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蒸的雞蛋羹不凝固,就像水一樣,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2021-05-08 18:56:41 字數 2254 閱讀 8064

1樓:小輝學長

比例問題,在蒸雞蛋羹的時候,若是水和雞蛋的比例沒有掌控好,加入的水比較多的話,雞蛋液是比較稀的,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是不能凝固的。雞蛋和水的比例一般是在1:2,但是並不用嚴格按照1:

2比例,只要雞蛋和水混合之後呈現出淡黃色和質地不稀的狀態即可。

用料主料:雞蛋2個、水200克

輔料:大蔥1茶勺、水澱粉5克、醬油半湯勺、醋1湯勺、香油1茶勺、鹽2茶勺

1、雞蛋加水打散,水和雞蛋比例2:1。

2、打好的雞蛋有些許泡沫,如果想蒸出沒有氣泡的水蛋,這些泡沫一定要去掉,可以過濾網,也可以用勺子把泡沫撇掉。

3、上鍋蒸之前蓋一層保鮮膜,這也是保證沒有泡沫的關鍵。

4、蒸15分鐘左右,判斷蒸蛋蒸好的方法就輕微晃動一下蒸蛋整體凝固成布丁樣、沒有水淌出來就好了。

5、蒸好的水蛋如圖,表面平滑。

6、新增調料。

7、把調料淋在蒸蛋表面就可以吃了。

8、成品。

2樓:軍巨集毅

我甚至懷疑雞蛋是不是假的,我自己感覺比例和水溫都沒問題

3樓:未繫上弦月

一、打蛋要打勻;

二,加入燒開的溫水,40度左右,雞蛋和水的比例1:2到3(這個影響不大);

三、蒸蛋的碗用帶蓋的;

四,將蒸蛋的水燒開,然後再將蒸蛋碗(帶蓋的)放裡面蒸;

五,鍋不要蓋嚴,留點縫隙讓蒸氣往外跑。最後根據鍋的不同,蒸蛋時間自己調整,一般5到15分鐘。最主要的一定要記住,加燒開的溫水、蒸蛋碗蓋蓋子、鍋留點空隙。希望你和我一樣,次次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好多答案,都說是蒸法不對,其實一直都是一樣的方法蒸,以前一直很好,同樣的方法怎麼蒸都蒸不好,就是雞蛋不新鮮了導致的。

5樓:眉山助聽器驗配

蛋和水的比例要適合,打蛋時要加點鹽,這樣蛋液均勻,加點植物油,加水最好加溫開水,這樣的蒸雞蛋更嫩,多試幾次就好了。可以用骨頭湯高湯魚湯蒸雞蛋。

6樓:荷塘月色環境

是蛋的問題,我也是之前老是蒸不出來,然後換了個地方買的雞蛋就行了,可能是雞蛋時間太久了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放多了

打雞蛋的時候水溫太熱,把雞蛋燙熟了

8樓:姜筱姐

加水加多了 或者火候不夠

9樓:童心未泯

可能是你沒方鹽的原因。

雞蛋羹蒸了半天為什麼不凝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加了熱水的原因。

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

最好是用涼開水蒸雞蛋羹,會使營養免遭損失,也會使蛋羹表面光滑、軟嫩如腦,口感鮮美。

雞蛋羹是否能蒸得好,除放適量的水之外,主要決定於蛋液是否攪拌得好。攪拌時,應使空氣均勻混入,且時間不能過長。氣溫對於攪好蛋液也有直接關係,如氣溫在20℃以下時,攪蛋的時間應長一點,這樣蒸後有肉眼看不見的大小不等的孔眼。

氣溫在20℃以上時,時間要適當短一些。不要在攪蛋的最初放入油鹽,這樣易使蛋膠質受到破壞,蒸出來的雞蛋羹粗硬;若攪勻蛋液後再加入油鹽,略攪幾下就入蒸鍋,出鍋時的雞蛋羹將會很鬆軟。

忌猛攪蛋液。在蒸製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攪氵解後蒸時蛋液不會溶為一體。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涼開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蒸製時間忌過長,蒸氣不宜太大。由於蛋液含蛋白質豐富,加熱到85℃左右,就會逐漸凝固成塊,蒸製時間過長,就會使蛋羹變硬,蛋白質受損。蒸氣太大就會使蛋羹出現蜂窩,鮮味降低。

11樓:其清婉赤蓄

雞蛋中的蛋白質在60至70攝氏度時會凝固,蒸的時候如果火旺汽猛,蛋液外層溫度會迅速公升高,導致內外溫差太大,裡面蛋液凝固時,外層脫水成蜂窩狀。因此,做好雞蛋羹要掌握三點:

1.溫度

用溫水攪蛋液,開鍋後用中火蒸。

2.時間

開鍋後再蒸8分鐘。

3.比例

蛋液和冷水的比例為1:2。

(蒸雞蛋羹用的冷水可換成雞湯或奶湯)

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用鋁盆蒸雞蛋 羹為什麼有鉛一樣的東西

雞蛋是含有蛋白質的,加上鋁盆不是很好有金屬成分,很容易產生蛋白質失去生理活性。化學上稱其為蛋白質的變性,這個過程是不可逆的。一般是不用鋁盆,因為擔心雞蛋清會與鋁發生反應,雖然現在的鋁盆會加一層金屬類的東西,最好是用瓷器類的容器。是說那些白白的沉在碗底的東西嗎。怎麼蒸雞蛋用電磁爐蒸雞蛋羹,只有鋁盆,蒸...

拉肚子就像拉水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啊

拉的是什麼顏色?如果是蛋黃色,說明你在短時間內服用了過多的營養物質,有可能是蛋白過盛,身體一時適應不過來,造成的拉肚子,如果是其他顏色,那就只能恭喜你了,吃的輕微或嚴重的食物中毒 拉肚子,拉水,但肚子不疼是怎麼回事?拉肚子不適可能是胃腸炎導致的症狀,建議清淡飲食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可以服用思密達或是黃...

小肚子疼白帶像水一樣的是怎麼回事

您好,這種情況考慮有 炎 宮頸炎的可能。建議你盡快去醫院做 檢查,查明原因對症 在此期間注意不要 不要食用辛辣寒涼的食物,注意休息。有炎症了 去醫院看看吧 個月,小肚子有點疼,白帶還特別多,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 炎症等引起,可以到 做一下彩超,白帶常規等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