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本科系主任教授月薪一般多少

2023-02-26 16:40:03 字數 3563 閱讀 6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教授是指在大學或學院中執教的資深教師與研究員,教授承擔教課任務。

主任教授是教授的一種,除了教授本身的職責外,一般還承擔教學管理任務。

月薪一般在1w以上。

2樓:有旋流動

不一定,這和資歷,學校,科研專案有關,有很高的,也有很低的。

3樓:一根煙浪跡天涯

你好!基本一般都是在5000左右!

大學教授的薪水是多少

4樓:等你的我

這個問題要看是什麼大學,什麼系的教授。一般大學教授工資在5000之6000。高檔學府專科教授在8000之10000。

一 這個看是什麼型別的:

教研型和科研型。

所在的學校,所在的專業。以及在這個學科的影響力。

科研型教授,你看你能拿多大專案。

教研型,承擔教學任務量。收入屬於當地中上水平。

二 大學教師的工資是:

國家基本工資+講課的課時費+學校獎金福利制度。並且大學教師的級別不一樣,工資待遇不一樣。比如:

輔導員基本工資一千多元。一般教師,基本工資一千多元加課時費,每節課20到30不等。課上得越多,掙錢越多,另外還有學生考核成績有一定獎金。

如果講師或者副教授工資和課時費就高些。

如果是碩士研究生導師,那麼課時費更高,一節課上百元。如果是博士生導師,那麼收入就更高了。真的差別很大。

一般來說:一般教師每月工資:二千到三千左右。講師或者副教授每月三千到五千左右,教授到碩士生導師每月五千到七千左右。博士生導師就每月七千以上了。

另外不同大學獎金和福利制度不一樣,一般大學越重點,越出名,教授工資越高。一般普通大學教師工資又低得多。

5樓:純野生世界

教授比老師要高些,只要是教授級別,再菜逼,一年也有十來萬拿,牛逼的就不說了,幾千萬都有的拿的。

6樓:網友

這個看是什麼型別的:教研型和科研型。所在的學校,所在的專業。

以及在這個學科的影響力。科研型教授,你看你能拿多大專案。教研型,承擔教學任務量。

收入屬於當地中上水平。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身實力在5000-1000000甚至更高不等!

8樓:鹿子鳴

不同地方待遇都不一樣的,您具體指的是**呢?

大學教授的薪水是多少?

9樓:15大凱

大約在5000到6000左右。

北京的重點學校5000以上。好多教授都靠走穴、出書、串講賺大頭,吉林的大學一般助教是1000左右,講師2000-3000,副教授3500-4500,教授或者專家5000-8000。

鑑於各個地區的區域生活水平、經濟發展程度不同,工資也有所不同,當根據網友說的應該在5000左右!

這個和各個大學有關,也很大程度上看老師的能力吧,大學教授工資不會低,但是到這個檔次,肯定主收入就不是工資了。主要在於其他的一些,比如說在企業掛名,科研成果,實驗經費,去其他學校上課。

這個問題要看是什麼大學,什麼系的教授!一般大學教授工資在5000之6000,高檔學府專科教授在8000之10000,牛逼教授就是課程時間,一節課10000之不等!要是哈佛大學教授來中國,那還不得論分鐘小時收費,一節課就是好幾萬了!

學教授月薪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教授工資是多少。

教授工資並不高,做專案、講學有專項資金,首先,教授級別的是每堂課86元,學院補助每堂課23元,基本工資3650,(不算五險一金)特別的,還有職稱補助和其他補助。有的有特別貢獻的,**和***還有津貼。

曾有**對清華大學百萬年薪聘講席教授一事進行炒作,清華大學新聞中心不得不再次站出來予以澄清:清華講席教授每人的實際年薪並沒那麼高,清華百萬年薪聘的是乙個講席教授團組,乙個團組至少由四個人組成。

清華大學人事處處長裴兆巨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清華用百萬年薪聘講席教授沒錯,但所謂的講席教授一般是乙個「教授團組」。美國工程院院士、普渡大學教授薩文迪是清華大學去年聘請的第一位洋系主任,他每年還要請三四位國際知名學者來清華講課,百萬年薪幾人共享。另據介紹,講席教授的百萬年薪並不是由學校或**支出,而是採用了企業認捐的方式。

