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地方顯眼的詞語,形容顯眼的詞語

2021-03-03 21:25:21 字數 4570 閱讀 2972

1樓:太缺心眼

人傑地靈

萬家燈火

燈火闌珊

鱗次櫛比

矗立聳立

明顯著名

形容顯眼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鶴立雞群 **顯爵,高爵顯位,官高爵顯,貴官顯宦,轉眼即逝,顯而易見,貴人眼高,手高眼低,張眉張眼,眼淚洗面

形容顯眼的成語

3樓:如夢隨行

不言而喻    喻:了解,明白。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

超超玄著    超超:形容高超;玄:微妙;著:明顯。言論、文辭高妙明切。

大有起色    明顯地出現好轉的樣子(多指煥散的工作或覺重的疾病)。

丹青不渝    丹、青:丹砂、青雘,是古代繪畫中常用的兩種顏料,不易褪色。始終不渝,光明顯著。

惡跡昭著    昭著:顯著,明顯。惡劣的事蹟十分明顯,人所共見。形容罪行嚴重。

耳目昭彰    昭彰:十分明顯,人所共見。眾人已聽到和看到,十分明顯。形容被眾人了解得清清楚楚,無法藏匿。

皎如日星    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迥然不同    形容相差得遠,很明顯不一樣。

劣跡昭著    劣:惡劣;昭著:明顯。惡劣的事蹟非常明顯。

犖犖大端    犖犖:清楚、分明的樣子。指主要的專案,明顯的要點。

每況愈下    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

每下愈況    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

判若鴻溝    判:區別;鴻溝:古代運河,在今河南省,秦末是楚漢分界的一條河,比喻事物的界線。形容界限很清楚,區別很...

判若兩人    形容某人前後的言行明顯不一致,象兩個人一樣。

青天白日    指大白天。也比喻明顯的事情或高潔的品德。

天理昭彰    昭彰:明顯。舊稱天能主持公道,善惡報應分明。

威望素著    威望:威信,聲望;素:一向;著:明顯。一向很有威望。

無可置疑    事實明顯或理由充足,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

無庸置疑    事實明顯或理由充足,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

4樓:沒沒刀疤男人

引人注目、不言而諭、有目共睹、喧賓奪主、鶴立雞群。

5樓:匿名使用者

顯而易見 [xiǎn ér yì jiàn]

形容事情或道理很明顯,極容易看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很明顯的成語:

不言而諭 言:解釋,說明。不用說就可以明白。形容事理非常明顯

犖犖大者 犖犖:明顯。指明顯的重大的方面

不言而喻 喻:了解,明白。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

超超玄著 超超:形容高超;玄:微妙;著:明顯。言論、文辭高妙明切。

大有起色 明顯地出現好轉的樣子(多指煥散的工作或覺重的疾病)。

丹青不渝 丹、青:丹砂、青雘,是古代繪畫中常用的兩種顏料,不易褪色。始終不渝,光明顯著。

惡跡昭著 昭著:顯著,明顯。惡劣的事蹟十分明顯,人所共見。形容罪行嚴重。

耳目昭彰 昭彰:十分明顯,人所共見。眾人已聽到和看到,十分明顯。形容被眾人了解得清清楚楚,無法藏匿。

皎如日星 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劣跡昭著 劣:惡劣;昭著:明顯。惡劣的事蹟非常明顯。

每下愈況 越往下越明顯。表示情況越來越壞。

判若鴻溝 判:區別;鴻溝:古代運河,在今河南省,秦末是楚漢分界的一條河,比喻事物的界線。形容界限很清楚,區別很明顯。

判若兩人 形容某人前後的言行明顯不一致,象兩個人一樣。

青天白日 指大白天。也比喻明顯的事情或高潔的品德。

天理昭彰 昭彰:明顯。舊稱天能主持公道,善惡報應分明。

無可置疑 事實明顯或理由充足,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

顯而易見 形容事情或道理很明顯,極容易看清楚。

無庸置疑 事實明顯或理由充足,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

顯露頭角 露:顯露。頭上的角已明顯地突出來了。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

欲蓋彌彰 蓋:遮掩;彌:更加;彰:明顯。想掩蓋壞事的真相,結果反而更明顯地暴露出來。

以湯沃雪 湯:開水;沃:澆。用開水澆雪。比喻效果明顯。也比喻事情很容易做。

嶄露頭角 嶄:突出;露:顯露。頭上的角已明顯地突出來了。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

隱晦曲折 隱晦:不明顯。指寫文章或說話時用隱隱約約、轉彎抹角的方式來表達某種思想。

形容顯眼的詞語有哪些?

