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平安保險會查出之前未住院的病例嗎

2023-02-27 21:20:02 字數 6448 閱讀 1748

1樓:匿名使用者

出險後,保險理賠人員回去相關醫院查詢住院記錄,如果查到以前的病歷,投保時沒有如實告知,會影響理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了就可以查到,沒住院就沒有記錄,查不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住過院是可以知道的,只要不是大的疾病住院是沒有關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住院就有住院記錄,沒住院就查不到住院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住院了,就可以查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去醫院看過病,基本查的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住院是查不到記錄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到,醫院病歷檔案50年不變!

買平安保險會查出之前未住院的病例嗎,求知道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單獨門診是查不到的,只有住院的並且聯網能查到的的醫院保險公司才能查到,如果不是一般的疾病,最好如實告知!不然投保後沒過觀察期出事了,會拒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病沒住j過院基本不查。但現在要做的高額保障抽檢的機率很大,主要取決於年齡和曾經的病大家病小。如實告知對雙方都好!

11樓:

全部的保險公司都是這樣的,投保時不告知,如果發生理賠的時候是和隱瞞不告知的內容相關的,那麼會對您的理賠造成影響。

投保人需要做到無限告知,這是投保人的義務之一。如果隱瞞的話會影響到您之後理賠的,望收悉。

另外其實如果是和保險責任沒有太大關係的情況的話,可以申請做契調。根據實際情況我司可以酌情變更合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來說、會抽查、如果保額大、肯定會查。但在購買保險時要如實告知、對雙方都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要體檢就會 不體檢就不會 買住院醫療從保單生效日30後起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住院記錄或者檢查記錄基本不做記錄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在醫院登記過,查不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未住院就沒有住院記錄,不過投保時應如實告知!

17樓:匿名使用者

得完大病的最好別隱瞞。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定在醫院住院都可以查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住院的病誰能查呀?沒住院。都小病了,普通門診不查你的。

買保險之前有病史,在醫院做過檢查**過但沒住院過,保險公司還能查出來嗎?沒住過院醫院會有病史記載嗎?

20樓:經濟視角報道

你好,如果有病史的話,你不要想太多,你只要如實告訴業務員就可以了,他會告訴你的,或者公司會審檢視能保不能保,如果你沒有說又買了保險,以後有什麼問題,那你就要負責啦!廣州中國平安保險。

21樓:越南手工刺繡坊

請如實告知,公司會權衡是否承保,是否要加費等,好過於以後真出了什麼事情,因為隱瞞重大事項而被保險公司拒賠要好得多,當然現在有兩年後不可抗言的法律規定,但請遵守誠信原則。也不要等到自己有病了才知道投保。

22樓:在德夯苗寨野炊的小蘆鈴

如果真是沒有什麼大礙 建議還是如實告知吧 沒有什麼的。

保險公司都會查得到我以前在醫院檢查看病的記錄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醫療機構申請查詢被報銷人的病歷。

1、根據《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第十二條規定:醫療機構應當受理保險機構影印或者複製病歷資料的申請。

2、根據《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第十三條規定:醫療機構應當由負責醫療服務質量監控的部門或者專(兼)職人員負責受理影印或者複製病歷資料的申請。受理申請時,應當要求申請人按照下列要求提供有關證明材料:

申請人為保險機構的,應當提供保險合同影印件,承辦人員的有效身份證明,患者本人或者其**人同意的法定證明材料;患者死亡的,應當提供保險合同影印件,承辦人員的有效身份證明,死亡患者近親屬或者其**人同意的法定證明材料。合同或者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24樓:匠子咖啡

2023年4月1號開始,國家實行了電子病歷管理暫行規範。要求門診病歷最少保留15年,住院病歷最少保留30年,而且醫生寫電子病歷,都得按照標準模板來。因此,以後保險公司對投保人的病歷調查只會更加方便。

2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醫院bai拔過牙,得過感冒,這du些都沒有問zhi題,都是小病dao,不可能引。

發重大版疾病,不足以影權響保險公司是否願意承保,沒告知是沒事的。至於你說的雞眼,也是小病,雞眼不會導致重大疾病,如果你不想報銷的話,也不會影響以後的理賠。

2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需要,保險公司可以查詢其客戶的既往病史,且客戶有如實告知義務。你不提請保險公司報銷,保險公司也不會找你麻煩。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患有35大類疾病就沒關係。

還有保險公司賠付的話都是以國家可以報銷的醫藥店品才會賠付的。

28樓:

您好?看來你說的問題,你昨天剛買的保險對吧?在沒有做手術前,你要想清楚,保險一旦承保後,是有180天的等待期的,也就是觀察期。

如果您在等待期180天以內的了保單所列的疾病,保險公司是不會理賠給你的,只退還保費,你昨天買的保險,下月就動手術,只要你報案理賠,200%保險公司是拒絕理賠你的,因為你沒有達到保險合同約定的條件,再者就是,如果你以前已經在醫院看過病,住過醫院,一旦你提出申請理賠的時候,保險公司理賠科就會在電腦和你身邊的醫院進行對你是否曾經患病住過醫院對你詳細查詢,一旦發現你帶病投保的話,保險公司會按照保險法規定;沒收你所交的全部保險費另外再給予按照騙保來量刑處罰。就算是你用別人的名字看病住院,只要你報案理賠申請,保險公司就能查到你是否弄虛作假,您想的很天真,現在醫院管理很嚴格,不是病人本人的,別人的身份證一般主治醫生就拒絕你登記,現在都有合作醫療資訊錄入,所以這樣的弄虛作假的事情,我建議您還是如實來做最好!現在的醫生都怕擔負責任,只要你住過醫院,醫生就會給你如實的記錄病案,他們也怕官司纏身。

再者就是保險公司對申請理賠的客戶還要進行家庭 鄰居暗訪,所以,保險公司是很難騙到前的,很大一部分客戶最後都是落得保費沒收,還要接受懲罰,畢竟騙保屬於違法行為!自然你買的是意外保險,你看不看疾病,保險公司是不會查詢你是否住院不住院的,祝你身體快快好起來吧!新的一年裡,願您四季平安順利!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讓人知道做手術就自費好了。

平安保險人工核保是否能查以前的住院病例和做過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住院病例是在簽單是要如實告知 核保是指保險公司根據客戶身體健康情況來決定是不是可以投保!

保險公司是怎麼查得到病人的病史??

31樓:秋陽說保險

越來越多人在關注保險公司到底怎麼知道顧客病史的,其實保險公司不僅可以從社保卡的記錄裡查出你的病史,還可以從很多別的渠道獲取這些資訊。

很多拒賠的案例也是因為健康告知出了問題,為了應付因這個拒賠的難題,趕緊看看這個補課吧: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保險公司通過以下3個渠道獲取病史記錄:

社保和新農合的醫療記錄可是保險公司專門的核賠部門審查的重中之重。

保險公司是有權在你投保或者申請理賠時向各種醫院、診所、保險公司、體檢機構的相關記錄來調取被保人的醫療資訊查明病史的。

同時,買了社保的朋友平時用社保卡來看病、買藥等也是被詳細記錄起來的。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強調不要將社保卡借給家人或者朋友用的原因呀!因為要從這方面入手去查的病史,其實並不難。

有人就會問,那我不買社保不就好啦?如果這麼想就錯啦,沒買就浪費國家給的白菜價大福利了:社保有什麼用?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我國現在已經實施了電子病歷,嚴格規定門診病歷儲存不少於15年,住院病歷儲存不少於30年。這些病例詳細記錄了病人的資訊,所以你哪怕只掛了個號沒開藥,也會被記錄在冊的。

並且,一些體檢機構其實也和資金實力非常雄厚的保險公司們有合作關係的。帶著你投保前交的身份證等資訊,去體檢機構查你的體檢報告,更加不是難事啦!

有些身體狀況不過關的朋友,很多保險就無法投保了。我為朋友們收集了乙份超實用的投保攻略,幫助各位帶病正確投保:超全攻略:

各類疾病能不能投保?如何投保?

保險公司間的聯絡可是非常緊密的呀,尤其是在核查病人病例這方面。為了防止騙保的情況,銀保監會也打算建立乙個平台,上面將會記錄每個投保人的資訊,包括了病史、投保記錄、理賠情況等。所以保險公司查病史只會是越來越簡單,知道的內容也只會越來越詳細的趨勢。

32樓:學霸說保障

買保險容易,錢一掏,合同一簽,妥當!理賠卻難,資料多,程式雜,難搞!版。

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有部門,負責出險之後的調查工作。

保險理賠主要有以下幾個環節:

在審核這一環節,主要是通過兩條途徑來獲知投保人的既往病史

通過社保或者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查詢就診記錄(目前調查的主要渠道)

通過醫院的門診或住院查詢記錄。

內地商業保險理賠記錄。

由於在簽署保險合同的時候,我們已經簽了調查授權書,所以上述幾點都可以查到。

我們買保險就是為了給自己保障,保險好不好,能不能賠是關鍵。學霸熬夜3天整理出來2020上半年度最能賠的保險公司

哪家保險公司理賠最好?53份最新理賠年報告訴你

33樓:學霸論保

有人會想:「一我沒吃藥,二我沒住院,就算我帶病投保,保險公司它也不知道啊」。大家可千萬不要這樣想,來看看投保的健康告知該怎麼做

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是在刁難我們嗎?

