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鋼筋算量,鋼筋手工算量怎麼算

2023-02-27 18:50:02 字數 5498 閱讀 7447

1樓:云云說教育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請稍等。

鋼筋工程量有關規定 :1)鋼筋工程,應區別現澆、預製構件、桐喚不同鋼種和規格,分別按設計長度乘以單位重量,以噸計算。2)計算鋼筋工程量時,設計已規定鋼筋戚碧搭接長度的,按規定搭接長度計算;設計未規定褡接局仔凱長度的,已包括在鋼筋的損耗率內,不另計算搭接長度。

損耗率一般為鋼筋重量=鋼筋長度×鋼筋相應規格單位長度重量kg/m即t=l× ¢其中:鋼筋長度l=圖示構件長度-保護層厚度+彎鉤增。

如果想要了解鋼筋一公尺的重量,可以結合鋼筋理論重量表,根據不同鋼筋的直徑以及每公尺重量的參考得數得來的,重量也可以根據計算公式,需要了解它的直徑是多少,將直徑乘坦慶以直徑,再乘以,即可得出具體的重量是多少。我們可以通過這個公式,了解巖鄭到讓棗握隨著直徑的增加,鋼筋的重量也會逐漸增加。

鋼筋手工算量怎麼算

鋼筋算量怎麼算,我想知道步驟,手工的?

廣聯達鋼筋算量軟體怎樣檢視鋼筋計算式

2樓:星願下的期盼

1、在廣聯達鋼筋算量軟體的相關介面中,直接找到系統選單並點選裡面的五金手冊。

2、這個時候彈出新的視窗,如果沒問題就選擇角鋼的熱軋不等邊角鋼。

3、下一步,需要確定對應的型號和厚度進行回車。

4、這樣一來會得到圖示的結果,即可檢視鋼筋計算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彙總計算後,檢視報表,選擇鋼筋明細表,裡面有詳細的計算式。

單個構件可以選擇鋼筋按鈕檢視所需要檢視計算式的構件。

4樓:虎小珊

彙總計算之後。

回到繪圖介面。

按f11再點需要檢視的構件。

在介面下方就有了、

需要注意的是:檢視的計算式是彙總前的,彙總後有改動的地方,需要再重新彙總,再檢視。

5樓:布魯摯愛

按f11再點檢視的構件。

鋼筋算量怎麼算?

6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算量方法(首跨鋼筋的計算):

1、上部貫通筋。

上部貫通筋(上通長筋1)長度=通跨淨跨長+首尾端支座錨固值。

2、端支座負筋。

端支座負筋長度:第一排為ln/3+端支座錨固值;

第二排為ln/4+端支座錨固值。

3、下部鋼筋。

下部鋼筋長度=淨跨長+左右支座錨固值。

以上三類鋼筋中均涉及到支座錨固問題,那麼總結一下以上三類鋼筋的支座錨固判斷問題:

支座寬≥lae且≥,為直錨,取max。

鋼筋的端支座錨固值=支座寬≤lae或≤,為彎錨,取max。

鋼筋的中間支座錨固值=max

4、腰筋。構造鋼筋:構造鋼筋長度=淨跨長+2×15d

抗扭鋼筋:演算法同貫通鋼筋。

5、拉筋。拉筋長度=(梁寬-2×保護層)+2×抗震彎鉤值)+2d

拉筋根數:如果我們沒有在平法輸入中給定拉筋的布筋間距,那麼拉筋的根數=(箍筋根數/2)×(構造筋根數/2);如果給定了拉筋的布筋間距,那麼拉筋的根數=布筋長度/布筋間距。

6、箍筋。箍筋長度=(梁寬-2×保護層+樑高-2×保護層)*2+2×

箍筋根數=(加密區長度/加密區間距+1)×2+(非加密區長度/非加密區間距-1)+1

注意:因為構件扣減保護層時,都是扣至縱筋的外皮,那麼,我們可以發現,拉筋和箍筋在每個保護層處均被多扣掉了直徑值;並且我們在預算中計算鋼筋長度時,都是按照外皮計算的,所以軟體自動會將多扣掉的長度在補充回來,由此,拉筋計算時增加了2d,箍筋計算時增加了8d。

7、吊筋。吊筋長度=2*錨固(20d)+2*斜段長度+次梁寬度+2*50,其中框梁高度》800mm 夾角=60°

≤800mm 夾角=45°

中間跨鋼筋的計算:

1、中間支座負筋。

中間支座負筋:

第一排為:ln/3+中間支座值+ln/3;

第二排為:ln/4+中間支座值+ln/4

注意:當中間跨兩端的支座負筋延伸長度之和≥該跨的淨跨長時,其鋼筋長度:

第一排為:該跨淨跨長+(ln/3+前中間支座值)+(ln/3+後中間支座值);

