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鑑定中心和車輛司法鑑定有什麼不同

2023-04-25 03:35:02 字數 3189 閱讀 2540

1樓:熱愛學習的

車輛鑑定中心和車輛司法鑑定主要有申請時間、申請主體、鑑定主體選擇程式、費用承擔、鑑定事項和鑑定完成期限六個方面的不同。

1、申請時間的區別。

車輛鑑定中心:在處理道路交通事故時。

車輛司法鑑定:在訴訟活動時。

2、申請主體的區別。

車輛鑑定中心: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當事人申請或自己認為有需要需要。

車輛司法鑑定:司法機關、仲裁機構根據當事人申請或自己認為有需要需要。

3、鑑定主體選擇程式的區別。

車輛司法鑑定:鑑定機構需要在司法機關備案,並且為搖號選出。

4、費用承擔的區別。

車輛鑑定中心:費用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承擔,但法律法規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自行委託傷殘評定、財產損失評估的除外。

車輛司法鑑定:由委託人、訴訟當事人支付鑑定費用。

5、鑑定事項的區別。

車輛鑑定中心:主要鑑定事故痕跡、損傷部位以及是否改裝等影響事故認定的事實。

車輛司法鑑定:主要鑑定車輛效能、車輛價值、車輛貶值以及是否屬於機動車範疇等內容,具體內容以當事人向法院提出的鑑定內容而定。

6、鑑定完成期限的區別。

車輛鑑定中心: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鑑定機構確定檢驗、鑑定完成的期限,確定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超過三十日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十日。

車輛司法鑑定:司法鑑定機構應當自司法鑑定委託書生效之日起三十個工作日內完成鑑定。

鑑定事項涉及複雜、疑難、特殊技術問題或者鑑定過程需要較長時間的,經本機構負責人批准,完成鑑定的時限可以延長,延長時限一般不得超過三十個工作日。

2樓:徵儀路之人

車輛鑑定中心和車輛司法鑑定雖然同屬於對車輛鑑定,但是目的不同,前者是質量或技術性鑑定,主要是為定損。索賠服務的。後者涉及司法性質需要的鑑定主要是痕跡,效能鑑定,主要是為事故責任認定和法律訴訟服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就是檢查、鑑定車輛,如果涉及司法,必須由其他單位再重新鑑定一遍。

後者是鑑定後,其結果是被司法認可的,信任的證明。

北京就有一家車輛鑑定評估機構,是高法授權的,晶實誠信二手車鑑定評估****。

4樓:天真幼稚笨

2023年8月16日金盃牌廂式運輸車,合格證編號wbg110800026047,核定載質量749公斤,於2023年發生交通事故,交警認定為超載這麼大乙個車拉這點貨就超載嗎?廠家有沒有對08年這款車?核定載質量少給予解釋,國家和廠家有沒有對待08年這款車給予?

載質量少和車實際拉貨量不成對比,法規,條款,給客戶乙個解釋,以證明我們不白之冤能對車輛核載量檢測嗎?

車輛質量鑑定去**?

5樓:一蓮愛汽車

首先檢測評估機構必須站在乙個中立客觀的第三方角度,不能涉及買賣,不能有偏向任何一方的行為,不應隱瞞檢測狀況或是誇大檢測事實。

其次檢測評估機構應有相關的檢測機構資質與證明,不然即便發現問題檢測結果無法被廣泛認可會導致檢測失去部分檢測意義。

再次人員應有專業的持證上崗人員,過硬的技術與經驗,系統的培訓和嚴苛的操作流程。

然後裝置需配備從漆面、大架至發動機內部的各類專業且具有權威性的檢測儀器,用資料說明車況,杜絕單獨使用看、聽等經驗主觀判斷。

最後服務正規的檢測機構應有完善的服務系統。給予檢測車輛與結果一定程度的保證。

6樓:金融蘇然老師

回答可以去保險公司定損或者是到品牌售後服務部門定損,在品牌售後服務部門定損,有利於機動車輛的維修,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可以避免後期在維修機動車輛的時候所出現的一些麻煩,增加維修時間。

提問折舊費用保險公司不賠償,4s店只負責維修維修後折舊費用在哪鑑定。

回答交通事故車輛損壞修復後的折舊費,一般是由當地交通管理部門聘請有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的 ,各地鑑定費用不盡相同,一般機動車在1300-2500之間;非機動車一般是300-800元之間。

7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時,為了更好的確定交通事故雙方當事人的責任時很可能會需要對車輛進行鑑定的,進行車輛鑑定是需要專業的鑑定機構的,那麼,車輛鑑定機構在**?下面就跟著找法網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一、車輛鑑定機構在**?

