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桑蠶絲的衣服不能經常洗

2021-05-01 21:35:31 字數 737 閱讀 5692

1樓:七了

桑蠶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桑蠶絲服裝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服裝的壽命.

洗滌方法:

1手洗最佳:在涼水中放入少量中性洗滌劑(如洗蔬果用的洗滌靈),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五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漂清,不可擰乾,懸掛陰乾;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乾時用手摸平即可.

2切記不可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洗滌用品;不能與其他衣服混洗.

保養方法:

1選購真絲服裝要注意購買比自己原來尺碼大2~4釐公尺,這樣穿著舒適,且不易損傷桑蠶絲蛋白纖維.

2桑蠶絲服裝應陰乾,不能在陽光或螢光燈下晾曬.

3桑蠶絲服裝應中溫熨燙(130~140攝氏度).

4桑蠶絲服裝吸濕性強,不穿時最好用衣架掛好並保持通風;如衣服不十分髒可不洗,將穿過的衣服掛在通風處待汗氣揮發後再穿;

5桑蠶絲服裝最好掛裝存放,保持乾燥,防蟲劑必須用布包好,不要直接接觸衣物。

2樓:阿良

因為桑蠶絲的衣服很難保養,掛衣服的地方潮濕也會造成白點,

這種衣服根本不能用洗衣粉或者香皂洗。

只能去專業染衣服的地方染一下了,沒有別的辦法。

3樓:吳斌是豬頭

用清水洗沒問題,只是不要放洗衣粉之類的洗劑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洗就容易褪色,衣服也容易破點咯

買了一件桑蠶絲的衣服為什麼這麼硬

2020年的桑蠶絲要說準確,因為真絲已經被炒作的擴大了內容,不良商家將化纖絲說成真絲與桑蠶絲混淆,但其服適效能絕對不同。首先絲的產生途徑不同,其次絲的組成成份不同,不再擴冗述,有這兩點說明真絲的表述已不是純桑蠶絲,商家還是寫清楚更好。那是衣服上漿上多了,除非買到假貨了,有多硬?桑蠶絲的衣服容易起褶嗎...

桑蠶絲衣服的某個部位洗了後退色zmb

您好!衣物出現褪色的情況較難恢復,建議您去專業的洗衣店諮詢,看是否可以嘗試還原。絲質衣物洗護知識。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

織錦是不是桑蠶絲的一種?織錦是什麼面料,會起毛嗎

錦是緞紋的提花織物,是桑蠶絲和人造絲交織,先練染後織造,緯絲的色澤均在三色以上,是中國有3000多年歷史的傳統絲織品之一,在部分織品中還織入光亮美麗的金屬絲,有的多達。六 七色之多。不是。織錦指的是用染好顏色的彩色經緯線,經提花 織造工藝織出圖案的織物。織錦面料是指用真絲或人造絲,有時候也會加一些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