第二排為:該跨淨跨長+(ln/4+前中間支座值)+(ln/4+後中間支座值)。

其他鋼筋計算同首跨鋼筋計算。ln為支座兩邊跨較大值。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邱刀魚。

鋼筋計算方法。

平時所說的鋼筋預算和實際的鋼筋下料是不一樣的。我們所說的鋼筋預算就是按照建築的規範或標準平法圖集的要求計算出來的鋼筋。而下料還要考慮很多施工現場的要求,例如我們的鋼筋斷點的位置在實際的施工中是有規定的,必須斷在跨中1/3的範圍內,構件交錯的地方要注意鋼筋的避讓等。

在我們拿到結構圖紙後,首選分析此建築是什麼結構形式、大致有哪些構件、基礎是什麼型別。然後我們一般按照從下向上的順序,也就是施工的先後順序進行計算。

一、 基礎 1. 獨立基礎:框架結構中用的較多,在計算鋼筋中要注意的就是底板受力鋼筋的長度,可。

取邊長或寬度的倍,並交錯布置; 2. 筏板基礎:一般用於剪力牆結構; 3. 條形基礎:一般用與磚混結構。

二、 上部構件 1. 柱:柱鋼筋比較簡單,只有縱筋和箍筋。

縱筋要注意底層的基礎插筋問題;箍筋要注意加密區長度的取值問題:底層柱根加密≥hn/3,柱上部加密長度≥hn/6、≥500取值,還要注意柱搭接範圍內應該加密。(其中,hn 是指所在樓層的柱淨高)

2. 梁:梁有上部通長筋、支座負筋(一排1/3ln,二排1/4ln,ln是左右兩跨較大值),底筋一般按照每跨分別向兩邊支座伸入錨固長度的情況進行計算的。

2第二排為:該跨淨跨長+(內側鋼筋長度=牆淨長+錨固長度(彎錨、直錨)二、暗梁。

二、邊柱第五章。

六支箍鋼筋怎麼算量

8樓:建立者孫

六肢箍乙個部位的鋼筋重量=(最外箍筋長度+內套子*2長度)*每公尺重量或=(外套子+內套1+內套2)長度*每公尺重量 但上面方法省料最外箍筋長度(按內包尺寸)=(減去保護層後)(寬+高)*2+(抗震要求)10倍直徑*2)

內套子長度(按內包)=(外箍筋寬度/5+d)+高)*2+10倍直徑*2

圓6鋼筋每公尺重量=

圓8鋼筋每公尺重量=

圓10每公尺重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和箍筋算量是一樣的 六支箍也是多個雙支箍的符合箍。

梁的鋼筋工程量怎麼算啊?

10樓:八零後電影院

框架梁鋼筋計算公式:長度=淨跨長+左支座錨固+右支座錨固左、右支座錨固長度的取值判斷:當hc-保護層(直錨長度)>lae時,取max(lae ,0.

5hc+5d)當hc-保護層(直錨長度) ≤lae時,必須彎錨,演算法為:hc-保護層+15d;取。

下部通長鋼筋計算:長度=淨跨長+左支座錨固+右支座錨固左、右支座錨固同上框架梁下部縱筋可在柱支座外內力較小處搭接,即距邊緣ln/3範圍內連線。抗震框架梁須避開箍筋加密區。

箍筋和拉筋的計算:拉筋長度=梁寬-2*保護+2*,75mm)+2d拉筋根數=((淨跨長-50*2)/非加密間距*2+1))*排數弧形梁箍筋加密區範圍按弧形梁中心線,箍筋間距按弧形梁凸面度量。

由梁和柱連線而成的,梁柱交接處的框架節點應為鋼結構成雙向梁柱抗側力體系。剛接即梁的兩端與框架柱(kz)固定相連。框架梁的作用除了直接承受樓屋蓋的荷載並將其傳遞給框架柱外,還有乙個重要作用根,就是它和框架柱剛接形成梁柱抗側力體系,共同抵抗風荷載和**作用等水平方向的力。

據建築材料的不同,框架結構可分為:混凝土結構框架、鋼框架、鋼-混凝土框架。即可以採用鋼筋混凝土、建築鋼材或者鋼-混凝土製作框架梁或框架柱。

對於鋼筋混凝土結構,根據行業標準《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程》jgj3-2010第條規定,兩端與剪力牆剛接相連但跨高比不小於5的連梁宜按照框架梁設計。

廣聯達鋼筋匯入圖形後怎麼計算工程量

11樓:藍眼睛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在匯入的圖形算量軟體中,新增各構件的定額或者清單做法。

