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好詞10句好句1段好斷10篇 文章名也要

2023-02-27 18:45:04 字數 2825 閱讀 8721

1樓:洋白竹

魯濱遜飄流記》

好詞摘錄:擱淺、兜底、吞噬、煙波瀰漫、泅水、山坳、恭順、驚魂甫定、斑斑印記好句摘錄:

1.我簡直嚇壞了,呆呆地佔在那裡,就象挨了乙個晴天霹靂。

2.看到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懼置之度外。我在心裡發誓:下次再看到這種暴行,一定不放過他們!

好段摘錄:1.這裡地上結滿了許多瓜類,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數有大,還有黃燦燦的檸檬。我順著果園的斜坡望去,到處是一片清新翠綠的美景,這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悅,頓時感到自己成了這塊富饒的土地的無可爭辯的主人。

2.不料忽然有乙個聲音叫我的名字:「魯賓遜,可憐的,魯賓遜,你到什麼地方去啦?

」我從萬分驚疑中醒來,定眼一看,原來是「波兒」在叫我,使我分外高興。「波兒」嘴裡那些帶點憂傷調子的話都是我平時教它的。現在我劫後餘生,它又飛到我手上,親切地重複著那些它並不太懂的話語,使人倍感親切和溫暖。

弟弟,姐姐辛苦幫你找答案哦,哈哈(閒著沒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甘居人後、隨機應變、與世無爭、自有專長、省吃儉用、無中生有、

立竿見影、兵荒馬亂、淡而不厭、乾淨利落、無緣無故、引經據典、

賣好討俏、無話可說、改邪歸正、另眼相待、千載難逢、與眾不同、

一聲不響、輕描淡寫、任勞任怨、小心謹慎、一來二去、自討無趣、

無法無天、南腔北調、愛錢如銘、禮尚往來、莫名其妙、低聲下氣、

垂頭喪氣、千言萬語、一清二白、一刀兩斷、如何是好、忘恩負義。

1.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

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2.領袖的逝世沒有引起黨的隊伍渙散。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強有力的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

3.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4.數千人形成乙個強大的變壓器,形成一種永不枯竭的原動力。

5.「不必召開群眾大會了,這裡沒有哪個人需要宣傳鼓舞,託卡列夫,你說話很準確,他們確實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6. 當乙個人身體健康、充滿活力的時候,堅強是一樁比較簡單和容易的事,而只有在生活用鐵環僅僅把你箍起來的時候,堅強才是最光榮的事情。

7.生活就是這樣變幻莫測---一會兒是滿天雲霧,轉眼間又出現燦爛的太陽。

8.一棵根深葉茂的大樹,如果只折斷了它的樹梢,是不會枯死的。

9.鋼是在烈火裡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鍊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10.任何乙個傻瓜在任何時候都能結束自己!這是最怯弱也是最容易的出路。

讀書筆記 【要有好詞10個、好句3句、好段1段】

搜尋10個好詞 5個好句 1段好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知星男人懷孕讓我腿發軟。

求讀書筆記!!!要有好詞10個好句3句好段1段!! 還要書名

4樓:啊啊uid啊

·凱勒(helen keller),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

內容: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這要人物:海倫·凱勒,斯莉文老師。

感受:人要在逆境中逆流而上,越挫越勇。不能夠害怕困難,要想海倫·凱勒一樣熱愛生活,勇於向命運挑戰。

書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篇名——生命的意義。

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

精彩句子——「乙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感受——在那個年代,人的生命既是自己的也是國家的,為了國家而犧牲自己的生命是一種光榮。人活著最重要的生命完好無缺,我們可以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價值,不要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要碌碌無為而羞恥,最重要的價值就是能為了人類的解放貢獻出自己的年華!

求10個好詞 3個好句 1段好段

5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十個詞語,找三句修辭句,一段你覺得好的(要抄的話就選短的)

6樓:教育領域達人小周老師

好詞:春寒料峭 乍暖還寒 暮春氣暖 和暖如春 春光融融 春日融融 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好句: 天空一碧如洗,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形成一束束粗粗細細的光柱,把飄盪著輕紗般薄霧的林蔭照得通亮。

太陽泛**紅的笑臉,使朦朧的校園豁然揭去紗帳。

好段:1.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飢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要十篇好書中的好詞好句好段謝謝謝謝

7樓:慈父好費勁

**費五小公舉愛不想tv是感覺不如瓷美人吃。

好詞好句5句好段1段關於這些找來的詞句的

好詞丁零零,球門,書包,守門員,相隔,拼搶,肚子,膝蓋,空地,好不在意。好段一群孩子飛快的跑到了校外的一塊兒空地上。叮鈴鈴,叮鈴鈴放學的鈴聲響了。這塊兒空地是他們的樂園。孩子們放了兩個書包做球門。比賽開始了,雙方球員在那裡拼搶起來。好段比賽十分激烈小弟弟和小妹妹都被吸引了過來。路過的一位大個子叔叔也...

求好句好段60句,求150個好詞,60個好句,30個好段

你給錢嗎?別人免費跟你打那麼多字?木有1 丨 1了個79 60個好詞 60個好句 60個好段 好詞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嘩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做操 運動場 田徑場 綠茵茵 靜悄悄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

好詞,好句,好段,15個好詞,五個好句,乙個好段

好詞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炯炯有神 精神煥發 龍馬精神 興高采烈 氣宇軒昂 生龍活虎 喜笑顏開 侷促不安 面紅耳赤 呆若木雞 沒精打采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樂不可支 滿面春風 落落大方 驚慌失措 愁眉苦臉 大驚失色 如坐針氈 有氣無力 嬉皮笑臉 油腔滑調 悠然自得 奮不顧身 捨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