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心理測試,看人挺準的,做心理測試,為什麼會讓人感覺很準

2021-03-04 03:02:41 字數 2993 閱讀 6521

1樓:真愛真神

因為是一種類似自投羅網的測試

這些測試是經過心理人士認定的

做心理測試,為什麼會讓人感覺很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測試本來就是很科學的,研究人類心理和行為。

有的就是遊戲

3樓:青蘋果

因為心裡暗示,它暗示你準

4樓:a123啦啦啦

就跟算命一樣,他說的東西放在%90的人身上都是吻合的

5樓:康識僧晴霞

心理小測試的結果是有一些暗示性的,而且語言也是模稜兩可的,當你閱讀那一大段話的時候,你可能更傾向於關注和自己有關的評價,並且贊同。

6樓:祝勝刀梓露

我知道,從9到81的9的倍數是一樣的圖!!!不管想的數是什麼都是一樣的出來一樣的與9對應的相同的符號

網路上的心理測試為什麼自己總覺得很準?

7樓:百度使用者

如今,心理測試、星座分析等在網上十分流行,在一些雜誌、書籍中出現得也很頻繁。其通過乙個或幾個問題,就能分析出答題者的想法,加上內容涵蓋面廣泛,事業、性格、愛情等都有涉及,很多人都願意在閒暇時關注一下。大多數作過心理測試或關注過星座分析的人都覺得,結果總是很準確,這是為什麼?

第一眼你看到的線條是平行的嗎

上面的這張**,第一眼看到線條不是平行的,但是把這張**轉90度的話,會發現每條線條是平行的,因為你的眼睛欺騙了你。很多時候,你的心理也會「欺騙」你...

先做乙個簡單的測試(*做選項時,盡量先別看測試結果):

下面這張圖是關於你屬於哪種性格的測試

**來自第一星座網

在上面6條森林小路,你想走哪一條?那一條將透露出你內心性格!ab

cdef

測試答案:

f、你是個很安靜但其實很貼心的人,你感情非常豐富,但比起熱鬧的場合,你更愛獨自一人,當然,如果能遇見志同道合的物件你也不排斥。你心思很細膩且真誠,對萬物也很有同理心。你選擇較為昏暗的道路,代表你在尋找能讓自己安心的避風港,且你不在意獨自一人走在這條路上。

雖然你不喜歡太「耀眼」的地方,但你不可能一直走在樹蔭之下,道路的前方總會出現光亮,屆時不用害怕,因為你很快就能適應。

上面那個測試,我做後之後,覺得很符合我自己的性格。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真正專業常用的心理測驗是明尼蘇達多項人格測驗、大五人格量表、16pf人格測試、霍蘭德職業興趣量表等類的專業測試,而且標準化心理測驗需採用公認的標準化測量工具,即:測驗工具要有較好的信度、效度和常模。

其實是因為,這種心理測試,答案總是寫的比較模糊,範圍也較為廣泛,不管怎麼樣都能讓你產生共鳴。

從心理學上來說,這其實是乙個巴納姆效應——人們常常認為一種籠統的、一般性的人格描述十分準確地揭示了自己的特點。另外,人類也有一種「求同傾向」。

也就是說,即便性格分析裡有與自己不太吻合的內容,但人們也更容易忽視,反而對說得準的那些內容印象深刻。每個人的思維有選擇性,會優先選擇一些和自己符合的資訊,或者選擇一些自己能夠接受的資訊。這樣你就會覺得它很準。

心理測試題分為兩種:一種是網路、雜誌上流行的娛樂型測試題,通過查詢人的共性心理問題得出測試結果;另一種則是全球專業的心理學家通過數十年大量考證等總結出的科學測試量表,這類測試量表往往題目很多,並非做幾道題就能得出結果,而且分類清晰,根據測試人具體情況選擇智力量表、強迫症量表、焦慮量表等,科學地解讀測試人的心理問題。

人們生活在相同的社會中,心理感受本身就具有很多共性特徵,看到這類分析,會將自己的情況帶入結果,從而認為結果符合自身情況。因此,網上的這些心理測試或星座分析僅供消遣,不具有科學性,您可別太當真哦。

謝謝閱讀...摸!摸!大!

