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好還是安陽好,安陽市好還是邯鄲市好?

2023-02-27 09:15:02 字數 5062 閱讀 4256

1樓:殷鄴gd澤少

我是臨漳人,我覺個人認為論gdp邯鄲吊打安陽,論人均gdp安陽勝過邯鄲,要不是國家政策傾斜讓邯鄲劃走了安陽的武安、臨漳、涉縣(磁縣、峰峰部分區域),(僅武安乙個縣就抵邯鄲半個江山,無論歷史旅遊還是經濟實力邯鄲古轄區沒乙個能打的)去漳河附近的鄉鎮調查下看看有多少人願意還歸屬安陽,邯鄲從以前的乙個鎮變成了乙個市靠踩著別人上,邯鄲有什麼可值得炫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城市歷史都悠久,都不錯。邯鄲人多一些,美女多一些。

3樓:論道大江湖

邯鄲的體量是安陽兩倍。

邯鄲人口1000萬出頭安陽不到600萬。

邯鄲經濟3000億出頭安陽不到1600億。

邯鄲是國家法定的較大的城市有立法權,安陽沒有。

邯鄲的主城區人口120多萬安陽70萬。

邯鄲城市環境,城市綠化,城市建設,已經遠遠把安陽甩出去了,安陽城市建設落後5到10年。

安陽市好還是邯鄲市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千年古都,同是歷史文化名城,經濟總量原本不相上下,很相似的兩個城市。我覺得兩個毗鄰的城市相差有點距離。類似這個話題,論壇上也討論過。過節期間去玩了兩天,說下感受。

高速出站口:邯鄲仿古城樓建築,感受到了歷史味道。安陽就是一般的建築,且人民大道上坑坑窪窪,大貨車不斷,不能開窗戶。

趙武靈王雕像提公升了邯鄲品味。而安陽就算豎塊甲骨也行啊,可惜沒見到。

入市主幹道:邯鄲一條大道直達東區,乾淨,整齊,寬闊。安陽的人民大道提出改造都換了三屆了吧,依舊如故。

市區市容:只能說邯鄲相對規劃的整齊,新建築較多,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臨街房子不多見,而安陽的人民大道,彰德路包括解放大道上,還是歷史氣息濃重,關鍵不整齊。反正沒發現邯鄲主幹道向安陽的解放大道那樣亂七八糟。

繞城高速:邯鄲有,這個安陽真沒有,看看新107西環,真不環境不太好,華祥路更差。

主要道路比較:邯鄲**門前是人民路,不錯。安陽**門前文峰路,還好。東風路到平原路口間兩側的樓不怎麼地。

公園:安陽的公園沒得說。這個比邯鄲強。邯鄲的叢臺公園不錯,滏陽公園真爛。

景區:我們去了媧皇宮和129師,還可以。同比不如安陽的林縣資源豐富。

機場:邯鄲大小有乙個,安陽這個真沒有。

[市政公信力:借這幾天熱炒的乙個貼子,市長回覆貼子量排名,邯鄲排第二,安陽不上榜。:

應該還有其他的,我一直覺得安陽也在發展東區,但好象根本沒有那種新都市的感覺,稀稀拉拉規劃不到位。真怕發展到最後還是不倫不類的效果。關鍵還有民生、基礎設施、生存環境、百姓安居等等多方面的問題。

我們書記市長好好努力吧,老百姓期待你們的能力能夠盡情體現出來。

總體來說邯鄲地大物博,城市發展較快,當然美女眾多,交通方便。安陽就沒那麼好了,如果你去安陽就算你到東區也就乙個集鎮的感覺和邯鄲沒得比。如果你想以較短時間遊遍乙個城市那還是選安陽吧,畢竟太小了。

你走在邯鄲的大街小巷上奧迪車太平常了,如果你走在安陽,充其量就是一些帕薩特。

我個人結論就是邯鄲比安陽優秀,如果你定居還是選邯鄲吧,很多拆遷戶都是千萬富翁了,相信你也可以遇見。

5樓:邯鄲江水平裝修

我去過安陽幾次,感覺安陽發展也不錯,兩個城市都是四省交界,佔很重要的地理位置。

但是我感覺邯鄲稍微強一些,首先機場就是乙個表現,當時安陽和邯鄲都申請了機場建設,而***批准邯鄲建設,而否定了安陽建機場。

乙個朋友在鐵路上班,火車司機,跟他聊天,北京到鄭州路段,只有邯鄲機務段,石家莊機務段,而安陽沒有,這很重要,設立機務段,代表你這個城市很重要,不但是戰略位置,經濟發展,將來的國家規劃,我感覺國家可能認為較安陽而言邯鄲更重要一些!

