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婚後的房子,有沒有權利拒絕公婆來住

2021-03-04 08:49:44 字數 3325 閱讀 63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既然是婚後購置的,尋就屬於你父夫妻共同的財產,你老公也是房主之一,而你公婆是他父母,如果他同意讓你公婆來住,你可以反對但你沒有權利不讓明白嗎?這是你老公的權利。更何況你公婆撫養你老公長大,供書教學、衣食住行,現在你老公有房子了,而他們沒有房子,讓他們住在一起也無可厚非不是嗎?

和他們相處不和睦,就試著在生活上做一些調整,相互遷就一下就好了。

2樓:守望陽光巨蟹

你要是拒絕你公婆來住從理上說你沒理,從孝上說,你不孝。他們過來住,矛盾是必不可少少得,你要抓住你老公,才是最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如果沒有權利拒絕,那麼你的父母也可以過來住,既然是共同財產,憑什麼他的父母可以住,你的父母不可以,我就不懂了難道你們沒有買房子他們就只有睡馬路了,當然如果他父母講道理,好溝通,會幫忙做一些事還是可以一起住的,怕的就是他們住進來就一副老爺樣等你伺候,那你就鬱悶了。

房子寫的是我跟老公的名字,公婆要來住,可以趕走嗎

4樓:小榮榮妮妮

首先我想問問,你的公婆是想和你們長期一起住嗎?如果不是長期,短期你作為晚輩應該同意,如果是長期,你不想一起住應該跟你老公商量,如果他不同意。你就讓他給想辦法。

5樓:紫堇軒愛

於情於理你趕走公婆都不合適,不能說房本寫的是你們夫妻倆的名字,就不讓你公公婆婆過來住。你如果真的趕走了他們你和你老公必定會有矛盾,還有老人家再怎麼說也是你老公的父母,你應該孝敬他們。如果覺得相處不來就少說話,用不著趕人走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寫你們倆的名字,但還要看是誰出錢買的,如果是老人出錢買的那就是有權居住,話有說回來了公婆要住你不讓住你老公怎想,最好還是讓他們住為好這樣有力於家庭團結。

7樓:貓之愛

說趕走有點難聽了,你不喜歡和公婆住,可以和老公商量用什麼藉口讓兩老回家住或去其他姐妹家住,但你公婆畢竟是你老公的親父母,他應該不希望這樣。

要麼你說服你丈夫讓公婆住別的地方,要麼你以工作為由不住在家,這樣都不用和公婆一起住了。

8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你要是以後成了公婆,人家把你趕走,你會怎麼樣?再說你乙個人也沒有權力做這種事情,所以一家人最好還是和氣一點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寫的是你跟老公的名字,公婆來住他住在兒子家很正常呀!父母把孩子們養大,就為了老有所依。住在自己兒子媳婦家裡還要被趕走。

那還要孩子幹嘛?所以,公婆住在你家裡是不可以趕走的。不然他們可以告你們不孝,所以好好的孝敬公婆,給你的孩子做個榜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雖然是你和你老公的,公婆要來住,當然不可以趕走啊。因為父母含辛如苦把兒女養大,兒女孝敬父母是應該的,應應該養活父母,使父母開心,甚至為父母可貢獻自己的一切。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房子不管寫的誰的名字,只要公婆來住你都不能趕走,你們有義務給他們住有義務養老,就算房子寫你乙個人的,你既然跟了他兒子也應該贍養老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定是老公的父母,不要用趕走這個詞,百善孝為先,雖然房證上有你的名字你有權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但也有你老公的一半,他也有權讓自己的父母來住,但前提是你倆起碼要有多出的房子,不然他們住了你倆住**?關鍵是夫妻多溝通交流,拿出解決辦法,不要搞僵了影響你與老公自己他父母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寫的你和你老公的名字,公婆要來住,你是沒有必要趕走他的,他說他的唄,我是能住下,就讓他住吧,因為做兒女的必須份孝心,你敢找他你老公咋想啊,咋心思讓別人咋看她住,讓她住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看怎麼看?要我來說不可以趕走,因為他養母兒有兒子,有兒媳婦,你不可以趕走,他還是有困難了,到你媽家去,要不然老人是不能這樣做的,再說了,你做乙個兒媳婦不能孝敬她嗎?難道給他趕出去嗎?

