只是裝備交易和pk的用而已.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