2、整棟樓的定額套完之後,按f8,進行定額子目檢查,軟體會自動檢查哪些構件沒有套取做法,根據軟體提示進行修改。

3、所有工作完成後,點選工具欄內的「彙總計算」工具,軟體會自動彙總工程量。

4、計算完成後,點選導航欄內的「報表預覽」。這樣所有的工程量就會在報表中顯示。

12樓:技術部呂濤

算量軟體。

2、首先把廣聯達鋼筋算量做好再匯入圖形算量,本圖為乙個高層建築3、以本建築牆體作為說明,點選牆構件進入牆構件頁面選取牆體,套入清單,點選「彙總計算」。

4、報表預覽中就可以看到這個單體大的工程量了。

13樓:小曈媽咪

現在以牆體為例,點選「牆」,進入構件介面,「3、4層裝飾外牆-250」,套入清單,點選「彙總計算」,在報表預覽,就可以看到套的這項清單的工程量了。

14樓:月_朧

鋼筋匯入圖形直接會顯示出來 不過要注意的是暗柱和暗梁不要匯入 端柱和剪力牆重合的地方 如果你剪力牆畫到端部了 那端柱也不要匯入 因為那一塊的模板會多算了 匯入好 直接點計算就好了 會直接計算混凝土和模板 的。

廣聯達鋼筋算量如何設定筏板鋼筋

15樓:就醬挺好

畫完筏板後,在筏板受力筋裡定義鋼筋底筋或麵筋,布法和板受力筋一樣,如果要鋼筋三維看的話,需要計算之後才能檢視 如果廣聯達鋼筋介面沒有鋼筋三維按鈕的話,那使用者就需要公升級了,因為舊版本是沒有鋼筋三維功能的。

筏板鋼筋的起步是距離基礎梁1/2板間距,且不大於75,頂部縱筋連線區在1/4淨跨長處,底部縱筋連線區在1/3淨跨長處,如果長度滿足,能通就通,在下乙個連線處連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支撐上部鋼筋的馬凳是施工。

單位的施工措施,和設計單位無關。

這馬凳用什麼鋼筋,多粗專,什麼形狀,一屬個馬凳用多少鋼筋,多遠安放乙個,都要寫入施工組織設計,經過甲方批准,才能將這些施工措施的開銷編寫在預算中,向甲方收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基礎一欄裡,用筏板基礎畫好板。然後下面有筏板主筋和筏板負筋欄,在那建筏板的鋼筋布置上去。彙總計算算可以用鋼筋三維檢視效果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畫上筏板基礎 並且在筏板上布上受力筋。對於什麼型號和間距 你要看圖紙。然後進行彙總計算。計算結束後,你選中你所畫的筏板受力筋。這樣你點選鋼筋三維 就可以檢視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畫完筏板後,再在bai筏板du受力筋裡定義鋼筋。

zhi 底筋或麵筋,布法和板受力筋一樣dao,如果要內鋼筋三維看的話,容需要計算之後才能檢視 如果你的廣聯達鋼筋介面沒有鋼筋三維按鈕的話,那你就需要公升級了,因為舊版本是沒有鋼筋三維功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匯入cad圖紙,然後點選鋼筋識別,完了之後點選鋼筋三圍就可以看見了```

鋼筋量計算,鋼筋手工算量怎麼算

給郵箱,我給你計算的方法啊 鋼筋手工算量怎麼算 一 圓鋼重量 公斤 0.00617 直徑 直徑 長度 方鋼重量 公斤 0.00785 邊寬 邊寬 長度 六角鋼重量 公斤 0.0068 對邊寬 對邊寬 長度 八角鋼重量 公斤 0.0065 對邊寬 對邊寬 長度 螺紋鋼重量 公斤 0.00617 計算直...

廣聯達鋼筋算量怎麼匯入土建算量,廣聯達軟體中的鋼筋算量匯入不到土建算量軟體中,怎麼回事?

廣聯達軟體中把圖形算量匯入鋼筋算量步驟 設定好工程資訊 點左上角檔案選單的下拉列表 選擇匯入圖形算量 直接匯入 配筋彙總計算。注 圖形和鋼筋是可以互相導的。在匯入時會彈出乙個圖框,裡面有選擇樓層 構件,你匯入時都選上就行了 廣聯達軟體中的鋼筋算量匯入不到土建算量軟體中,怎麼回事?在匯入時會彈出乙個圖...

一般的鋼筋量怎麼算,建築工程裡面鋼筋量怎麼計算?

建築工程裡面鋼筋量怎麼計算?鋼筋直徑的平方乘以得到的重量,再乘以公尺數即可。平法就是把結構構件尺寸和鋼筋等,按照平面整體表示方法的製圖規則,整體直接表達在各類構件的結構平面布置圖上,再與標準構造詳圖相配合,構成一套完整的結構施工圖的方法。平法的推廣應用是我國結構施工圖表示方法的一次重大改革,創造性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