兩個城市都是歷史久遠,要說文明上差異不大,距離這麼近,趙國可能影響安陽,殷墟文化可能影響邯鄲!

邯鄲這幾年剛申請成功了三線城市,雖然只是個名號,說明國家對邯鄲做出的成績還是比較認可的。這一點邯鄲就勝安陽一籌!

兩個城市誰與誰好不重要,我們小老百姓過好自己的生活,多掙錢,多孝敬父母,好好培養孩子,健健康康,和和睦睦就是最大的好!

個人一些觀點,不喜勿噴!!!

6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安陽一帶的人都知道,繁華區域相比較,邯鄲比安陽大三倍。邯鄲更為巨集大開闊一些,而安陽則顯的底氣不足,有些小家子氣。

安陽雖號稱七大古都,但除了那點甲骨文的嗜頭,完全無法與邯鄲相比,邯鄲有馳名中外的磁州窯、磁山文化、黃梁夢夢文化、全國唯一祭祀女媧的媧皇宮女媧文化、磁山文化、兩大太極拳發祥地的太極文化,很多歷史典故名揚天下,六朝古都古鄴城也在邯鄲境內,還有華北著名的兩大水庫,而整個豫北乙個都沒有,別說安陽了,邯鄲鋼鐵全國馳名,安陽鋼鐵相對規模小的很,全國基本無人知曉,邯鄲水泥在全國都是馳名的,規模很大,安陽規模也小的很,邯鄲的棉紡織在全國有名,安陽規模很小,邯鄲的峰峰煤礦曾經是全國十大,華北第二大發電廠馬頭發電廠,邯鄲磁山鐵礦為全國第二大,品位最高,永年還是華北最大的標準件生產基地,還有永年華北最大的蔬菜市場、華北最大的水城,這些加起來,安陽是遠遠無法相比的。

再說交通,看看地圖就知道了,邯鄲交通從安陽發達的多,邯鄲有京廣鐵路、邯濟鐵路、邯黃鐵路、邯長鐵路、京廣高鐵等數條鐵路,還有數條高速鐵路、邯鄲民航機場、***場,安陽至今還沒乙個民航機場。

論城建,邯鄲光乙個趙都新城就有1300畝,三百萬平方公尺,113棟三十層以上的高層樓房,邯鄲的高鐵站比安陽要好看高檔的多,邯鄲大劇院更比安陽的劇院高檔多少倍!

7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比安陽強太多了。

河南人愛吹,死要面子,看看地圖吧,邯鄲的城市範圍比安陽大多少?

產業、經濟、交通、城區、繁榮、影響力、輻射、、、安陽與邯鄲真不是乙個量級的。

只要眼睛不瞎,誰也看得出,安陽落後邯鄲多少。

8樓:我就是

總體來說,邯鄲的經濟總量比安陽高些,但工業比安陽差了點。城市建築上邯鄲建築有好有壞。安陽鐵西就是一般建築,但過了立交橋,就完完全全是現代化建築,形狀不規則,晚上金碧輝煌。

公路同理,鐵東路也比鐵西好些,基本上沒有坑坑窪窪。還要反駁樓上的話,安陽並非沒有機場,有兩個軍用機場,民用機場(安陽豫東北機場)在建,安陽景點:中國文字博物館(中國唯一),殷墟,袁林,太行山,文峰塔,紅旗渠。

安陽學校也不錯,林州一中,安陽一中,內黃一中,安陽五中,安陽七中,安陽八中等六十多個。邯鄲一中,六中也可以。邯鄲在三國後當過一段古都(這個記得不牢),總之兩個城市不相上下。

要居住的話推薦邯鄲,旅遊推薦安陽。

9樓:冷雨暫未停

轉眼間2023年了,邯鄲與安陽差距進一步拉大了,感覺,到安陽有種過去的感覺。

10樓:乂

還有像是邯鄲愛吹牛死要面子小心眼的人可是比安陽多得多。

11樓:殷鄴gd澤少

論gdp邯鄲吊打安陽,論人均gdp安陽勝過邯鄲,要不是國家政策傾斜讓邯鄲劃走了安陽的武安、臨漳、涉縣(磁縣、峰峰部分區域),(僅武安乙個縣就抵邯鄲半個江山,無論歷史旅遊還是經濟實力邯鄲古轄區沒乙個能打的)去漳河附近的鄉鎮調查下看看有多少人願意還歸屬安陽,邯鄲從以前的乙個鎮變成了乙個市靠踩著別人上,邯鄲有什麼可值得炫耀的?

