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29的羊毛和桑蠶絲衣物可以水洗嗎

2022-01-08 23:08:31 字數 2368 閱讀 216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毛織物建議盡量乾洗;

2、羊毛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2樓:川西大貓熊

一件衣服是否能水洗,不但要看成分,還要看具體的面料結構和衣服款式。

但從成分上看,不是很適合水洗。羊毛和蠶絲都是容易縮水的蛋白質纖維。

但是,如果是針織內衣,如果織造的時候考慮的縮水因素,當然就可以水洗。

如果是梭織品,是外衣款式,那就要小心了,不單是尺寸縮小,也可能產生形變。

總之,不要只是看成分,要看全面。

即便是可以水洗的面料,這種成分也要小心使用洗滌劑,絲毛專用洗滌劑當然最好,其次就是洗髮水也很好。頭髮和羊毛、蠶絲一樣,都是蛋白質纖維,所以,洗滌要求相同。

羊毛和桑蠶絲褲子怎樣洗

3樓:

桑蠶絲褲子適合手洗,羊毛褲子適合乾洗。

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桑蠶絲服裝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服裝的壽命。

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洗滌劑,或酸性洗髮水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漂清即可,保持衣服光鮮亮麗,不可擰乾 ,平鋪陰乾,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用手摸平即可。

羊毛褲子乾洗是適用區域性汙垢清洗,在洗之前先檢查哪些部位受汙,用水噴濕噴透,放少量的高階肥皂或洗衣粉,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清水把去汙劑(肥皂、洗衣粉之類) 漂淨即可。

4樓:王苦頭

水裡輕輕揉幾下吧,不能太用力。更不能機洗。

5樓:

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桑蠶絲服裝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服裝的壽命。

洗滌方法:

1,手洗最佳:在涼水中放入少量酸性洗滌劑,或酸性洗髮水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漂清,可用兩三滴醋進行第二遍清洗,保持衣服光鮮亮麗,不可擰乾 ,平鋪陰乾;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用手摸平即可。

2,切記不可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洗滌用品;不能與其他衣服混洗.

羊毛褲子洗滌方法:

1,乾洗是適用區域性汙垢清洗,在洗之前先檢查哪些部位受汙。然後,用水噴濕噴透,放少量的高階肥皂或洗衣粉,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清水把去汙劑(肥皂、洗衣粉之類) 漂淨。

2,溼洗,將羊毛褲用水洗透洗淨。其方法與乾洗相同。其清潔劑可選用「絲毛類洗滌劑」洗滌。切忌用洗衣機洗西褲。在熨燙褲時不要用毛巾作墊,最好選用不 褪色的白布。

含80%羊毛的大衣可以水洗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水洗

備用材料:準備網兜、水、中性洗滌劑、食鹽、公尺醋。

1,倒入30℃左右的溫水在盆子裡。水溫不宜太熱,羊毛衣物遇熱水會導致嚴重縮水。

2,加入中性洗滌劑和少許的食鹽在溫水中,以防脫毛。

3,用手輕輕漂洗。避免用力揉搓和用洗衣板。

4,冷水中倒入白醋,白醋可以使羊毛衣物更加柔順。

5,浸泡三分鐘左右。

6,洗完後撈出衣服,放入清水中,再用清水漂洗幾次。

7,用網兜晾曬毛衣,防止毛衣產生嚴重的變形。

7樓:菩提李子

不可以水洗的哦,她就是為了把衣服賣給你才那樣說的哦,有點不負責任。為了你那件**不菲的衣服好,只能乾洗哦。

8樓:qing春染指流年

嚴格的說是不可以水洗的,那個服務員他不過是為了多賣件衣服給你才那樣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一般羊毛的大衣是不能水洗的。

你需要留意衣服裡面有乙個水洗標誌,根據水洗標誌去洗滌絕對不會洗出問題的。

水洗標誌是乙個衣服出廠的時候,洗滌方法的保證,也是經過國家質檢機構驗證合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乾洗哦,水洗可能會縮水變形等等

蠶絲的好處,桑蠶絲面料的好處

一 蠶絲的優點 1 蠶絲是純天然纖維,綠色環保 2 蠶絲受外力後,纖維復原性強 3 蠶絲具有透氣 透濕的特點 4 蠶絲富含人體所需的十八種氨基酸,能夠促進人體 細胞活力,延緩 衰老並能預防血管硬化。二 蠶絲產品的優點 1 蠶絲產品的內胎不會出現結餅 成團的現象 2 蠶絲產品具有柔軟貼身,透氣保暖的特...

錦綸面料和桑蠶絲面料有啥不同

滌綸是合成纖維中的乙個重要品種,是我國聚酯纖維的商品名稱。滌綸具有極優良的定形效能。滌綸紗線或織物經過定形後生成的平挺 蓬鬆形態或褶襉等,在使用中經多次洗滌,仍能經久不變。桑蠶絲是熟蠶結繭時分泌絲液凝固而成的連續長纖維,也稱 天然絲 很多生產企業又稱為 蠶絲棉 它與羊毛一樣,是人類最早利用的動物纖維...

為什麼桑蠶絲的衣服不能經常洗

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桑蠶絲服裝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服裝的壽命.洗滌方法 1手洗最佳 在涼水中放入少量中性洗滌劑 如洗蔬果用的洗滌靈 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 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 用手輕柔搓洗.漂清,不可擰乾,懸掛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