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十虎,都是誰?這個稱號的由來!

2023-02-27 12:40:02 字數 1052 閱讀 6476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未年間, 廣東省有十位武功極高, 受人尊敬的武林怪傑稱為「廣東十虎」。

筆名我是山人的陳勁先生在他的武俠**《 武壇二虎 》自序裡說「廣東十虎是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黎仁超、 蘇乞兒、黃飛鴻、鐵橋。

三、鐵指陳、譚濟鶴」。

「廣東十虎」都指誰?

2樓:棦棦

廣東十虎之一 鶴陽拳 王隱林。

廣東十虎之二 九龍拳 黃橙可。

廣東十虎之三 鷹爪王 蘇黑虎。

廣東十虎之四 無影腳 黃麒英。

廣東十虎之五 軟綿掌 周泰。

廣東十虎之七 俠家拳 潭濟均。

廣東十虎之六 七星拳 黎仁超。

廣東十虎之八 鐵指 陳鐵志。

廣東十虎之九 醉拳 蘇乞兒廣東十虎之十 鐵橋三 梁坤。

陸阿彩和黃飛鴻誰厲害?

為什麼佛山又稱「忠義鄉」?

3樓:網友

知道黃飛鴻嗎?

黃飛鴻就是佛山的``

誰知道黃飛鴻的歷史

»æµäàúê·æðô´

醉拳的歷史、起源,歷史上有醉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和魯智深。不過我更偏向於武松,因為魯智深只是喝酒打架,真正把醉拳按套路出的是武松。

5樓:強大的奇

蘇乞兒是創始人,蘇燦清朝人。醉拳是模仿醉漢動作的一種拳術。這種拳打起來,很象是醉漢酒後跌跌撞撞,搖搖擺擺,但實際上是形醉意不醉。

6樓:匿名使用者

醉拳,具體創始時間待考。其早期代表人物及集大成者是清晚期的蘇燦,即人常說的蘇乞兒,與黃飛鴻之父黃麒英等同為廣東十虎。醉拳講求拳意,形醉意不醉,多用浪步,攻其不備,以巧博大出奇制勝。

7樓:心中夢牽引

蘇乞兒是創始人,蘇燦。

早年武術界的廣東十虎是都有誰,武打裡的廣東十虎都有誰??

在清末民初時期被稱為 廣東十虎 的武術大師分別是 王隱林,黃澄可,黃麒英,周泰,蘇黑虎,蘇燦,梁坤,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他們的外號 無影腳黃麒英 擅長腳法 鐵橋三梁坤 擅長洪拳的鐵線拳 九龍拳黃澄可 醉拳蘇乞兒 軟綿掌周泰 鷹爪王蘇黑虎 七星拳黎仁超 俠家拳潭濟均 鐵指陳鐵志 鶴陽拳王隱林 俠家...

廣東十虎裡面有哪些人?有哪些是真實的歷史人物

清末年間,廣東省有十位武功極高,受人尊敬的武林怪傑稱為 廣東十虎 分別是 王隱林 黃澄可 蘇黑虎 黃麒英 周泰 譚濟筠 黎仁超 陳鐵志 蘇燦 樑坤。都是真實些的歷史人物吧。廣東十虎指的是哪些人?歷史上真的有這些人嗎?廣東十虎分別是 王隱林 黃澄可 蘇黑虎 黃麒英 周泰 譚濟筠 黎仁超 陳鐵志 蘇燦 ...

誰的語文厲害?拜託了!這個“碧”是什麼動物阿!是十二生肖裡面

當然是虎,琥珀琥珀,這兩個字是連在一起的,人人都知道老虎額上是王字,而珀更是白虎,虎在山裡,環境為綠色,山中也有石,組合成碧。更有典故李廣射虎射中卻是石的故事。應該是這樣 光看碧的話並沒有實際的屬相,請把原話給我。碧是什麼生肖 碧字由王,白,石,三部分組成,王可解百獸之王,則是虎,白指寅時矇矇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