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試可信嗎?網上的心理測試可信嗎?

2023-02-27 04:10:03 字數 4201 閱讀 4442

1樓:靜音雙子

可以參考,但不可全信,玩玩可以,不能當真。

2樓:文爺君倸儤妙

不可信的,要相信人生是自己走出來的。人定勝天。

3樓:典凌青

有一定的可信度,但不是絕對的。

網上的心理測試可信嗎?

4樓:都夏煙梅海

一般心理bai測試都是娛樂性質的。du正規的心理測評zhi資料一般可以叫做心理量。

dao表或是心回理測驗,也有直接答叫心理測評表的。

要看可信與否:

1是否是著名量表:如16pf、mmpi、scl90等,這當然要專業的人才知道。

2看其題量:信度和效度較好的量表一般題目數比較多,像網上一般只有1-3題的心理測試基本上是不可信的。至少要達到10題以上才可信,當然這也不絕對。

3看其題項和評分標準:好的量表選項會比較多,而且會根據題目的類別從不同角度去評價乙個人的某種心理特質。

4最後看解釋是否清楚,正規:有些心理測試看看它解釋的話的語氣就知道是娛樂性比較強的,這個比較明顯。

以上原創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他人請勿盜用!!!

5樓:閉秀梅金女

是只可信一部分的。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環境都不。

同,所以想法都不會相同,專但是並不代表乙個人屬的結局命運就是它說的那種。所以不能完全相信。

但是呢,它又是一些專門學習心理學的人編制出來的,一步步也是有某些依據的,是根據人的定向思維來判斷乙個人的性格差異或者別的什麼的。也是可以相信的。

但是要記住,並不是心裡學就是完全對的,社會是很廣泛的活動圈子,人都在改變著,無論是外貌還是內心,都或多或少的在改變著,所以一貫的定向思維也不一定準確。

或許你看到有的心裡測試題目答案跟你自己的情況真的很相同,但是這個只是一部分的真實,難道你沒發現,有的心理測試其實也根本跟你心裡的想法,或者現實情況不沾邊嗎?呵呵,所以你應該相信,心裡測試並不是完全可以相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測試一般僅做參考,不是絕對準確的。我們不能迷信,即使是物理、化學等自版然科學的結。

權果,我們都要有懷疑的精神,更何況是社會科學了。

何況是在網上做的測試,首先這個測試的容量是否豐富,測試的標準是什麼?如果是免費的測試,我覺得更是要當心,很多測試因為是免費,所以它們並不是太專業,而且不一定要為測試結果負責,所以,你應該懂得,只是些普通的問答題,然後它給人乙個它認為的答案,僅此而已,不要太當真。

另外,如果,你覺得很多結果看起來很對的樣子,那是因為這種答案很多都是模糊的,套在任何人身上看起來都正確。

我的觀點是,網上的心理測試,可以作為乙個樂趣,可以和自己對照一下,千萬別當真!

7樓:凌青靈清

看你做的是什麼測試,還有驗分數的運算後台編寫是否準確,建議網路上的那種根據選擇測性格啊測未來啊之類的還是不要信,玩玩可以。那些什麼量表的可以做一下,自己去查量表分。海 之 蓮。

8樓:首安夫修為

凡是心理測試都不能信。

心理測試準嗎?

9樓:飛鳥的微笑

心理測試是一種比較先進的測試方法,它是指通過一系列手段,將人的某些心理特徵數量化,來衡量個體心理因素水平和個體心理差異差異的一種科學測量方法。它只是乙個輔助的作用!這些測試必須是正規的,並非是我們平時做的那種遊戲測試。

比如像人格測試量表。

一、艾森克epq人格測定量表。

二、卡特爾十六種人格因素測驗。

三、明尼蘇達(mmpi)多相人格測試 等等,都屬於正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信 也可不信,不太準。

11樓:l寵上天

沒有準不准,看你自己信不信。

12樓:戰幹過秀艾

哈哈我沒事就算來玩的。

..記得做心理測試的規矩。

如果說你好就謙虛接受並且開心死。

說的不好要記得告訴自己是不是自己真得有哪方面不那麼完美,覺得是有用的建議我會虛心記下來。總之心裡測試就是為大家服務不是麼?

