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激素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嗎?吃了激素藥會怎樣

2023-04-21 18:30:02 字數 2938 閱讀 6687

1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調節中樞的主要作用就是調節人的體溫的,體溫調節中樞的功能紊亂,那麼主要就是調節體溫的能力會下降,會引起體溫波動,可能會導致中樞性發熱。對於這種情況需要進行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引起這種症狀的具體原因,以後進行針對性的**。平時要注意生活規律,按時休息,不要熬夜,注意心態平和。

2樓:彳亍三行進行

你好考慮常見的不良反應如下: ①併發或加重感染 多見於病情較重、體質較弱者。由於病人原來抵抗力差,而激素又抑制了機體防禦功能,故有利於細菌如結核桿菌、真菌和病毒感染的發生和播散。

因而,在長期使用激素時,要警惕併發感染。激素能部分地掩蓋感染症狀,故易延誤診斷。 ②引起水電解質失調 激素可引起利尿,但在首始**階段的早期,激素尚未發揮利尿作用時,反而會發生水、鈉瀦留,加重水腫。

激素能增加鈣磷排洩,減少鈣的吸收,長期大量應用,可引起骨質疏鬆、自發性骨折和無菌性股骨頭壞死,應予注意。 ③消化系統併發症 可引起加重消化性潰瘍病,甚至可誘發出血和穿孔,應予注意。 ④神經精神症狀 可引起激動、失眠,個別可誘發精神病,可適當使用安定等鎮靜藥。

抑制生長發育 見於小兒長期應用激素者,因激素有對抗生長激素作用,並引起蛋白質負平衡。 ⑥類似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症 如向心性肥胖、滿月臉、痤瘡、多毛、無力、低血鉀、高血壓、糖尿病等。 ⑦其它 長期應用激素尚可誘發白內障、青光眼、傷口癒合不良、血栓形成症和栓塞症、汗多和夜汗以及月經失調等。

3樓:琦琦陪你看影視

解答激素種類很多,常見的是醋酸潑尼松(強的松)和甲潑尼龍(美卓樂),這些都屬於糖皮質激。

素,其實人體自身也能產生糖皮質激素,在人體中負責調節體內糖、脂肪、蛋白質的生物合成及代謝,也有抗炎與免疫抑制的作用。而最終產生的所有***,都是因此而來,希望你盡量不要吃激素類的東西。

體溫調節紊亂

吃了激素藥會怎樣..?

4樓:鄂然帛奇邃

糖皮質激素長期應用可造成向心性肥胖骨質疏鬆水腫高血脂等反應。

5樓:如琬似花

別吃太多,按藥量的最小劑量服用! 身體感覺好點就別吃了 因為這藥長期服用***很大 你的病會自癒的,只是容易反覆** ! 注意休息 添衣 還有別吃避孕藥。

體溫偏高怎麼回事

6樓:宸熙廁

你好, 多種疾病會引起低燒。發燒是一種症狀,風濕、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

低燒的原因是什麼,通過血、尿、便等常規檢查很難查出,有些因細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燒,要通過細菌培養才能發現。 不明低燒不能濫用藥。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

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

持續低燒應盡早就醫,應及早進行全面檢查。一些惡性腫瘤早期或細菌感染早期的症狀也是低燒。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避免引起發燒的**惡化。

7樓:ge聭苃

根據你的描述,體溫變化是正常的,因為在機體經較長時間睡眠後醒來(一般在清晨),尚未進行任何活動及說話前,所測得的體溫,為基礎體溫。正常情況下,育齡婦女的基礎體溫,於月經前半期較低,排卵期更低,排卵後24小時~幾天內可突然或緩慢上公升。

6℃。 女性正常體溫變化發生在排卵前後,排卵前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基礎體溫會降低攝氏度排卵後體溫公升高恢復正常,排卵時間距月經後14天左右,距下次行經約十幾天,一般在月經前幾天體溫無明顯變化。

激素混亂該怎麼調解?

8樓:健十**官方客服

導致激素混亂的原因很多,可先去醫院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做出分析與解決。

平時可多吃γ-氨基丁酸——調節激素的分泌。

研究和試驗驗證表明,γ-氨基丁酸(gaba)能夠通過下丘腦激素的釋放來對gaba激導性進行傳遞,從而影響垂體分泌促性激素,gaba是腦內控制抑制性通路的主要物質,同時可以對內分泌系統的激素分泌狀況進行干預,又可以促進腺垂體的生長激素分泌。所以提高血液中生長激素(gh、hgh)的含量可通過食用gaba實現。

每次5g;用約100毫公升左右溫水沖調,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或加入牛奶,豆漿,粥中攪拌食用。1-3個月對激素調節有輔助改善作用。

9樓:網友

吃點什麼藥可以調理呢。

10樓:龍捲風媒飾

1、飲食調理。

食物應多品種多變化,搭配合理,多親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膩與剌激性食品。

2、維生素調理。

可常吃些芝麻、核桃仁、花生以及其他含維生素e豐富的乾果。

3、精神調理。

保持愉快、樂觀的情緒,保持平和的心態,特別要重視放鬆身心,減輕心理壓力。

4、藥物調理。

激素混亂建議口服金巢安,每天兩袋,堅持服用一段是時間,激素就能達到平衡,內分泌就能恢復正常。

長期吃激素會引起植物神經紊亂嗎

長期吃激素會植物神經紊亂嗎

11樓:有心人

長期吃激素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會更安全的,否則會出問題的。激素吃的多了又沒有就很好的控制,會長腫瘤的,嚴重的會癌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放鬆心情,保持一顆樂觀的心,不要焦慮,在此基礎上吃穀維素、刺五加、維生素b1、安神補腦液等才有明顯效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為什麼會偶爾發低燒?

13樓:舒昭亓官思美

長期發低燒的常見原因:1.結核病,2.恙蟲感染,建議到醫院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女的!! 有關係!!!

吃花生會引起過敏嗎?吃花生會引起胃脹嗎

許多人對花生敏感,花生是重要的食物過敏原,這些過敏原可能會引起極其嚴重的過敏症。許多過敏體質的患者如果進食了花生,會很敏感,立即就反映到呼吸系統的病症上,如咳嗽 哮喘。尤其是哮喘患者,吃了花生後,症狀就會立即加重。花生過敏可引起面部水腫 口腔潰瘍 風團疹,嚴重時可發生急性喉水腫,導致窒息,危及生命。...

便秘能吃燕窩嗎,吃燕窩會引起便秘嗎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三天沒有排便就應該被視為便秘的情況,便秘的症狀也分多種 排便困難 大便乾結 有便意卻便不出來 嚴重的還會出現腹疼 小腹脹氣等現象。因此對於便秘患者而言,少吃辛辣刺激食品 油炸食品 醃製食品 膨化食品等。從中我們可以看出便秘患者不宜再吃滋補食品。1.補肺養陰 止肺虛性咳嗽 減少肺氣病...

吃太多過飽會引起便秘嗎,最近老是便秘,吃百香果會引起便秘嗎

吃太飽的危害 其中不會引起便秘 1 加重腸胃道的負擔 經常吃的太飽會對腸胃造成嚴重的負擔,會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會出現消化不良和腹脹腹痛等不適情況。2 導致大腦功能退化 大腦有一種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當吃的太飽之後,這種生長因子的數量會猛增,而且會導致脂肪細胞和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增大,最終就會導致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