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鋁盆蒸雞蛋 羹為什麼有鉛一樣的東西

2023-02-27 02:50:03 字數 1831 閱讀 9833

1樓:山豆根草

雞蛋是含有蛋白質的,加上鋁盆不是很好有金屬成分,很容易產生蛋白質失去生理活性。化學上稱其為蛋白質的變性,這個過程是不可逆的。一般是不用鋁盆,因為擔心雞蛋清會與鋁發生反應,雖然現在的鋁盆會加一層金屬類的東西,最好是用瓷器類的容器。

2樓:姚渝

是說那些白白的沉在碗底的東西嗎。

怎麼蒸雞蛋用電磁爐蒸雞蛋羹,只有鋁盆,蒸雞蛋要放什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1個、溫開水、少許鹽。

做法:1、雞蛋沖洗乾淨,準備和雞蛋差不多等量的溫開水(另外,蒸鍋中倒上水燒開);

2、雞蛋磕入碗中,加少許鹽,兌入溫開水,打散後,用濾網過濾一遍,濾去浮沫;

3、圖4、蒙上保鮮膜,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戳幾個小洞,放入水已煮開的蒸鍋中,蒸7-8分鐘即可。

蒸好的雞蛋羹為什麼在碗底處變成了黑青色

4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蒸蛋的碗底是不是有花?如果是的話,那就是鉛的問題,有花紋的碗含鉛,蒸蛋碰到有鉛的地方就會變黑。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丹青沉澱。只要多放點水,或者在臨蒸雞蛋前再攪一攪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為什麼蒸雞蛋 碗底的部分會黑黑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 2個 涼開水 約5湯匙 鹽 1/2茶匙 廚房紙巾 1張 香油 1/4茶匙。

做法: 雞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黃均勻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塊的凝結。

加入涼開水(不要直接加生水),一邊加,一邊拌勻,然後加入鹽,充分攪勻。 一般蛋液與水的比例是1:2

用漏網過濾掉氣泡,或者廚房紙巾將蛋液表面的氣泡吸掉,保證液體表面光滑平整,這樣整出來的雞蛋羹,才不會有難看的蜂窩。

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入蒸鍋中,大火加熱,當蒸鍋中的水沸騰後,轉為小火,蒸約10分鐘即可。

出鍋後,順著碗的邊緣淋上一點點香油。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沒有攪勻,主要是太幹了就是太老了蒸的時候要加點開水就不會黑了噻。

不鏽鋼碗燉蛋 為何底部有部分發黑 5

8樓:靈魂誰來安慰

溫度擠壓在底部,比起其他的地方,那塊溫度高多了。溫差太大,所以金屬內部晶格運動不同。用金屬材料的話講,相當於低溫回火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蛋品中蛋白質含有較多的蛋氨酸,如果雞蛋在沸水中煮超過10分鐘,會分解出硫化物。硫化物與蛋黃中的鐵及不鏽鋼接觸部分的鐵發生反應,形成少量硫化鐵類物質,顏色黃色至棕黑色。

10樓:網友

碗裡的鹽、鐵、跟蛋起化學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家裡吃飯的那種瓷碗。

鉛盆較鋁盆重嗎?怎樣區分鋁盆鉛盆和不鏽鋼盆啊?

12樓:博愛的黃河

是的,同樣尺寸的 鉛盆 比 鋁盆 重,原因是 鉛 的密度 比 鋁 大。

在同樣尺寸下,體積相同的物質做的盆,密度越大的越重。

鉛的密度 > 不鏽鋼的密度 > 鋁的密度。

因此,同樣尺寸的盆裡, 鉛盆最重,然後是不鏽鋼盆,最輕的是鋁盆。

13樓:匿名使用者

鉛盆比鋁盆重。

區分方法相比較,1,鋁盆質輕,銀白色(本色)或微黃色(熱處理的氧化層)軟硬適度。2,鉛盆比較沉重,顏色較黑,質軟易變形,易劃傷。3,不鏽鋼盆質硬,銀白亮有光澤,不易生鏽,部分產品有防磁效能。

請問蒸雞蛋羹的問題 為什麼我蒸出來的雞蛋羹不細膩啊

給你看看我自己的總結 巧蒸雞蛋羹 1.水開以後放蛋液蒸,開小火。蒸雞蛋羹最好用放氣法為好,即蒸蛋羹時鍋蓋不要蓋嚴,留一點空隙,邊蒸邊跑氣 可橫放乙隻筷子讓鍋蓋留個縫隙 蒸蛋時間以熟而嫩時出鍋為宜。2.在所用的容器上蓋乙個小盤子,再蒸,不論時間長短,不論是稠稀,做出來依然又滑又嫩.具體做法 1.新鮮雞...

我蒸的雞蛋羹不凝固,就像水一樣,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比例問題,在蒸雞蛋羹的時候,若是水和雞蛋的比例沒有掌控好,加入的水比較多的話,雞蛋液是比較稀的,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是不能凝固的。雞蛋和水的比例一般是在1 2,但是並不用嚴格按照1 2比例,只要雞蛋和水混合之後呈現出淡黃色和質地不稀的狀態即可。用料主料 雞蛋2個 水200克 輔料 大蔥1茶勺 水澱粉5...

為什麼大腳(魔獸世界外掛程式)和用一樣的標誌

不一樣 只能說是差不多 這個中間有個du的拼音 大腳那個就沒有。大腳的圖示就如名字拉。至於的圖示嘛我個人認為可能是因為他像狗的腳,而狗的嗅覺靈敏,希望以後就能像狗一樣飛快的找到目標。魔獸世界大腳外掛程式中遊戲畫面右側有個框架 上面顯示目標,這是什麼東西啊。怎麼去掉 那是任務增強功能。工具 原料。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