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鑑定機構接受鑑定委託,提供委託人的什麼。

2023-02-28 03:55:03 字數 2914 閱讀 2460

1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鑑定委託,應當要求委託人出具鑑定委託書,並提供鑑定材料。鑑定材料包括檢材和鑑定資料。檢材是指與鑑定事項有關的生物檢材和非生物檢材;鑑定資料是指存在於各種載體上與鑑定事項有關的記錄。

去司法部門做鑑定,都需要什麼證件

2樓:法醫律師趙向偉

各地做法不一樣,有的接受個人委託,有的只接受公檢法等行政、司法部門委託。

司法鑑定需要公安局提供筆錄嗎?

3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都錯了,都錯了,是因為司法鑑定人需要看看已經被事實認定的一些證據,因為有時候司法鑑定書裡要寫一些與案情方面有關的內容,這個時候如果什麼事實都沒有認定,鑑定書寫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司法鑑定只對受傷部位、受傷程度能夠達到的傷殘程度進行確認,對受傷原因不作確認,因此不需要公安局提供筆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委託事項,提供鑑定需要的鑑材,不一定提供筆錄。

司法鑑定提交什麼材料,費用怎麼收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司法鑑定規則的要求,司法鑑定機構接受鑑定委託,應當要求委託人出具鑑定委託書,提供委託人的身份證明,並提供委託鑑定事項所需的鑑定材料。委託人委託他人**的,應當要求出具委託書。

鑑定材料包括檢材和鑑定資料。檢材是指與鑑定事項有關的生物檢材和非生物檢材,這就是我們在前文提到的現場證據材料。鑑定資料是指存在於各種載體上與鑑定事項有關的記錄。

這是我們在前文提到的病歷資料、證人證言、視聽資料等等。

鑑定委託書應當載明委託人的名稱或者姓名、準備委託的司法鑑定機構的名稱、委託鑑定的事項、鑑定事項的用途以及鑑定要求等內容。委託鑑定事項屬於重新鑑定的,應當在委託書中註明。

委託人應當向司法鑑定機構提供真實、完整、充分的鑑定材料,並對鑑定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費用的話一般是幾百塊錢吧,不同地方可能有區別。

做司法鑑定走那些程式

7樓:三年離歌

一、司法鑑定機關接受委託與受理。

(一)司法鑑定機構應當統一受理辦案機關的司法鑑定委託。

(二)委託人委託鑑定的,應當向司法鑑定機構提供真實、完整、充分的鑑定材料,並對鑑定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司法鑑定機構應當核對並記錄鑑定材料的名稱、種類、數量、性狀、儲存狀況、收到時間等。

(三)訴訟當事人對鑑定材料有異議的,應當向委託人提出。

二、司法鑑定的實施。

(一)司法鑑定機構受理鑑定委託後,應當指定本機構具有該鑑定事項執業資格的司法鑑定人進行鑑定。

(二)委託人有特殊要求的,經雙方協商一致,也可以從本機構中選擇符合條件的司法鑑定人進行鑑定。

(三)委託人不得要求或者暗示司法鑑定機構、司法鑑定人按其意圖或者特定目的提供鑑定意見。

(四) 司法鑑定機構對同一鑑定事項,應當指定或者選擇二名司法鑑定人進行鑑定;對複雜、疑難或者特殊鑑定事項,可以指定或者選擇多名司法鑑定人進行鑑定。

三、司法鑑定意見書的出具。

(一)司法鑑定機構和司法鑑定人應當按照統一規定的文字格式製作司法鑑定意見書。

(二)司法鑑定意見書應當由司法鑑定人簽名。多人參加的鑑定,對鑑定意見有不同意見的,應當註明。

(三)司法鑑定意見書應當加蓋司法鑑定機構的司法鑑定專用章。

(四)司法鑑定意見書應當一式四份,三份交委託人收執,乙份由司法鑑定機構存檔。司法鑑定機構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或者與委託人約定的方式,向委託人傳送司法鑑定意見書。

