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銀行發行的六國紀念銀幣有收藏價值嗎

2023-02-27 07:45:03 字數 2691 閱讀 3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它自有物質、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文化、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公升趨勢。

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0萬元。至於古代的書畫,經年累月,其漲幅就更大了。

在現代社會,從事收藏已成為人們重要的投資手段。相對較低的投入、和相對較高的產出,低風險、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來越受到有識之士的青睞。在經濟日漸繁榮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為文人雅士的專利,而逐漸成為人們經濟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歷史上靠收藏而成為巨富的人,實在是數不勝數。明代中葉,因為江南經濟的發達,湧現了一大批書畫鑑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項元汴家族,王世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這些收藏家同時又是著名的書畫家,他們的收藏一方面推動著當時書畫市場的繁榮,同時也推動了經濟的發展。

收藏品不僅是財富、更是品位、修養、以及地位的象徵。尤其是近年來眾多企業參與收藏,充分展示現代企業的層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戰中永遠成為大眾關注的物件。

收藏在改變人們物質生活的同時,也提公升著人們的精神生活。如果說,藏品之於內府,不過是眾多國家財產中一部分而已;而對於私人收藏家來說,每一件都有非同尋常的意義。每一件藏品的各個細節:

色調、神韻都了然於胸,而且熟知關於它的故事和傳奇。它的得與失、來與去、聚與散都與你息息相關。

因此,說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備理性的經濟頭腦的同時,還要有很好的藝術的修養。收藏者在收藏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將自己培養成理性和感性結合得相當和諧的現代人。

至於估價,通過幾張**或者描述這裡無法給你準確的評定,即使給出**也未必準確,而且即便說出來您也未必相信。所以對於真偽和估價建議找行家現場評定。

(以上供你參考吧~希望能幫上點忙~~望你採納~)

今年郵政發行的盛世中華國寶紀念銀鈔4980一套,12張印有熊貓的純銀鈔,它有收藏價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郵政銀行發行的熊貓國寶銀鈔不能在市面上流通,而銀行又不**,純屬於騙人。都是行業人員拿銀行不騙顧客,此銀鈔有收藏價值等等來騙人,當你上勾錢就虧進去了,沒人來管。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10年後可以賣1000萬。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尼瑪** 忽悠買後幾年沒**還貼。

5樓:儒雅的

我也買了一套哎後悔死了。

郵儲六國銀幣,郵儲信用卡中心打**推銷六國銀幣,價3980元,郵寄過來不是金幣中心發行的,感覺上當

6樓:曄

這是常識好嗎,大哥,哪家金幣中心有權利去發行國外的紀念幣啊,那東西回它有面額,收法律保答護的,真的發行了,估計金幣中心的老總也改蹲號子了。肯定都是各個國家的央行授權發的呀,國內機構頂多得到個授權,裝幀一下,說白了就是給你收集齊了,再包裝一下罷了。價值肯定有的,畢竟它是有面額的。

7樓:手機使用者

本來就沒有什麼你說的那個金幣中心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銀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因為是有面值的,受法律保護,後期有可觀的公升值空間。

9樓:我滴孩油

不是金幣中心發行的,是六個國家央行發行的,我就是郵儲信用卡中心的,這個作品後期公升值空間相當可觀的,據說乙個禮拜後這套作品又要漲價了,祝你後期能公升的多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給我推銷到底是真是假呢?鬱悶。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推銷給我是4千多了,你收到的貨怎麼樣?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發行的十枚銀幣是真的嗎?

12樓:流氓pk氓流

你好,首先要確認是郵政儲蓄自己發行的,還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正面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字樣,背面有圖案和面值,如果是郵政儲蓄發行的,則沒有中國人民銀行字樣和面值,這個只能稱為紀念章,我從來就不收集這個,每到年底,各銀行都會發行所謂的賀歲幣,賀歲鈔,這就是銀行掙錢的一種手段,我只兌換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紀念幣和紀念鈔,當然金銀幣基本不考慮,那東西太貴,而且還不好買。

13樓:蝸牛爬的快

首先是先確認是什麼銀幣,如果是國家發行的是有面值和中國人民銀行字樣的,像熊貓幣或者福字幣都是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購買的。如果十枚熊貓幣一套的話也是不錯的收藏品,但想靠它來公升值賺錢就放棄這個念頭吧。如果沒有面值和中國人民銀行字樣的銀幣,只能算是工藝品,感興趣就買吧。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發行的十枚銀幣是真的嗎?

14樓:流氓pk氓流

你好,近些年各銀行都發行賀歲鈔,紀念幣之類的東西,除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紀念幣之外,各銀行自己發行的並不是法定流通貨幣,這些東西只是各銀行用來賺錢的,反正我不會買。

中國郵政銀行發行猴年金銀紀念幣四枚

15樓:朱棟民

只有中國人民銀行可以發行紀念幣和金銀幣。金銀幣一定要帶有面值。中國郵政沒有權利發行金銀幣,這種是打著金銀幣旗號的幣形收藏品,不是金銀幣。

郵政銀行發行銀幣與清明上河圖

16樓:廣州阿醒

這個是工藝品,不屬於人民銀行發行的流通貨幣,收藏價值不大。

秦始皇一統六國後,六國的國君都有怎樣的結局?

有的國君當時就被殺死了,有的是被囚禁一段時間後才死的。這六國的國君死的死,被囚禁的被囚禁,沒有那個的下場是好的。新鄭的前南韓貴族發動叛亂,後被平定,而韓王安也在這年被處死。六國國君全部處死。都不大好,有被處死,有被囚禁的,他們曾經都是對方的死對頭,秦始皇不是個仁善之人自然不會放過。有的在戰爭中就死了...

秦滅六國的時候哪個國家最難打,秦在滅六國時,哪個國家最難打?

在統一六國時期,最難打的應該是楚國。楚國自春秋至戰國始終是南方大國,疆域面積廣闊,領有疆域5000裡,擁有百萬精銳士兵,地大物博,為諸侯國中最具有實力的大國。而且楚國以武治國,戰鬥經驗十足,所以他們是最難攻打的乙個國家。在攻打楚國時,秦國花費了更多的時間與兵力。秦王先委以李信將軍重任,認為年少壯勇的...

蘇洵在六國論對六國和對北宋的態度分別是怎麼樣的

六國論 是蘇洵政 的代表作品.本文提出並論證了六國滅亡 弊在賂秦 的精闢論點,借古諷今 抨擊宋王朝對遼和西夏的屈辱政策,告誡北宋統治者要吸取六國滅亡的教訓,以免重蹈覆轍.六國被秦國滅亡的教訓,是許多文史家關注的話題.僅 三蘇 就每人寫了一篇 六國論 蘇軾的 六國論 針對六國久存而秦速亡的對比分析,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