12樓:藍莓果醬

你就拉倒吧,邯鄲火車站破死了,搞建設現代化麻煩先把火車站給我整整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路網圖算不得城市框架。

安陽的發展前景比邯鄲大很多,安陽已經拉大的城市框架比邯鄲大三倍以上。

目前來講,邯鄲地盤大,人口多,總量大, 安陽地皮少,人口少,人均高。

兩市目前仍處在同一水準,但是從政治文化上來看,安陽比邯鄲發達很多邯鄲是成語之鄉和燕趙文化。

而安陽的就多了,不僅多,還都是國之精粹。例如,安陽的甲骨文,後母戊鼎,殷商文化。

還有鄴城文化(曹操墓) 周文王演繹八卦(周易發祥地) 中國人工天河紅旗渠(世界文化遺產) 殷墟(世界文化遺產)

所以從文化的角度邯鄲跟安陽是比不了的。

邯鄲與安陽那個城市好

14樓:殷鄴gd澤少

我是臨漳人,我覺個人認為論gdp邯鄲吊打安陽,論人均gdp安陽勝過邯鄲,要不是國家政策傾斜讓邯鄲劃走了安陽的武安、臨漳、涉縣(磁縣、峰峰部分區域),(僅武安乙個縣就抵邯鄲半個江山,無論歷史旅遊還是經濟實力邯鄲古轄區沒乙個能打的)去漳河附近的鄉鎮調查下看看有多少人願意還歸屬安陽,邯鄲從以前的乙個鎮變成了乙個市靠踩著別人上,邯鄲有什麼可值得炫耀的?

15樓:無心青春少女

其實我從安陽和邯鄲人的穿著上能看出很多 其他我不敢說但是邯鄲人穿著比較洋氣 安陽人穿著比較村氣 還有路沒有邯鄲寬闊 其他文化上來說應該是安陽更好一點。

16樓:祺祺

都差不多 安陽豫北中心城市。

安陽好還是邯鄲好

17樓:追風檔案櫃

轄區、人口、經濟總量是邯鄲大,城市框架、發展前景是安陽大。

18樓:古寧鄂碧

兩個城市歷史都悠久,都不錯。邯鄲人多一些,美女多一些。

安陽和邯鄲那個未來發展比較好?可以具體說說嘛?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難兄難弟,都是省份的邊緣地帶,歷史底蘊都深厚!都是工業城市,不過進幾年鋼鐵能源行業都不怎麼樣!長此以往,未來不樂觀!

安陽大還是邯鄲大?

20樓:薊秋

邯鄲大,邯鄲地盤大,但是本人比較喜歡安陽!!!

21樓:久別天台路已迷

二千多年來,安陽始終是路州府城,邯鄲一直是個下縣。自己去看看歷史。

22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是七大古都之一 重工業城市 發展較早 發展潛力大 有錢人也不少 都不外露。

23樓:瑞楚楚

貌似聽姐姐說邯鄲和縣城似的。

24樓:網友

買房子要看哪個城市發展潛力大,個人比較推薦安陽。

安陽和邯鄲那個城市大

25樓:燕趙騎士

當然是邯鄲,無論從經濟到人口等綜合能力邯鄲要高一點。

安陽市好還是邯鄲市好

邯鄲安陽一帶的人都知道,繁華區域相比較,邯鄲比安陽大三倍。邯鄲更為巨集大開闊一些,而安陽則顯的底氣不足,有些小家子氣。安陽雖號稱七大古都,但除了那點甲骨文的嗜頭,完全無法與邯鄲相比,邯鄲有馳名中外的磁州窯 磁山文化 黃梁夢夢文化 全國唯一祭祀女媧的媧皇宮女媧文化 磁山文化 兩大太極拳發祥地的太極文化...

安陽怎麼加入傲邦車隊,安陽市哪個車隊好?

安陽市傲邦車隊招募核心成員 有兄弟,路才能更遠,乙個重情重義值得加入的車隊!安陽市哪個車隊好?安陽市傲邦車隊是目前安陽市最好的車隊 乙個具有影響力 號召力 溫度的車隊,傲邦車隊值得我們加入!安陽市車隊有哪些?安陽市昊運汽車服務 專業提供公務租車,婚慶租車,旅遊包車,接版機送站,外事接待 會議用權車 ...

開封大學跟安陽師院哪個學校好?安陽師範學院好不好

針對上面幾個的我總結一下 1 安陽師院是公立的,開封大學也不是私立的啊,這一點兩個學校不相上下。安陽師院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知道開大有兩個專業是本科,就是機電和土木工程。2 那個說開打不用考就可以進,這種現象是有,但是我要說一句只要你人脈足夠硬足夠強,清華北大也隨便進。開封大學機電類和建築類的專業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