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 絲綢 桑蠶絲 緞 之間有什麼區別嗎

2023-02-27 04:15:03 字數 4038 閱讀 6020

1樓:網友

絲綢採用100%蠶絲精製,含有1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對**有營養和保健作用。能保護**下血管的彈性,延緩**衰老,蠶絲是天然的蛋白纖維,與其它纖維相比,有他獨特的優點,纖維纖細光滑,輕盈柔軟,吸濕性和透氣性好,具有優雅珍珠般的光澤,素有」纖維皇后」之美稱.桑蠶絲是絲綢的一種。

真絲和絲綢有什麼不一樣?

2樓:名典

1、光滑程度不同。

緞面絲綢一般是光的,真絲不是光的。

2、處理方式不同。

真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真絲衣物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衣物穿著壽命。

真絲衣物與人體**一樣偏微酸性,不宜使用鹼性洗滌劑或肥皂洗滌。

最好用少量中性洗滌劑(如洗碗精或蔬果洗潔劑)。

3、用途不同。

真絲是絲綢中的一種真絲面料比較薄一般用來做睡衣或夏季的單衣(高階的真絲面料也用來做旗袍)但容易起皺緞子的面料比較厚多用來做冬天棉襖的面子或是棉被的面子(現在已經很少用了)

4、材質不同。

真絲:真絲一般指蠶絲,包括桑蠶絲、柞蠶絲、蓖麻蠶絲、木薯蠶絲等。真絲被稱為「纖維皇后」,以其獨特的魅力受到古往今來的人的青睞。

真絲,屬於蛋白質纖維,絲素中含有18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可以幫助**維持表面脂膜的新陳代謝,故可以使**保持滋潤、光滑。

絲綢:絲綢,一種紡織品,用蠶絲或合成纖維、人造纖維、長絲織成;用蠶絲或人造絲純織或交織而成的織品的總稱。

3樓:肉醬

真絲是絲綢中的一種真絲面料比較薄一般用來做睡衣或夏季的單衣(高階的真絲面料也用來做旗袍)但容易起皺緞子的面料比較厚多用來做冬天棉襖的面子或是棉被的面子(現在已經很少用了)

真絲和緞面絲綢有什麼不一樣

4樓:house亮亮亮

絲綢一般來說不是光的,而緞面是光的。加工處理技術不同。但是原料都是蠶絲。

要注意的是,現在說的絲綢一般都不是真蠶絲。要指明是真絲綢的才認為是蠶絲做的絲綢。

真絲面料和絲綢面料有什麼區別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絲綢面料不一定是真絲面料,也可以是紡絲材質,所以建議在選購絲織物的時候可檢視衣服材質成分說明,辨別是否為真絲材質。

絲綢織物的清洗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盡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乾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霉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濕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6樓:網友

真絲面料是乙個籠統的稱呼,不是很正式,因為真絲面料按紡織方法的不同可以分為好多種模擬如綢緞,電力紡,喬其,雙縐等等。絲綢面料則更籠統,因為絲綢不一定是真絲,仿絲做成綢緞的面料也可以成為絲綢。所以選購真絲衣服的時候一定要問是否是桑蠶絲或者真絲的,注意看成分標。

要買真絲衣服的話我知道有家叫真絲小鳥的**店鋪,賣的都是純真絲的衣服,很便宜,都只有十幾 幾十元,在**上搜真絲小鳥就可以了。親可以去看看。

7樓:網友

真絲和絲綢都是通俗常規的叫法,正真的成份你要看標籤上是否標註100%桑蠶絲。

8樓:

真絲面料=絲綢面料 不同稱呼同種意思罷了。

我們平日裡穿的花色真絲衣服和真絲褲子是屬於絲綢裡的哪一類?

9樓:冷盤弱受

由於不知你買的真絲屬於哪一種面料只能分情況說了。 常見的真絲面料品種按照工藝大致有雙縐、重縐、喬其、雙喬、重喬、桑波緞、素縐緞、彈力素縐緞、經編針織等幾個大類,各有各的特點,因其加工工藝互不相同,成衣縮水率也會有所不同。 真絲服裝在選購時應以寬鬆為宜,以免穿著過緊,產生縫頭破損現象,一般建議購買比自己原來尺碼大2-4公分,這樣穿著舒適,也不易損傷真絲的蛋白纖維。

在穿著真絲褲、裙類服裝時,應盡量避免用力摩擦,以防產生紕絲。

10樓:為了一切的教育

真絲指的是蠶絲,包括柞蠶和桑蠶絲。

真絲按照織布方法和紋理分為真絲素縐緞、斜紋綢、雪麗紗、爛花綃、真絲雙縐等。

所有以上真絲綢都可以印染上花色。所以你說的衣褲都有可能是這些面料。一般我們穿的雙縐和素縐緞多一些。

韓語真絲中文怎麼說?