壹心理裡面的心裡測試專業嗎?為什麼我測試感覺挺準的?上面說只是娛樂測試而已難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測試都是基於概率學的心理引導公式,它的邏輯就是歸納你的選擇答案。準不准就是看你的心理暗示有多少。

9樓:我是火星人

興許有可能大概是不准的吧!

為什麼心理測試各種不准,但是人們還是喜歡去

10樓:涅槃鳳王

網上的心理測試題是假的,沒有科學依據,僅供娛樂,並非做專業指導。

為什麼我們有時候總是會覺得心理測試,或者是緣分測試很準呢?難道真的是怎麼地準嗎?

11樓:永恆的沉思

不要把心理測試看做類似於高考答題的過程,追求命中率和準確率,它只是一種發現自我的一種遊戲、調節心理的手段而已。

12樓:梅子

一半一半吧。一半測試結果趨向於大多數人的正常反應,所以覺得好像對。不對的,一般我們自己就想:原來我還是這樣的啊。於是乎,就覺得準吧,呵呵~

13樓:蛋蛋小吐司

感覺而已。 那些說的話都模稜兩可,所有人的話都差不多。多多少少都能找到共鳴的地方。 娛樂就好,別較真。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好像不是具體我也不知道

來乙個心理測試,看看準不准,我自己覺得準到

15樓:玉天下大同

你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嗎?a.確實是好人 b.確定不是好人 c.不好不壞平常人 d.有時好有時壞

心理測試大多數是女人的,我乙個boy測試,準嗎?

16樓:微光煙火

首先,心理抄測試分為很多襲種,每種心理測試都有適用物件,要看準不准,就要看你做的測試適合的物件是什麼。

另外建議找專業人士或者去心理醫院測試,這樣可以找專業人士解釋。專業人士也知道你適合做什麼樣的測驗。

如果是娛樂類的測試,比如網上的一些小測驗,娛樂一下就好了,這些測驗一般會有乙個巴納姆效應,就是覺得每句話都在說自己,哪個選項都差不多,因為它說的都是一些模稜兩可的話。

心理測試準嗎原理是什麼,心理測試依據什麼原理

心理測試是一項非常嚴格 專業化的工作,有著各種不同的理論流派和編制方法,不能一概而論。包括能力測驗如智力測驗,人格測驗如卡特爾16種人格特質測驗,壓力測驗如scl90等等,概括說,心理測驗是否準確首先決定於題目編制好壞,並且還取決於題目數量 測試環境 對比常模 通俗說就是參照標準 並不是簡單的找乙份...

想做個詳細的心理測試,怎麼樣,喜歡做心理測試好嗎?會不會像算命那樣?

可以的心理測試能夠幫助你更加正確的認識你自己。有些測試還能夠幫公尺規劃未來的學習和生活,提高你的生活質量還是很不錯的 喜歡做心理測試好嗎?會不會像算命那樣?心理測試其實bai就和星座性du格 一樣,有他正確 也有不zhi正確的地方。測試dao做得多了,內而且你越是相信測試容的結果,就越會在生活中按測...

什麼是心理測試題,參軍的心理測試題是什麼?

一家大報紙上刊登了乙個有趣的心理測試題,向大家誠徵答案 假如在乙個暴風雨的晚上,你開著一輛豪華轎車經過乙個車站。在車站裡,有3個人正在焦急地等著公共汽車的到來 乙個是快要病死的老人,生命危在旦夕 乙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是你的恩人,你做夢都想報答他 還有乙個是你一見傾心的異性,如果錯過了,你一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