車輛司法鑑定包括車輛效能、車輛價值、車輛貶值等內容,具體內容以當事人向法院提出的鑑定內容而定,經過搖號程式確定鑑定機構。

機動車屬性鑑定,是屬於確定該涉案車輛是否屬於機動車範疇的鑑定。因為機動車的界定標準,不僅是外表,更要看從例如速度等方面進行界定。

申請該鑑定,如果你是向法院委託該鑑定,只需提交鑑定委託書,並在委託書上寫明鑑定的內容即可。具體需要什麼材料,需通過搖號確定鑑定機構後,由鑑定機構確定。

二、汽車司法鑑定如何收費?

1、車輛輪跡鑑定,850乙個,痕跡鑑定均以檢材數量為單位基數,不計樣本數量。

2、車輛痕跡鑑定1000一輛,痕跡鑑定均以檢材數量為單位基數,不計樣本數量。

3、機動車輛號碼化學顯現380一組,痕跡鑑定均以檢材數量為單位基數,不計樣本數量。

三、對車輛鑑定結果不滿怎麼辦?

1、可以堅持申請重新鑑定。

為了使司法鑑定結果更加公正、對自己更加有利,當事人在申請重新鑑定時不僅要單純地提出申請,還要準備充分合理的理由,要盡量蒐集證據,對鑑定結論提出充分異議。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二十七條、二十八條的規定,符合法定情形的,法院應當准許重新鑑定。

2、可以向司法行政機關投訴。

如果當事人有足夠證據證明司法鑑定期間司法鑑定機構違法違紀,則可以向省級司法行政部門投訴,司法行政部門可以調查、處理其違法行為,從而使原鑑定結論作廢或被撤銷。

3、蒐集證據推翻司法鑑定結果。

有效的鑑定意見是基於檢材真實、完整、充分、合法的基礎之上的。因此,如果當事人發現司法鑑定結論缺乏真實性,可以積極蒐集證據,推翻司法鑑定結論。

以上是找法網為您詳細介紹的關於車輛鑑定機構在**的內容,進行車輛鑑定的時候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鑑定申請的,然後通過搖號等方式確定鑑定的機構,若您還有什麼法律上的問題,建議諮詢找法網專業律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司法鑑定人的簡介,司法鑑定中心的簡介怎麼寫?

注音 s f ji nd ngr n 釋義 是指運用科學技術或者專門知識對訴訟涉及的專門性問題進行鑑別和判斷並提出鑑定意見的人員。2005年9月司法部釋出的 司法鑑定人登記管理辦法 規定,司法鑑定人應當具備本辦法規定的條件,經省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核登記,取得 司法鑑定人執業證 按照登記的司法鑑定執業類...

什麼是工程造價司法鑑定,工程造價司法鑑定和工程審計有什麼區別

1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司法機關 仲裁機構的司法鑑定委託。2 在訴訟案件中,在當事人負有舉證責任的情況下,司法鑑定機構也可以接受當事人的司法鑑定委託。當事人委託司法鑑定時一般通過律師事務所進行。工程造價司法鑑定的法律依據有哪些 簡單說,司法鑑定在證據的證明力方面不同於一般的鑑定。國家進行統一登記管理的鑑...

刑事司法鑑定中關於傷口長度的規定有哪些

輕微傷中涉及的有 耳廓創在1cm以上 軀幹 及皮下組織單個創口長度在1cm以上或者創口累計長度在1.5cm以上,刺創深達肌層 肢體 及皮下組織創口長度在1cm以上,刺創深達肌層 輕傷中涉及的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公尺,兒童達6釐公尺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