自己的心自己最清楚吧。

別那麼認真看待它。

以一種愉快的心情去測試吧。

13樓:巢氣律芷珍

我從來不相信。

因為我只相信我們人是可以改變一切的。

如果心理測試可以知道你的未來。

那我們還活著幹嘛。

14樓:貫麗範小霜

這確實是乙個心理測試,但測試的結果不是你說的那樣。其實這是乙個測試左右腦的心理測試,q的小尾巴指向左眼眉的人左腦較發達,這種人理性思維能力強;q的小尾巴指向右眼眉的人右腦較發達,這種人感性思維能力強,也是人們常說的「左撇子」。

關於這個測試還有一種解釋,但沒有科學依據:q的小尾巴指向右眼眉的人,較關注自己,自私自利之心較強;小尾巴指向左眼眉的人,多關注別人,有捨己為人的精神。

15樓:雋冬諸承平

差不多了。

!一般!不過最好別相信!

16樓:牟珺法智菱

這要看你信不信,有句話不是說信則靈,不信則不靈嗎!要看你的心態。

17樓:冒曼珠鄔海

1.建議你不要網路上的心理測驗,其準確性沒有人負責;你可以到正規醫院找心理大夫。

18樓:卜伯司輝

心理測試其實是一種手段。

在我們心理**上叫:心理引導。

目的不是說給你心理定位。

而是針對你的心理問題引導你讓你把自己認為的心理問題忘記而向另外的方面想。

當然這中問題不是雜誌上那種。

這問題是有專門的書的。

別混淆哦。心理測試是專門為個別人群製作的。

一中心理引導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超級準,很多朋友都準。

太準了!第一眼看出什麼動物,你就是什麼人。

心理測試到底準不準確,可以相信嗎

20樓:滄海浩波

這要看做的是什麼測試,如果是有信度和效度的測試,那麼心理測試做出來的結果是可信的,但大多數網上的心理測試不太可信,因為這些心理測試屬於趣味性的,沒有信度和效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好準。

太準了!第一眼看出什麼動物,你就是什麼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bai

目前所通用的心理測試表為du艾森克心理測試zhi,但是這個只能dao作為乙個依據專或者是參照,屬但是不能作為乙個診斷標準而對於心理測試來說,有的時候也需要簡單的一些問話,如果嚴重的話,需要結合臨床症狀和實驗室檢查才能夠確定。

所以說對於一些參差不齊的心理測試來說,是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因此沒有必要相信,而且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可能在自己內心都會有一些情況,但是並非是那種心理障礙,有的時候只是乙個人在生活中有過多的壓力或者過多的幻想,所以說在這個時候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就可以了。

心理測試真的有那麼準嗎

23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1、不要迷信心理測試,更不要經常自我測試;

2、思考實實在在的人生問題,扎扎實實地去解決問題,提高人生質量。

心理測試有用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測試看你測試題是哪種的,常見的那些大多都是為了娛樂,可信性不強,還有一種是為了特殊要求而設定的,可信性大些。

不過,心理測試這種東西,好的就信,不好的就不信。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關鍵是你在其中反應出來的態度,就是你自己的心!

或許,更加準確哦!

26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而已,心理自我調節還是靠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無用的。

那只是屬於娛樂性的。

只是讓你放鬆一下而已。

心理測試準不准,能不能相信

28樓:滄海浩波

這要看做的是什麼心理測試,一般網上有些心理測試是不太準的,正規的心理測試是有信度和效度,這樣的心理測試是基本上準確的,可以相信的。

求心理測試,心理測試題,求有意思的心理測試題

這裡收集了很心理測試題及心理測試小遊戲。包括 揭露人性醜惡的五大心理實驗 174 一組超準的心理測試題 244 看看你 的時候最想看到什麼心理測試 104 你在別人眼裡是個大討厭鬼嗎?146 心理測試 你的心理弱點是什麼?181 羅志祥 心理測試 58 從等車姿勢看透你的職場心理 39 乙個好玩的心...

我愛他嗎心理測試,我愛他嗎?求心理測試

自己去買一本心理測試的書就可以了,不過是不准的,感情的事情還是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最好。我愛他嗎?求心理測試 愛上乙個人以後的的8種表現 1.當你在忙時,卻把手機開著,等著 她 他的簡訊.你已經愛上她 他了 2.如果你喜歡和她 他兩個人單獨漫步.你已經愛上她 他了3.當你和她 他在一起時,你會假裝不注...

心理測試準嗎原理是什麼,心理測試依據什麼原理

心理測試是一項非常嚴格 專業化的工作,有著各種不同的理論流派和編制方法,不能一概而論。包括能力測驗如智力測驗,人格測驗如卡特爾16種人格特質測驗,壓力測驗如scl90等等,概括說,心理測驗是否準確首先決定於題目編制好壞,並且還取決於題目數量 測試環境 對比常模 通俗說就是參照標準 並不是簡單的找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