11樓:

你好!你確定諧音是真絲?韓語中。

沒有這樣的近似的發音!如果是真。

絲翻譯成韓語的話結果如下供參考!

中文:真絲。

韓語:실크羅馬音:sir keu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的話請及時追問!滿意的話望採納。

12樓:新一柯南夢

韓語中沒有這樣的近似的發音!如果是真。

絲翻譯成韓語的話結果如下供參考!

中文:真絲。

韓語:실크羅馬音:sir keu

備註:就是英文silk的韓文音譯的形式,還有一種漢字詞的說法是「견사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絲和真絲緞有什麼區別?

14樓:讓默才縈心

桑蠶絲是真絲裡最好的一種,真絲緞是用桑蠶絲編織的一種絲綢。

15樓:三皮加油

真絲包含真絲緞,算是絲綢的一種吧。絲靈羅緞都是屬於絲綢,可能字沒打對。

真絲緞:經緯均用桑蠶絲織造,系八枚緞紋組織。因採用全真絲,故質地較一般織物輕薄,綢身柔軟、平挺光滑。印花後光澤鮮豔,具有優良的色光。是春、夏、秋季適銷品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緞是真絲的一種型別。

綢緞和絲綢的區別 綢緞和絲綢的區別

17樓:你是巨大的海洋

綢緞和絲綢的區別有:

1、定義不一樣:綢緞泛指絲織物。絲綢則是一種紡織品,用蠶絲或合成纖維、人造纖維、短絲等織成,用蠶絲或人造絲純織或交織而成的織品的總稱。

2、分類不一樣:綢緞有許多種:闊幅綢緞 (broadloom )絲光綢緞(mercerized cotton)等等。

綢緞按不同的標準有許多分類,按原料和組織方式分為真絲綢、人絲綢、合纖綢、交織綢。

絲綢根據織物組織、經緯線組合、加工工藝和綢面表現形狀的綢品種劃分14大類。其中除紗、羅、絨不論花部、地部組織外,其它大類均按地部組織為根據。每大類綢面都可具有素(練、漂、染)或花(織、印花)的表現。

3、歷史不一樣:絲綢在上古傳說中,黃帝的妻子嫘祖發明「養蠶取絲」。綢緞則是在距今五六千年前的新石器時期中期,中國便開始了養蠶、取絲、織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說的是成分,silk。面料的織造風格不一定,平紋斜紋緞紋都可。

綢緞說的是外觀(面料的織造風格)。成分不一定,100%滌綸的也有可能。

綢緞是總稱,分為很多種,其中包括絲綢,絲綢是指成份中含有絲的綢緞(未必是真絲,還可能是天絲),而真絲是指天然蠶絲,最好的綢緞。

希望能幫到你。

桑蠶絲縮水了有什麼辦法恢復嗎,桑蠶絲縮水怎麼辦

可以將桑蠶絲重新在漂下水即撈出,七成乾用電燙鬥調至適宜溫度對其進行平燙 拉直,燙至變形處平整 乾燥後不回縮。此法對全羊毛面料縮水變形有效,對桑蠶絲面料也可一試。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桑蠶絲服裝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服裝的壽命。擴充套件資料 清洗桑...

桑蠶絲衣服發黃怎麼辦,桑蠶絲衣服應該怎麼洗

首先要弄明白你的大片黃色是什麼成分啊?否則無法對症下藥 1 如果是鐵鏽水導致的,那就用草酸,日雜商店有瓶裝的草酸溶液賣的,稀釋後搓洗。但是要注意手上沒有傷口之類的。2 汗漬造成的黃斑。那就只有用加酶洗衣粉,濃度大點,45 5度左右的溫熱水,浸泡一小時之後再洗。可以利用蛋白酶對汗漬的分解作用洗掉黃斑。...

蠶絲的好處,桑蠶絲面料的好處

一 蠶絲的優點 1 蠶絲是純天然纖維,綠色環保 2 蠶絲受外力後,纖維復原性強 3 蠶絲具有透氣 透濕的特點 4 蠶絲富含人體所需的十八種氨基酸,能夠促進人體 細胞活力,延緩 衰老並能預防血管硬化。二 蠶絲產品的優點 1 蠶絲產品的內胎不會出現結餅 成團的現象 2 蠶絲產品具有柔軟貼身,透氣保暖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