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成語意思是聰明的選擇是什麼,有乙個成語意思是聰明的選擇是什麼?

2021-03-04 08:54:50 字數 1144 閱讀 4341

1樓:精神佈道者

明智之舉

明智之舉:明智的做法。

【解析】

明智:指通達事理,有遠見。

舉:在這個詞裡理解為:動作行為。

2樓:徐藉始承教

良禽擇木而棲…識時務者為俊傑…

有一成語,意思是根據人的特點安排適合他的工作,請問是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制宜_金山詞霸

【拼 音】:yīn rén zhì yí

【解 釋】:因:依據;制:制定;宜:合適.根據人們的不同情況,採取適當的方法解決問題.

【示 例】:方法不能千篇一律,必須~. ★李欣《老生常談·以人為鑑》

4樓:康康侃球

各得其所_金山詞霸

【拼 音】: gè dé qí suǒ

【解 釋】: 原指各人都得到滿足.後指每個人或事物都得到恰當的位置或安排.

【出 處】: 《周易·繫辭下》:「日中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貨,交易而退,各得其所.」

【示 例】: 全國人民都要有說話的機會,都要有衣穿,有飯吃,有事做,有書讀,總之是要~.(《***選集·在陝甘寧邊區參議會的演說》)

5樓:匿名使用者

量才為用。

用人之長。

有乙個成語,意思是如果可以解決困難的問題,那麼簡單的問題自然而然可以解決,是什麼成語? 5

6樓:民生為本

【解釋】:原意是說,劈竹子時,頭上幾節一破開,下面的順著刀口自己就裂開了。比喻處理事情、解決問題很順利。

【出自】:《晉書·杜預傳》:「今兵威已振,譬如破竹,數節之後,皆迎刃而解。」

【示例】:只要這位教士到場,任你事情如何棘手,亦無不~的。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四回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出 處《晉書·杜預傳》:「今兵威已振;譬如破竹;數節之後;皆迎刃而解;無復著手處也。」

例 句只要抓住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

7樓:r於我如浮雲

迎刃而解:比喻主要問題解決了,其它的問題就很容易解決,或比喻處理事情、解決問題很順利。

有成語,意思是前人付出很大代價做某事,但是在即將成功之前走了,後人一來就得到利益

同意樓上 為他人作bai 嫁衣裳 字面du的意zhi思是說 dao給別人在回做嫁衣,更深一層的意思是說忙來忙去答,自己沒撈到什麼好處,反而是促成了別人的好事。這句話最初的出處,應該是秦韜玉的 貧女 苦恨年年壓金線,為他人做嫁衣裳。至於 年來年去年年忙,為他人做嫁衣裳。仰天大笑出門去,獨對東風舞一場。...

求意思是需要別人幫助的成語,有什麼成語意思是自己受過別人的幫助,以後自己也要幫助別人?

雪中送炭 慷慨解囊 鼎力相助 施以援手 助人為樂 解囊相助 拔刀相助 濟困撫危 i need your help.求乙個故事 成語 意思是講乙個人從來不幫助別人 也不需要別人幫助 各人自bai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du 解釋 比喻每人只管自zhi己dao的事,不管別人的事。出內處 警世通言 容玉堂...

無依無靠什麼意思,無依無靠的成語意思是什麼?

釋義 形容孤苦而無所依靠。讀音 w y w k o 出處 元關漢卿 單刀會 第三折 獻帝又無靠無依,董卓又不仁不義,呂布又一衝一撞。譯文 獻帝孤苦而無所依靠,董卓殘暴,不講仁義,呂布十分莽撞。成語用法 作謂語 賓語 用於人或物。造句 軍屬張大爺身邊無兒無女,無依無靠,把他送到敬老院安度晚年。就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