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錦是不是桑蠶絲的一種?織錦是什麼面料,會起毛嗎

2023-01-11 02:15:05 字數 3562 閱讀 4978

1樓:智多星算量

錦是緞紋的提花織物,是桑蠶絲和人造絲交織,先練染後織造,緯絲的色澤均在三色以上,是中國有3000多年歷史的傳統絲織品之一,在部分織品中還織入光亮美麗的金屬絲,有的多達。

六、七色之多。

2樓:竹林聽雨

不是。織錦指的是用染好顏色的彩色經緯線,經提花、織造工藝織出圖案的織物。織錦面料是指用真絲或人造絲,有時候也會加一些滌綸等材料織成的大提花面料,它是色織類的,也就是織布前就把紗線染好顏色再織布的提花類面料,一般為棉紗,不會起球,也不會掛絲。

織錦是什麼面料,會起毛嗎?

3樓:網友

織錦是緞類絲綢織物,不會起毛。

織錦面料是指用真絲或人造絲,有時候也會加一些滌綸等材料織成的大提花面料,它是色織類的,也就是織布前就把紗線染好顏色再織布的提花類面料,一般為棉紗,不會起球不會掛絲。

由於是真絲色織品,畫面光澤鮮活,富有立體感、品質檔次高、**適中,具有不易褪色、易於收藏等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滌綸梭織大提花布,就是唐裝用的那種。容易勾絲起毛,因為浮線很長。

5樓:九湛藍

雪紡織錦面料有些硬,怎麼才能變的柔軟呢。

6樓:網友

織錦是緞類絲綢織物,不會起毛。

真絲面料只要不是被尖銳物品勾到或與粗糙的物品摩擦是不會起球的。

織錦是絲織物中最為精緻的高檔緞類絲織物。用染好顏色的彩色經緯線,經提花、織造工藝織出圖案的絲綢織物。在經面緞紋上提3色以上,最多可達7—10色緯花的織物。

緞面平挺光亮。細緻緊密,質地厚實堅韌,花紋豐富,色澤絢麗。可以做禮服、襖面,一般都是比較古典的風格。

真絲織錦和雲錦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織錦,是一大類染色熟絲織造而得到的、五彩斑斕的真絲織物。雲錦是代表最高技術水平的絲織品。

雲錦之所以成為中國織錦之首,且至今不能被機器取代的原因,在於它獨特的妝花工藝:運用通經斷緯(也叫通經回緯)的織造技法,突破傳統織錦的紋樣限制,能夠隨心所欲的織造圖案。

而真絲織錦 其實現在大都是代指織錦,因為大多數的織錦都是真絲色織品,故而因此稱呼。織錦不是一種織物,包括了很有名的雲錦、宋錦、蜀錦等傳統工藝品和現代工藝織造的織錦緞等等。

雲錦面料的特點:

雲錦在設計藝術中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圖案布局嚴謹莊重,紋樣變化概括性強,用色濃豔對比,常用片金勾邊,白色相間,形成色暈過渡。

雲錦質地一般比較緊密厚重,花型題材有大雜纏枝花和各種雲紋等,風格粗放飽滿。雲錦在明、清時期雲錦主要是宮廷用的貢品,晚清之後開始形成商品生產,很受蒙、藏、滿等少數民族的喜愛。

真絲織錦緞是100%蠶絲面料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織錦緞在古代、近代都是純真絲的,也就是100%蠶絲的。但是現代的織錦緞只是乙個大類的名字了,有純真絲的織錦緞,也有真絲和人造絲交織的織錦緞,還有夾雜了金銀線的閃光效果的織錦緞。具體你的這個織錦緞是不是100%純真絲,沒有看到實物,說了都是廢話。

當然,按照規範的製作的,如果號稱真絲織錦緞,那就是100%桑蠶絲的面料。

織錦和絲綢有什麼區別 5

織錦面料的缺點

9樓:不千秋愛教育

織錦面料的缺點透氣性差,不適合貼身穿著。

織錦的原材料為:蠶絲,滌絲,還有人造絲等作為材料,它所採用的就是用染好顏色的彩色經緯線,經提花、織造工藝織出圖案的織物。

織錦是絲織物中較為精緻的高檔緞類絲織物。在經面緞紋上提3色以上,最多可達7—10色緯花的織物。緞面平挺光亮。細緻緊密,質地厚實堅韌,花紋豐富,色澤絢麗。

織錦-抹梭金寶地:

它的織造方法、配色技術,與抹梭妝花安全一樣。所不同者,抹梭妝花是緞地,抹梭金寶地是用圓金線(捻金)織滿地。前者是在緞地上織彩花;後者是在滿金地上織彩花。

織品的背面一樣光平、起彩條,花紋輪廓均用片金絞邊(亦稱「金包邊」)。

從織品效果看,抹梭金寶地金線用得多(有片金,有圓金線),比抹梭妝花更顯得輝煌華麗。抹梭金寶地已過渡到電力織機生產,不僅產量提高,成本降低,產品質量也比木機手工織造的緊密細緻。它在使用效果上,可與挖花妝彩的金寶地相媲美。

所不及者,即配色和花紋裝飾方法不如挖花金寶地豐富多樣,但從總體效果看,仍然具有「金寶地」的絢麗輝煌的藝術特色。

絲綢、錦、綾羅、絹、紗之間有什麼區別?它們的效能及特點是怎樣的?