主要是通過兩條途徑來獲知投保人的既往病史:

通過社保或者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查詢就診記錄。

內地商業保險理賠記錄。其中前者是目前調查的主要渠道。

出險之後,客戶申請理賠,需要提供保險單號、身份證明、疾病確診證明、藥品清單,**記錄等。

保險公司在接到客戶理賠申請後,以客戶的工作、居住的地方為中心,去附近的幾所主要醫院,以及當地的大醫院,調取門診和住院記錄。如果沒有發現什麼可疑記錄,理賠金額也不大,一般很快就賠了。

、如果投保完後,5年內發生理賠的、理賠金額特別大的、剛過了等待期就申請理賠的,保險公司會進一步擴大調查範圍。包括客戶的體檢記錄,醫保卡消費記錄、以及更多當地醫院的就診記錄。

對於戶籍不在投保所在地的客戶,保險公司會委託專業保險調查機構跑到你的戶籍所在地,調查客戶在當地主要醫院的就診記錄。

到這裡有朋友可能會問,難道我帶病我就什麼保險都不能買了嗎?倒也不是,這裡我整理了幾個健康告知寬鬆的保險,就算帶病的朋友也是可以投保的: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總之,只要保險公司懷疑你的理賠有問題的時候,它有很多種方法,到你的常住居所地附近的醫院診所,甚至村衛生所調取你的相關記錄;此外,醫保卡是有購藥記錄的,或者查你在其他公司的理賠記錄,而且他還會委託第三方機構去調取你相關的體檢機構的體檢報告,甚至派人去訪談你的親朋好友,保險公司不是吃素的,想要理賠順暢,首先要做到如實告。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34樓:奶爸保險學堂

保險公司主要的調查渠道是交給專業的調查公司或者保險公司專人操作。同時保險公司版有自己的人權脈關係網路,包括但不限於醫院、疾控中心、體檢中心、衛生局、社保、派出所、交警大隊、安監局等。

那麼保險公司是如何獲取病史記錄的呢?主要是通過以下幾個方面;

社會醫療保險,包括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新農合等;社保卡詳細記錄了住院、門診、藥房買藥等資訊。這也是為什麼自己的醫保卡不要給別人使用的重要原因!如果有和投保相關聯的購藥記錄,會成為核保和理賠的隱患。

醫院、體檢機構查詢記錄;醫院就診記錄這個不難理解,至於體檢機構,現在很多單位都會組織年度體檢,保險公司想要查到也不是件難事。

其他保險公司了解理賠、投保記錄;一般在給你理賠前,保險公司都會去查你之前在其他保險公司有沒有理賠過,理賠的理由是什麼。

所以建議大家投保時要如實告知保險公司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往病史,如未告知,一旦理賠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不了解如何告知的可以看這裡:《如實告知義務是什麼?》

平安保險險種,買平安保險的什麼險種好

萬能險,包括所有保險公司的萬能險,其交納費用分為期交和追交兩部分,追交部分就有一定比例獎勵,都是終身交費,沒有交3年,10年之說。最低保證年利率只是一種參考資料,一切以實際盈利為準,重疾是附加在主險後面的。多說說萬能險,萬能險在各個 都炒得沸沸揚揚的,萬能險真的萬能嗎?真的跟說的一樣嗎?是不是說保險...

親戚買的平安保險智盈人生因重大疾病住院多月後出院回家

重疾賠償加醫療費用報銷,如果有住院補貼的話,在按住院補貼雙倍賠償 首先賠付重疾的保額,然後身價等額減少。如果買了小病醫療,還要賠付住院的錢,死亡還要賠付剩下的身價。比如身價是12萬,重疾是10萬,重疾賠10萬後,身價還有2萬,死亡再賠2萬 您好!智盈人生是萬能險,主險的總保額已包含重大疾病保額,也就...

幾年前因為別的病住院查出B肝,去年買的平安福,以後B肝住院保險公司能不能理賠

最近保險圈子裡備受關注的關於xx福拒賠心臟支架獲得法院支援的事件,以實際案例來聊聊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以及萬一發生了如何更有效的維護自身權益。在蝸牛君看來,整件事情,除了當事人產品選的有盲區外,上訴環節中的律師團隊也是非常不給力。案件回顧 客戶投保了 xx福終身壽險 附加重疾險 等待期後因為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