8樓:財安司法

司法鑑定受理,實質上是鑑定機構和鑑定人與鑑定委託方經過協商所達成的一種鑑定委託協議。因此,鑑定受理過程必須按簽定合同的內容要求,雙方就有關鑑定的事項認真進行審查、協商。決定受理前,雙方要共同辦理以下事宜:

1.受理方查驗司法鑑定委託書,審查委託方的主體資格是否符合法律規定。

2.聽取委託方與鑑定相關的案情介紹和鑑定的具體要求。但委託方不得暗示或者強迫鑑定機構或鑑定人作出某種鑑定結論。

3.雙方共同審查、核對鑑定材料(含檢材、樣本、樣品等)的名稱、**、提取固定方法、產生的時間、數量、質量、性狀、儲存狀況等。鑑定委託方要對鑑定材料**的可靠性、真實性、合法性負責,要對每件(份)材料的**情況予以說明並簽名確認。

受理方應逐一核實有關情況並對鑑定條件表明態度。

4.根據鑑定材料的狀況共同商定鑑定要求。各級人民法院的司法鑑定機構應當接受本級人民法院和下級人民法院委託的司法鑑定。下級人民法院可以委託上級人民法院的司法鑑定機構進行鑑定。

司法鑑定應當採取書面委託形式,提出鑑定目的、要求,並提供必要的案件描述材料和鑑定材料。司法鑑定機構應當在三日內做出是否受理的決定。如果申請不被接受,應向申請人說明原因。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委託後,可根據情況自行鑑定,或者組織專家、聯合科研機構,或者委託從有關鑑定人名錄中隨機選擇的鑑定人進行鑑定。

司法鑑定機構受理案件之後多長時間給出鑑定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十五條規定司法鑑定機構對符合受理條件的鑑定委託,應當即時作出受理的決定;不能即時決定受理的,應當在七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通知委託人;對通過信函提出鑑定委託的,應當在十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通知委託人;對疑難、複雜或者特殊鑑定事項的委託,可以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受理的時間。

第二十六條規定:司法鑑定機構應當在與委託人簽訂司法鑑定協議書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委託事項的鑑定。

鑑定事項涉及複雜、疑難、特殊的技術問題或者檢驗過程需要較長時間的,經本機構負責人批准,完成鑑定的時間可以延長,延長時間一般不得超過三十個工作日。

司法鑑定機構與委託人對完成鑑定的時限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在鑑定過程中補充或者重新提取鑑定材料所需的時間,不計入鑑定時限。

司法鑑定需要公安局提供筆錄嗎,司法鑑定需要提供所有人的詢問筆錄

都錯了,都錯了,是因為司法鑑定人需要看看已經被事實認定的一些證據,因為有時候司法鑑定書裡要寫一些與案情方面有關的內容,這個時候如果什麼事實都沒有認定,鑑定書寫不了 不需要。司法鑑定只對受傷部位 受傷程度能夠達到的傷殘程度進行確認,對受傷原因不作確認,因此不需要公安局提供筆錄。根據委託事項,提供鑑定需...

司法鑑定的諮詢,有關司法鑑定諮詢

法醫鑑定,建處理訴訟事宜。滿意請按採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好您好 你好你想諮詢的主要是什麼問題 是 的司法鑑定所 010 58515888試試這個吧 1 委託 司法鑑定機構和社會專業司法鑑定人接受司法機關的委託,從事委託請求事項的司法鑑定 非訴訟案件鑑定的受託從其行業規定。1 司法鑑...

司法鑑定機構已對傷殘重新鑑定後,可否因當事人不滿意 騷擾等壓力拒絕出鑑定報告

1 在中國,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你說的情況完全可能,司法鑑定從理論上是客觀 公正的,但是中國司法本身就存在問題,本身就不公正,所以你讓他出的結果公正就不現實。2 在中國目前干擾司法過程和結果的往往是有背景的人,就是有各種關係的人,因當事人的不滿意干擾結果的不太多見。所以說如果對方沒有什麼關係的話,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