綺、綾、羅、綢、緞、紗、錦 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絲綢品種豐富多彩。帛、縵、綈是沒有花紋的普通絲織品;縞、紈、紗、羅是細薄的絲織品;綺是有花紋和圖案的絲織品;綾是以斜紋組織變化起花的絲織品;織綿和緙絲是多彩織花的高階絲織藝術品。

絲織品的名目很多,這些名目代表了織法和紋樣兩方面的不同。絹(綢)、綾、錦等名目就是由於織法的不同而加以區分的。

絹是平織的,古代的原稱為「練」,梁武帝的小名為「阿練」,因而改稱為「絹」,即現在所謂的綢。平織的絹沒有織出的花紋,只可以用染色的方法進行裝飾。

錦是多色的多重織(現在稱為緞子織),質地厚重。唐代的錦在技術上有經錦和緯錦的區別。緯錦是唐代的新創造,大概開始在武后時期。

緯錦是利用多重多色緯線織出花紋,織機比較複雜,但操作方便,有可能織出比經錦更繁複的花紋及寬幅的織物。唐代的多色彩的錦有極為富麗的效果。

錦緞是什麼面料

11樓:蘿鈴四月

錦:原為仿刺繡類絲織物的大類名。一般指經緯絲先染後織,色彩多於三色,以經面緞、斜為地、緯起花的提花熟織物(色織綢)。

「錦」字的含意是「金帛」,意為「象金銀一樣華麗高貴的織物」,事實上古代和現代確有用金銀箔絲裝飾織造的錦緞,只是現代的金銀絲並非真正的**和**製成,而分別是銅粉和鋁粉製做的閃光絲而已,因此錦的外觀瑰麗多彩,花紋精緻高雅,花型立體生動。我國早在春秋以前就已經生產錦類織物,《詩經》:「錦衣狐裘」,「錦衾爛兮」,《左傳》:

「重錦,錦之熟細者」……湖南戰國墓葬曾出土過深棕地紅黃菱紋錦和朱條暗花對龍對鳳錦。錦的品種有蜀錦、荊錦(產地),宋錦(朝代),雲錦(花型)之分。

從組織結構上看,唐代以前的錦多為重經組織的經錦,唐代以後由於提花織造技術的發展,有了緯重組織的緯錦。近代的織錦緞、古香緞等品種,則是在雲錦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色織提花熟織綢。

12樓:浙江布聯網路科技****

織錦緞有聽說過,一種在經面緞上起三色以上緯花的中國傳統絲織物。

暈車是一種病嗎,暈車是不是一種病?

它不是一種病,只是人們內耳前庭神經系統對外界刺激的一種應急反應。暈車是可以預防的,有一些藥可以預防。把薑切片,當暈車時一聞就會減緩 不是,只是一種心理作用而已,源於生活中的習慣。正常現象吧,很多人多會有的。暈車是不是一種病?建議,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 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

心機是不是一種智慧型,或素質都說心機是一種智慧型,那為什麼許多人不喜歡玩心機的人

心機是智慧型,不是素質。心機是心思算計,跟誰都算好設計再行動,意思隱藏的深。不是。心機是自我感覺智慧型,還暉然不知。是自以為是表現。更不是什麼素質 有心機 證明你不會被人算記 但別用錯地方了 在某個時候來說可以算是一種智慧型吧,以我的觀點來看,不能算是素質。看你是不是做什麼事都有心眼,如果是壞的方面...

貔貅與狴犰是不是一種動物,貔貅是一種動物嗎?翡翠貔貅代表什麼意思啊?拜託了各位謝謝

貔貅是神話中的瑞獸。不存在於現世間 貔貅 音 p xi 粵音讀作 皮休 相傳貔貅是一種兇猛瑞獸,而這種猛獸分有雌性及雄性,雄性名 貔 雌性名為 貅 在南方,一般人是喜歡稱這種瑞獸為 貔貅 而在北方則依然稱為 辟邪 民間有傳說 龍有九子。這個說法由來已久,但是究竟是哪九種動物一直沒有說法 龍生九子,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