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主機老是自動宕機是什麼原因呢!

2023-02-27 07:40:03 字數 3533 閱讀 4198

1樓:微豆傳播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2樓:阡陌靈馨

是老化了吧?每次使用完關機前,那些垃圾和記憶體清理一下,再殺個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個宕機法?會自己重啟麼?

電腦主機正常,顯示器老是自動黑屏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到「控制面板」或「設定」裡搜尋「電源」,看看是不是自動黑屏的時間的太短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主機總是自動關閉?

5樓:山慧興睿範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選項卡-【啟動與故障恢復】設定-【系統失敗】裡把那個【自動重新啟動】的勾去掉,或者重灌系統。

6樓:甘衣粘燁燁

看你的問題像是cpu顯示卡過熱自動關機,建議你在負載情況下關注溫度。

7樓:塞外桑狼

1開機一段時間後觀察下你機箱電源和cpu的風扇轉不轉,然後用魯大叔測下機箱硬體的溫度,多數是你機箱的散熱有問題。相容性應該沒問題,2上述方法不對路的話,重灌下系統,也有可能是系統有問題。

3還不行的話把機箱拆掉,用橡皮擦下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就是和主機板的藉口部分。

還不行只能抱到維修點了。

開機如果沒有聽到滴的一聲的話就多數是機箱灰塵太多,用3方法就可以處理掉了。希望你的電腦早日遠離病痛。

電腦主機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8樓:小周愛嘮叨

1、記憶體條接觸部分金屬產生氧化、獨立顯示卡接觸部分金屬產生氧化、拔下記憶體、顯示卡、清潔接觸部分金屬(金手指)。清除顯示卡散熱器、風扇灰塵。如果風扇損壞、更換。

2、主機板:使用一定時間以後,主機板上積蓄大量灰塵。電解電容器失效、鼓起、漏液。徹底清除主機板灰塵。重點是記憶體插槽、顯示卡插槽、cpu周圍。更換電容。

3、是電腦的最高指揮官、如果出現問題比如溫度過高、電壓不穩、這時cpu就會自動自我保護。

自動關機是計算機的乙個命令。常見的有windows的自動關機,還有嵌入式系統手機系統的自動關機。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電腦總是玩著玩著就突然宕機是什麼原因? 10

9樓:蕭小翠謇麥

可能是散熱問題,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電腦開啟時間太長可能因為散熱不良而造成宕機。

10樓:才

1、cpu風扇轉速過低。--檢查cpu轉速,如過低可更換新的cpu風扇。

2、機箱內灰塵過多。--定期對機箱進行清理,防止灰塵過多導致散熱不良。

3、主機板南/北橋散熱不良。--檢查主機板南北橋發熱量是否過大,必要時可加小風扇。

4、系統執行程式過多。--關閉暫時不用的程式,以緩解記憶體。

11樓:網友

就是散熱的問題,買的是盒裝的cpu吧?換個風扇試試吧,要不就是橋有問題了。

12樓:李昕晨

清理機箱內灰塵,主要是cpu的,cpu過熱後有保護裝置強行關閉。

估計是你的cpu風扇不行了,建議你更換cpu散熱器總成,要買轉速高的,一般市場價位20~100不等,選個中等價位的就行了,別圖太便宜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看看那個風扇轉動的慢,更換風扇。

14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不好 換風扇把。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 還經常宕機 是什麼原因

15樓:生活幫扛把子

這種故障不常見,但的確存在,主要是在主機正常工作時,左右移動針腳插頭,看主機是否會自動重啟。同時還要檢查20針的電源插頭內部的簧片是否有氧化現象,這也很容易導致接觸電阻大,接觸不良,引起主機宕機或重啟。有時還需要檢查20針插頭尾部的連線線,是否都牢靠。

解決方法:如果是主機板焊點虛焊,直接用電烙鐵補焊就可以了。注意:

在對主機板、硬碟、顯示卡等計算機板卡焊接時,一定要將電烙鐵良好接地,或者在焊接時拔下電源插頭。如果是電源的問題,最好是更換一台好的電源。

2、cpu問題。

解決方法:試著在cmos中遮蔽二級快取(l2)或一級快取(l1),看主機是否能夠正常執行;再不就是直接用好的cpu進行替換排除。如果遮蔽後能夠正常執行,還是可以湊合著使用,雖然速度慢些,但必竟省錢了。

3、記憶體問題。

記憶體條上如果某個晶元不完全損壞時,很有可能會通過自檢(必竟多數都設定了post),但是在執行時就會因為記憶體發熱量大而導致功能失效而意外重啟。多數時候記憶體損壞時開機會報警,但記憶體損壞後不報警,不加電的故障都還是有的。

解決方法:最好使用排除法,能夠快速確定故障部位。

16樓:浮生若夢yao瑤

最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的是:顯示卡或硬碟。

顯示卡過熱後容易造成宕機跟重啟,硬碟壞了反應會很慢,造成宕機,重啟的可能性也有,但不會很經常。

這是最有可能發生的兩種可能,還有一種可能是電源出了問題,供電不穩定也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

建議從這幾個方面入手查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 硬體方面。

1 散熱不良或測溫失靈,造成cpu散熱不夠,溫度過高,會引起主機在工作過程中自動保護性重啟。這個很常見。

2 市電電壓不穩。

3 計算機電源的功率不足或效能差 ,這種情況也比較常見。

4 記憶體問題 記憶體條上如果某個晶元不完全損壞時,很有可能會通過自檢(必竟多數都設定了post),但是在執行時就會因為記憶體發熱量大而導致功能失效而意外重啟。

二:軟體方面。

1 病毒的破壞造成系統不間斷的重啟。諸如金山毒霸等優秀的防毒軟體來查殺此類病毒。

2 系統檔案損壞,造成檔案的初始化失敗從而重啟。

18樓:

中招了,查毒吧。但是,有時主機板壞了也會發生這種現象。其他硬體重新插拔清理一下。

19樓:

三個可能:1,溫度高,散熱不好。2,灰塵多,靜電重起。3,主機板工作不穩定。你逐一排除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20樓:仉鑠

記憶體的問題或者是你的主機板很垃圾,肯定不是華碩技嘉之類的牌子,應該是雜牌,如果是主機板問題,建議換個一線品牌。

21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機箱電源,好像是主機板供電不足!!試試吧,好運!

22樓:匿名使用者

換下系統,要是不行就是硬體問題了。

µçäôö÷»ú×ü×ô¶¯ëà»ú

我的電腦老是宕機怎么回事,我的電腦老是宕機 怎麼回事

1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2 灰塵殺手,接觸不良 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 插牢。3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宕機

1.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 除ctfmon 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 也可以加快啟動速度 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2。散熱不...

我的電腦有時老是宕機?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1 中毒了。2 系統本身損壞。3 硬體問題,常常還會有突然藍屏。一樓正解,最好換個新的系統試試看。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硬碟大師檢查顯示卡 cpu溫度!驅動精靈公升級驅動程式。建議你重灌下系統吧!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宕機 一 軟體故障。1 病毒,用360安全衛士查殺惡意軟體和查殺木馬。360防毒全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