清華大學要向世界一流大學邁進,必須有一流的教師隊伍,有大師級教師在各學科領軍,這是清華聘請講席教授的初衷。裴兆巨集認為,講席教授至少帶來了幾個方面的影響:對於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新的培養方案、新的課程體系和教學方法的改進,其中包括工業工程系的雙語授課已從今年9月開始,所有專業課的教材、講義、作業全部用英文;在科研方面,由於這些講席教授的國際影響,可以共同申請到一些國際科研專案;對青年教師在科研、教學能力上產生了直接的影響;擴大了清華大學與國際的交流。

裴兆巨集處長說,講席教授制實行一年來,清華大學受益良多,清華還將繼續聘請講席教授,3至5年內,清華的講席教授團組要達到50個。另外,清華並不排除繼工業工程系之後再聘「洋系主任」的可能。

11樓:丐博瑞

教授月薪在一萬到兩萬之間。

大學的教授乙個月 工資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教授的工資這個問題就比較籠統了。這和學校的排名,教授的專業教授的級別及科研成果都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授課型的教授萬元左右,不一般的教授比如有科研課題,可以申請國家科研費用,那收入就不是一點點了。

基礎型工資估計差不了很多,差別大的就是各種津貼。低點的年收入十多萬,高的年收入百來萬,那月薪算下來大家心裡都有數了。

大學教授月薪多少 復旦老教授亮出工資條震驚眾人

13樓:水流很多

大學教授亮工資條近日,「大學教授亮工資條」的報道引發關注,復旦大學某教授月工資應發15335元,但實際到手只有8272元,而且是薪酬總數,為何到手的工資實際卻少了許多?這可是一位中國頂尖高校教授的收入!從教師亮出的工資條不難看出,代扣代繳部分包括養老金、失業金、醫療金、職業年金、公積金等費用,工資條還顯示,經上海市社保核定,自2023年4月起,代扣代繳的在職人員養老金、醫療金、失業金、職業年金按新標準繳納。

而與此同期,上海住家保姆的月工資是五千左右,月嫂工資過萬。這都是實實在在拿到手的錢!而據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組織的2023年部分高校教師收入情況調查顯示,年薪在10萬元以下的教師佔比近一半,約47.

7%,10-15萬元的佔比,20萬元以上的佔比不足5%,遠遠比不上其他行業平均工資水平。五險一金繳費比率大高校目前所實行的是績效工資制,也就是俗稱的「賺工分」。

簡言之,這是一種以教學、科研工作量和院校收入為基礎,決定教師工資額度的分配制度。在各種不確定因素的共同影響下,這間接促使了教師工資收入的逐步分化。據清華大學教授白重恩的測算,中國五項社會保險法定繳費之和相當於工資水平的40%,有的地區甚至達到50%;我國的社保繳費率在全球181個國家中排名第一,約為「金磚四國」其他三國平均水平的2倍,是北歐五國的3倍,是g7國家的2.

8倍,是東亞鄰國的倍。當然,那些「五險一金」還是有相當一部分會回到我們手中的。

可是不管過幾十年後還能不能拿回自己的養老金,就算能百分之百拿回,並且拿回的錢也已經早也貶值。所以說,拿到手的錢才是硬道理。

南韓大學本科畢業證相對於中國大學本科畢業證,哪個含金量高

你這個沒法比!要看哪個學校和哪個學校比!北大清華,首大,延世大這樣比還差不多。而且不是哪個大學就厲害,每個大學都有最強的系。某大學綜合分有可能排中間,某系可能全國排行靠幾。其實主要看專業 像我有個朋友學的是 社會福祉 我不知道回來幹啥?洋文憑現在不是啥新鮮事物加上國內好大學好專業就業也挺不錯 無非到...

美國大學本科必修課有哪些美國大學本科,心理學專業,有哪些必修課?

美國正常的綜合 大學的課程設定是這樣的 首先分為通識課和專業課。通識課又要細分,每個大學的要求可能在細節上不一樣,但大致來說都差不多 2 3門數學基礎課 一般是微積分1 微積分2和線性代數。1門統計學的基礎課。1 2門計算機的基礎課。3門自然科學課 物理 化學 天文 生物 地質等學科的各種100或2...

美國大學本科畢業發幾個證書,國外大學本科畢業能拿到什麼證書?

不是的。美國大學的學位證和畢業證是一張證書,叫diploma。我見過我親戚在美國獲得的的mba的畢業證書。不象中國似的,有學位證和畢業證兩張證。國外大學本科畢業能拿到什麼證書?有的國外只是學位證,如果你回國後要申請教育部學歷認證,然後認證的證書在學信網能查,這樣國外留學的學位才算被國內承認的。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