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排球,打排球怎麼打

2023-03-22 01:35:04 字數 3042 閱讀 2001

1樓:楓頁體育

m韋kぇp工ny┳困m韋t酢法hзqd

正面雙7手8墊球的動作規格與u要領 6、墊球的準備姿勢 比0賽中1應根據不y同情況採用相應的準備姿勢。初學墊球時,由於q是墊擊一u般的輕球,故可採取一r般準備姿勢。上l體稍前傾,兩腳開m立,兩腳間的距離稍寬於q肩,兩臂微屈置於x腹前,兩肘稍內7收,兩眼注視來球。

2、擊球手5型、擊球點和擊球部位 墊擊手2型 目前常用的方6法有兩種 疊指法兩手4手6指上r下u相疊,兩拇指對齊平行相靠壓在上p麵一e手3的中4指第二g指節上v,掌根緊靠,兩臂伸直相夾。注意手1掌部分4不x能相疊 。 包拳法兩手5抱拳互4握,兩拇指平行放於z上q面,兩掌根和兩小p臂外旋緊靠,手3腕下b壓,使前臂形成一u個n墊擊平面 擊球點、擊球部位 正面雙2手3墊球的擊球點,一u般應盡量保持在腹前約一o臂距離的位置。

用腕上f80釐公尺左右的兩小o臂撓骨內5側所構成平面擊球 4、墊球的動作要領 插及o時移動取位,降低重心6,兩臂前伸插至球下x,使兩前臂的墊擊面對准來球,並初步取好手3臂的角度。 夾是指兩手0掌根緊靠,手4臂夾緊,手1腕下w壓,用平整而穩定的擊球面去迎擊球。 提由下p肢蹬地,提肩、頂肘、壓腕的動作去迎擊來球,身體重心5要隨球前移,兩臂在全身協調動作的配合下b伴送球。

2樓:不良資產啊

這個問題太難了 你可以找個會打的教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把排球拋起(最好不要太高),當球到一定位置的時候用掌根打排球的中部或中下部。

怎麼打排球

4樓:在雙橋古鎮俯瞰的木芙蓉

打排球的方法如下:

1、練習擊球落點:

在擊球的過程中要將手指全部張開,用手指指根以上的部位和手掌外緣來接觸排球,並且要避免球與掌心進行接觸,這樣才能將球的落點控制在自己想要的範圍之內。需要注意的是,在擊球的過程中,要盡量控制身體與球網的距離。

2、練習接球姿勢:

在接球之前要將雙腳分開並保持乙個自然開立的狀態,接著將膝蓋微微彎曲,眼睛平視前方,腳步的動作要根據球的飛行速度以及高度來做出調整。此外在接球的過程中,要盡量將球控制在乙個可以擊打回去的距離。

3、練習墊球:

將手放在腹部前方,然後在排球飛過來的途中,利用雙手前臂的前部來接住球,再借助抬臂和蹬地動作來將球擊打出去。墊球在排球運動中是一項必不可少的技巧,一般用於接扣球、發球、回球等。

排球(volleyball),是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每方六人)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麻薩諸塞州霍利約克市,由韋廉姆·g·摩根發明;2023年左右,排球自美國傳入加拿大。2023年,排球傳入古巴、巴西、中國等國家,成為當時風靡美洲的一項時尚運動。2023年,首屆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舉辦。

如何打排球

打排球怎麼打

打排球的方法

排球怎麼打

5樓:曦蓮灘

1、基本功

要想打好排球,基本功非常重要,排球的基本功就是墊球,這是乙個漫長的過程,要靠平時積累,我的方法是對著牆壁墊球,只要你堅持,你會看到你的球技一天天的上來的。

2、反應能力

反應力在排球中也很重要,反應能力也是在平時的訓練中積累的。你要通過比賽去鍛鍊自己,沒什麼是一生下來就會的。

3、判斷力

你有好的判斷力就可以決定這比賽的成敗,這個排球該不該接,該誰接,要用多大力氣接,這個球會不會出界,都需要選手們快速的做出判斷。

4、你的步法

其實排球墊球有一套步法,基本是半蹲的狀態,這個許多排球教學視屏裡面都有,你要熟練這套步法,它對你非常重要!

5、心態

無論什麼比賽,心態很重要,排球是25分一局,所以沒有必要為一分而苦惱!打好排球也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只要你有心去學,並且去練習,打排球就比較簡單了。

1、墊球的準備姿勢

比賽中應根據不同情況採用相應的準備姿勢。初學墊球時,由於是墊擊一般的輕球,故可採取一般準備姿勢。上體稍前傾,兩腳開立,兩腳間的距離稍寬於肩,兩臂微屈置於腹前,兩肘稍內收,兩眼注視來球。

2、擊球手型、擊球點和擊球部位

墊擊手型。疊指的手法是雙手的手指上下相疊,拇指對齊平行靠壓在上面,一手的中指第二指節上相互緊靠,手臂伸直相夾。要注意手掌的部分不能相疊。

包拳法兩手抱拳互握,兩拇指平行放於上面,兩掌根和兩小臂外旋緊靠,手腕下壓,使前臂形成乙個墊擊平面。

擊球點、擊球部位

正面雙手墊球的擊球點,一般應盡量保持在腹前約一臂距離的位置。用腕上10釐公尺左右的兩小臂撓骨內側所構成平面擊球。

排球運動介紹

排球運動由兩隊各六名選手組成,但是現在增設了自由人,該運動的目的在於使擊出的`球稍高於網前伸出的雙手,從而使球落入對方的半場而得分。

每隊的球員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三名網前選手和三名靠近底線的選手。每一方擊球過網不得超過三次,原則上一名攻擊手將和一名隊友在網前攔截,阻止球落入本方半場並可以通過攔截直接得分。

簡單來說,運動員不得持球,不得連續擊球兩次。他們可以用身體的任何乙個部位擊球,但是如果球從球員身上的某一部位彈到另一部位時,將被認作是兩次擊球,按違例計算。如果球員在界外擊球或擊球時身體的某一部位觸網將被判失分。

排球怎麼打

如何打排球,打排球怎麼打

打排球方法,技巧 學會基本的站姿。當你不在發球位置時,通常都是採取一種基本的排球站姿。腳比肩略寬,你的體重應向前接近你的腳趾,你的膝蓋彎曲。請確保你的臂膀自由並在你面前。接球。這是最常見的接球的方式。理想情況下,你會 傳遞 它到二傳手上。接球是三下接球反擊中的第一擊。左手握拳。然後,用你的右手包圍左...

最簡潔的打排球的技巧

首先從墊不同力量的球說起 1 墊輕球 採用半蹲位準備姿勢,當球飛來時,雙手成墊球手型,手腕下壓,兩臂外翻形成一個平面,當球飛到腹前一臂距離時,兩臂夾緊前伸,插到球下,向前上方蹬地抬臂,迎擊來球,利用腕關節以上10釐米左右處的橈骨內側平面擊球的後下部,身體重心隨擊球動作前移。擊球點保持在腹前一臂距離。...

父母為什麼一直反對我打排球,但一直想讓我打籃球可我不喜歡

你和我小時候的遭遇一樣,我小時候不僅父母反對我,就連親戚,甚至還有個別2b班主任也反對,但是作為過來人,我想說,孩子有興趣愛好是絕對的好事,為人父母要做的不是一味的阻止,而是應當讓孩子明白,你有興趣愛好我們支援你,但是不要因為這些愛好耽誤了學業,只要這樣,父母永遠支援你!一般的孩子在聽到父母這樣的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