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禿頭的詞語,形容人禿頭的詞語

2021-03-04 08:49:33 字數 2342 閱讀 8244

1樓:狼少左二爺

秀頂 ·卸頂 ·突禿 ·童顛 ·禿頂 ·頹頂 ·掃腦兒 ·瘌痢頭 ·枯顱 ·隳顛 ·墮顛 關於禿頂的漢字 ·...

形容人禿頭的詞語

2樓:u愛浪的浪子

形容人禿頭的詞語有:秀頂、卸頂、突禿、童顛、禿頂、頹頂、掃腦兒、瘌痢頭、枯顱、隳顛、墮顛。

1、墮顛 [ duò diān ]

讀音:duodian解釋:禿頂。出處:劉向《新序.雜事五》:「夫士亦華發墮顛而後可用耳。」譯文:很多人都是妥否掉的蓋不住耳朵。

2、秀頂 [ xiù dǐng ]

年老禿頂。清 朱駿聲《說文通訓定聲·需部》:「今 蘇 俗老而禿頂曰秀頂。」譯文:如今的蘇軾也是禿頂的。

3、突禿 [ tū tū ]

清 袁枚《隨園隨筆·今疾病見古書》:孫叔敖突禿即今之髮禿也。 譯文::孫叔敖禿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4、童顛 [ tóng diān ]

禿頂。唐 無名氏《<灌畦暇語>序》:「或童顛之叟,或粗有知識之少年。」譯文:有的人士脫頂的,有的是真當壯年的知識分子。

5、枯顱 [ kū lú ]

禿頂,光頭。 宋 朱松 《九日送僧歸龍山》詩:「枯顱一任君披拂,寄語 龍山 落帽風。」 譯文:禿頭的乙個人從這走過,告訴我們說那個龍山的風很大帽子給吹掉了。

3樓:美秀時尚

秀頂 ·卸頂 ·突禿 ·童顛 ·禿頂 ·頹頂 ·掃腦兒 ·瘌痢頭 ·枯顱 ·隳顛 ·墮顛

地方支援** 聰明絕頂 頭童(童:原指山無草木,比喻人禿頂)

其實如果不是那麼嚴謹的話,可以直接用 大腦袋鋥亮

4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語雙關的成語形容:聰明絕頂

2、用形象性語言形容:地中海 /農村包圍城市/ 地方支援中(央) /人工小太陽

3、用歇後語形容:(1)熱鬧的路上——不長草;(2)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

光頭,髮型一種,即頭上無頭髮。跟男子留長髮一樣比較少男子採用剃光頭的髮型。黑人男子除外,剃光頭的黑人男子比比皆是。

另外部分搖滾樂樂隊成員為彰顯個性而選擇剃光頭的髮型。雖然較男性少但女性也有剃光頭的如在《中國好聲音》中一舉成名的女歌手王韻壹。

形容「禿頭」的成語有哪些?

5樓:ft美群

片甲不留 [ piàn jiǎ bù liú ] :一片鎧甲都沒留下來。 形容全軍覆沒。

削株掘根 [ xuē zhū jué gēn ] :株:露出地面的的樹樁。形容徹底剷除。也比喻除惡務盡。

寸草不生 [ cùn cǎo bù shēng ] :寸草:一點兒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不毛之地 [ bù máo zhī dì ] :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荒涼、貧瘠。

寸草不留 [ cùn cǎo bù liú ] :連小草也不留下。 比喻搞得精光,一無所剩。

6樓:最天猴是

聰明絕頂(cōng míng jué dǐng)解釋:聰明:聰敏有智慧型;絕:冠絕。形容極其聰明,無人能比摺疊編輯本段詞語出處

清·無垢道人 《八仙全傳》第五回:「他本是夙根極好、聰明絕頂的人,當時都已領會。」

描寫禿頭的句子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頭像豬鬃一樣粗硬的黑頭髮太硬,怎麼也弄不倒,只好留個寸頭,任它們像鞋刷子毛一樣立著。

2、一排新挑的禿頭,彷彿大晴天閒逸地停在遠處的青雲。

3、他的頭髮越來越白了,簡直像蓋了一頭皚皚的霜雪。

4、他的頭髮好像永遠不長似的,總是短短的;覆蓋在頭上,像戴了只黑色的瓜皮小帽。

5、他頭髮、鬍子全白了,如銀絲一般,閃著晶瑩的白光。

6、禿頭像亂草一樣地堆在頭上,遠遠看去,活像乙個白砂鍋。

7、他的頭髮很長,很濃密,如一股黑色的激流向上拋濺,又像瀑布似地懸垂於半空。

8、他那半寸長的短髮像秋天的蘆草一樣又幹又硬,沒有一點兒油性。

9、他的頭髮和平時一樣,亂得像一把破笤帚。

10、小強的禿頭,像黑鬃刷子一樣,齊刷刷地朝前衝去。

11、他那彎彎的禿頭,像菊花一樣蓬散開來。

12、外公兩鬢斑白,頭頂中間光禿禿的,周圍只剩下幾根稀疏的灰髮。

13、他的禿頭像鳥巢一樣隨便地堆在頭上。

14、他那銀白的頭髮,使人聯想起那披滿白雪的勁松,這是他歷盡風霜,飽嘗艱辛的見證。

15、他光禿禿的大腦袋上只留下可數的幾根細髮,遠遠看去,真像個大球膽,乙個反射著亮光的大球膽。

禿頭拼音: tū tóu

釋義:1.光著頭,頭上不戴東西

2.頭髮全部剃掉或脫落了的頭

3.指脫光頭髮的人

形容禿頭的詩句有哪些,形容禿頭的詩句

形容禿頭的詩句最著名的應該是唐代杜甫的 春望 春望 唐代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這首詩的意思是長安淪陷,國家破碎,只有山河依舊 春天來了,人煙稀少的長安城裡草木茂密。感傷國事,不禁涕淚四濺,鳥鳴驚心,徒增離愁別恨。連綿的...

形容人懶的詞語,形容人美的詞語

坐享其成 享 享受 成 成果。自己不出力而享受別人取得的成果。坐吃山空 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心慵意懶 情思倦怠,精神萎靡。無所事事 事事 前一 事 為動詞,做 後一 事 為名詞,事情。閒著什麼事都不幹。無所...

形容人好吃的詞語,形容人多aabb的詞語

吃貨,多指喜歡吃各類美食的人,並對美食有一種獨特的嚮往 追求,有品位的美食愛好者 美食客 美食家。實質上是大部分人對於自己好吃的藉口罷了。另外,吃貨的同義詞飯桶,也是對吃的一種追求,兩者的區別其實在於那個人長得是否好看。差不多也就那三個,而且飯桶一般指乙個人沒用的方面大一些。再多的就是貶義詞了,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