7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不言而諭  【bú yán ér yù】  言:解釋,說明。不用說就可以明白。形容事理非常明顯

犖犖大者 【luò luò dà zhě 】   犖犖:明顯。指明顯的重大的方面

不言而喻  【bú yán ér yù 】  喻:了解,明白。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

超超玄著  【chāo chāo xuán zhe 】  超超:形容高超;玄:微妙;著:明顯。言論、文辭高妙明切。

大有起色  【dà yǒu qǐ sè】  明顯地出現好轉的樣子(多指煥散的工作或覺重的疾病)。

丹青不渝  【dān qīng bú yú 】  丹、青:丹砂、青雘,是古代繪畫中常用的兩種顏料,不易褪色。始終不渝,光明顯著。

惡跡昭著  【è jì zhāo zhe 】  昭著:顯著,明顯。惡劣的事蹟十分明顯,人所共見。形容罪行嚴重。

耳目昭彰  【ěr mù zhāo zhāng  】  昭彰:十分明顯,人所共見。眾人已聽到和看到,十分明顯。形容被眾人了解得清清楚楚,無法藏匿。

皎如日星  【jiǎo rú rì xīng 】  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劣跡昭著  【liè jì zhāo zhe 】  劣:惡劣;昭著:明顯。惡劣的事蹟非常明顯。

描寫「地方大」的詞語有哪些?

8樓:涵er愛

1、地廣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造句:全市共萬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約為人,可謂地廣人稀。

2、無邊無際 【wú biān wú jì 】造句:無邊無際的天空中飛翔著幾隻鳥兒。

3、廣闊無邊【guǎng kuò wú biān 】造句:大海擁抱每一朵浪花,無論其大小,所以大海浩瀚無垠,廣闊無邊。

4、一望無際【yiwangwuji】

造句:一望無際的東北平原種著水稻,玉公尺和大豆,每年春天播種,秋天豐收。

5、包羅永珍【bāo luó wàn xiàng】造句:包羅永珍的大自然蘊藏著無數的秘密。

1、地廣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釋義:指地方大,人煙少。

3、無邊無際 【wú biān wú jì 】釋義:  際: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

3、廣闊無邊【guǎng kuò wú biān 】釋義:形容很寬闊,寬廣。看不到邊的意思。

4、一望無際【yiwangwuji】

釋義:是乙個漢語詞語,釋義是際:邊。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5、包羅永珍【bāo luó wàn xiàng】釋義:包羅:包括;永珍:宇宙間的一切景象,指各種事物。形容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廣闊無邊,一望無際

寫人特別顯眼的成語是什麼

10樓:玄秋

眾矢之的:矢:箭;的:箭靶的中心。眾箭所射的靶子。比喻大家攻擊的物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卓爾不群、孤芳自賞、妄自尊大

形容非常明顯的樣子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而易見、

一目了然、

顯而易見、

不言而喻

形容「醒目」的成語有哪些?

13樓:汪阿榮

1.皎如日星 【jiǎo rú rì xīng】

釋義 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出處 宋·邵伯溫《邵氏聞見後錄》第五卷:「春秋大義數十,皎如日星,不容遺忘。」

2.顯而易見 【 xiǎn ér yì jiàn】

釋義 形容事情或道理很明顯,極容易看清楚。

出處 清·李漁《閒情偶寄·結構第一》:「此顯而易見之事,從無一人辯之。」

3.一目了然【yī mù liǎo rán 】

釋義    目:看;了然:清楚,明白。一眼就看得很清楚。

出處    明·張岱《皇華考序》:「可見按圖索籍,三溪道路,一目了然。」

4.光采奪目【 guāng cǎi duó mù 】

釋義    形容鮮豔耀眼。同「光彩奪目」。

出處    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八:「玉台翠樹,光采奪目。」

5.光彩溢目【 guāng cǎi yì mù 】

釋義 猶光彩奪目。形容鮮豔耀眼。

出處 《太平御覽》卷七○三引晉·裴啟《語林》:「[石崇]乃命取珊瑚,有三尺,光彩溢目者六十七枚。」

形容顯眼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顯眼」的成語?

鶴立雞群 顯爵,高爵顯位,官高爵顯,貴官顯宦,轉眼即逝,顯而易見,貴人眼高,手高眼低,張眉張眼,眼淚洗面 有哪些形容 顯眼 的成語?引人注目 不言而諭 有目共睹 喧賓奪主 鶴立雞群。引人注目 讀音 y n r n zh m 釋義 形容人或事物很具特色,能引起人們的注意。2.不言而諭 讀音 b y n...

描寫荷花美麗的詞語,形容荷花美麗的詞

純潔 清雅 亭亭玉立 荷香月色 芳姿清純 碧盤滾珠 皎潔無瑕 嫩蕊凝珠 清香襲人 出水芙蓉 含苞待放 冰清玉潔 描寫荷花的好句精選 1 當我漫步在荷塘的橋上時,遠望去,看見了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們那瘦小的身體也直直地挺著,在陽光的陪伴下,在暴風的考驗下,準備逐漸成為一個飽經雨露的 為荷塘增景的...

描寫獅子的詞語,形容獅子的詞有哪些?

可怕,沒有了,對不起實在沒有了!形容獅子的詞有哪些?威武雄壯 雄獅 狂吼 母獅 幼獅 餓虎撲食炯炯有神 一聲長吼 威風凜凜 驚天動地 猙獰可怕張開嘴巴 閉息凝神。威嚴 神氣 穩重 伺機而動。憨態可掬 搖搖晃晃 粗重悲壯 震動天地 仰天嘯嘯尊貴 威儀 睿智的強者氣度。獅威勝虎 威風 體格雄健 威猛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