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市好還是邯鄲市好

2021-07-13 10:15:19 字數 1791 閱讀 3797

1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安陽一帶的人都知道,繁華區域相比較,邯鄲比安陽大三倍。邯鄲更為巨集大開闊一些,而安陽則顯的底氣不足,有些小家子氣。

安陽雖號稱七大古都,但除了那點甲骨文的嗜頭,完全無法與邯鄲相比,邯鄲有馳名中外的磁州窯、磁山文化、黃梁夢夢文化、全國唯一祭祀女媧的媧皇宮女媧文化、磁山文化、兩大太極拳發祥地的太極文化,很多歷史典故名揚天下,六朝古都古鄴城也在邯鄲境內,還有華北著名的兩大水庫,而整個豫北一個都沒有,別說安陽了,邯鄲鋼鐵全國馳名,安陽鋼鐵相對規模小的很,全國基本無人知曉,邯鄲水泥在全國都是馳名的,規模很大,安陽規模也小的很,邯鄲的棉紡織在全國有名,安陽規模很小,邯鄲的峰峰煤礦曾經是全國十大,華北第二大發電廠馬頭發電廠,邯鄲磁山鐵礦為全國第二大,品位最高,永年還是華北最大的標準件生產基地,還有永年華北最大的蔬菜市場、華北最大的水城,這些加起來,安陽是遠遠無法相比的。

再說交通,看看地圖就知道了,邯鄲交通從安陽發達的多,邯鄲有京廣鐵路、邯濟鐵路、邯黃鐵路、邯長鐵路、京廣高鐵等數條鐵路,還有數條高速鐵路、邯鄲民航機場、***場,安陽至今還沒一個民航機場。

論城建,邯鄲光一個趙都新城就有1300畝,三百萬平方米,113棟三十層以上的高層樓房,邯鄲的高鐵站比安陽要好看高檔的多,邯鄲大劇院更比安陽的劇院高檔多少倍!

2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比安陽強太多了。

河南人愛吹,死要面子,看看地圖吧,邯鄲的城市範圍比安陽大多少?

產業、經濟、交通、城區、繁榮、影響力、輻射、、、、安陽與邯鄲真不是一個量級的

只要眼睛不瞎,誰也看得出,安陽落後邯鄲多少

3樓:我就是

總體來說,邯鄲的經濟總量比安陽高些,但工業比安陽差了點。城市建築上邯鄲建築有好有壞。安陽鐵西就是一般建築,但過了立交橋,就完完全全是現代化建築,形狀不規則,晚上金碧輝煌。

公路同理,鐵東路也比鐵西好些,基本上沒有坑坑窪窪。還要反駁樓上的話,安陽並非沒有機場,有兩個軍用機場,民用機場(安陽豫東北機場)在建,安陽景點:中國文字博物館(中國唯一),殷墟,袁林,太行山,文峰塔,紅旗渠。

安陽學校也不錯,林州一中,安陽一中,內黃一中,安陽五中,安陽七中,安陽八中等六十多個。邯鄲一中,六中也可以。邯鄲在三國後當過一段古都(這個記得不牢),總之兩個城市不相上下。

要居住的話推薦邯鄲,旅遊推薦安陽

4樓:冷雨暫未停

轉眼間2023年了,邯鄲與安陽差距進一步拉大了,感覺,到安陽有種過去的感覺

5樓:乂

還有像是邯鄲愛吹牛死要面子小心眼的人可是比安陽多得多。

6樓:殷鄴gd澤少

論gdp邯鄲吊打安陽,論人均gdp安陽勝過邯鄲,要不是國家政策傾斜讓邯鄲划走了安陽的武安、臨漳、涉縣(磁縣、峰峰部分割槽域),(僅武安一個縣就抵邯鄲半個江山,無論歷史旅遊還是經濟實力邯鄲古轄區沒一個能打的)去漳河附近的鄉鎮調查下看看有多少人願意還歸屬安陽,邯鄲從以前的一個鎮變成了一個市靠踩著別人上,邯鄲有什麼可值得炫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路網圖算不得城市框架

安陽的發展前景比邯鄲大很多,安陽已經拉大的城市框架比邯鄲大三倍以上。

目前來講,邯鄲地盤大,人口多,總量大,  安陽地皮少,人口少,人均高。

兩市目前仍處在同一水準,但是從政治文化上來看,安陽比邯鄲發達很多邯鄲是成語之鄉和燕趙文化。

而安陽的就多了,不僅多,還都是國之精粹。例如,安陽的甲骨文,後母戊鼎,殷商文化。

還有鄴城文化(曹操墓)    周文王演繹八卦(周易發祥地)   中國人工天河紅旗渠(世界文化遺產)  殷墟(世界文化遺產)

所以從文化的角度邯鄲跟安陽是比不了的。

邯鄲好還是安陽好,安陽市好還是邯鄲市好?

我是臨漳人,我覺個人認為論gdp邯鄲吊打安陽,論人均gdp安陽勝過邯鄲,要不是國家政策傾斜讓邯鄲劃走了安陽的武安 臨漳 涉縣 磁縣 峰峰部分區域 僅武安乙個縣就抵邯鄲半個江山,無論歷史旅遊還是經濟實力邯鄲古轄區沒乙個能打的 去漳河附近的鄉鎮調查下看看有多少人願意還歸屬安陽,邯鄲從以前的乙個鎮變成了乙...

邯鄲市小學公升初中那個學校好考,邯鄲市初中學校排名,中考成績排名

藍色。不知,好的中學不會簡單。三中的門檻有點高,我們班的乙個好學生沒考上哭了半天。二十三中的門檻中等,只要肯努力,因該可以上。二十五中,這個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學校的公升學率還是可佳的。十一中,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們班有幾個同學掏錢上了。邯鄲市初中學校排名,中考成績排名 新二十五中育華校區第一,其他隨...

安陽怎麼加入傲邦車隊,安陽市哪個車隊好?

安陽市傲邦車隊招募核心成員 有兄弟,路才能更遠,乙個重情重義值得加入的車隊!安陽市哪個車隊好?安陽市傲邦車隊是目前安陽市最好的車隊 乙個具有影響力 號召力 溫度的車隊,傲邦車隊值得我們加入!安陽市車隊有哪些?安陽市昊運汽車服務 專業提供公務租車,婚慶租車,旅遊包車,接版機送站,外事接待 會議用權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