你有爹嗎?你的老公沒有爹媽嗎?你要自己好好想想,百字孝當先啊!

以後你也有自己的孩子啊,你老了,那天你的孩子也這樣做,怎麼辦呢?你的爹媽要是到你家來,你老公往外趕你爹嗎?你的心情又是怎麼樣的呢?

什麼事情要考慮考慮,我倒說這些吧,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婆不就是你老公的父母親嗎,房子雖然是你們夫妻的,但作為你老公的父母來住,你還想趕他走,你作為媳婦真是一點孝心都沒有,你也有老的時候,到時候你媳婦也把你趕出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子女應該孝順父母!要趕走公婆無論從那個角度都是不孝之舉嗎。從法律角度房子有老公名字,也就是有他乙份,其父母來住理所當然啊!

17樓:燈下有光

兒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如果公婆年齡大了需要你們照顧你們必須抽出時間來照顧。如果是沒有時間的話可以僱保姆。公婆來住為什麼要用趕走呢,應該想方設法給他們找乙個養老住房。

你用趕走不太恰當也非常不禮貌。

18樓:匿名使用者

贍養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作為子女,有義務贍養老人。就算是給下一代樹立好的榜樣也不要趕走公婆。如果公婆有自己住的地方,可以不住在一起,但是必須要保證老人正常的生活飲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孝順老人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公婆是老人是你的長輩,怎麼可以趕走呢?更何況公公婆有權來住兒子的房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常住還是短暫的住啊?如果是長住的話,你可以和你老公商量一下,在家附近幫他們租乙個房子,畢竟人多在乙個房子裡生活不太方便,如果在乙個小區的話,你們也方便照顧他的父母。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住幾天,勸你不要趕走他們,誰都有父母,誰也有老的時候,不管房子寫誰的名字,不要做事太絕情,如果是長期住怕鬧意見,建議你們在你家附近給老人租套房子,便於相互照應。

22樓:匿名使用者

趕走就有點過分了,畢竟是你老公的父母,情理中不能這樣做

23樓:虎虎晟煒

不可以。每個人小時候有被父母撫養的權利,老了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24樓:大碗碴條

房子上房產證寫的是你和你老公的名字,說明這是屬於婚內的共同財產。至於你的公公和婆婆要搬來住。和老人住一起,如果感覺不方便的話,可以名正言順,或者說也可以選擇一種適當的方式,在適當的場合用適當的語言進行勸說。

而且必須要和你的老公愛人一起進行深刻的**這個問題,因為畢竟房子是你們的共同財產,不是你乙個人說了算。孝敬父母沒有錯,但如果是不習慣的話,完全可以有理由正當的提出。

法律求助他們有沒有權利拆我們的房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三十九條 所有權人對自己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佔有 使用 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第四十二條 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照法律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可以徵收集體所有的土地和單位 個人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徵收集體所有的土地,應當依法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 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兒女有沒有權利強迫老人租自己的房子,買自己的房子

不行,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強迫他人租自己的房子和買自己的房子,包括自己的父母,只有在雙方自願的原則下方可成交。當然沒有權力,老人本該住在兒女家,根本不需要給錢,更別談租買自己兒女的房子。當然沒有權利,雖然老人是你們的父母,作為兒女也沒有權利干涉父母的居住環境,老人想住那裡是他們的自由,無論是買房還是租房...

我家裡的抽屜櫃子,我有沒有權利上鎖

嗯,換位思考!你婆婆這麼想也是對的!建議把重要的東西找個隱藏的地方,就你知道!還是別鎖了吧!確實鎖了不好!不要傷了和氣!家和萬事興!理解萬歲,都是一家人,不要為了小事,傷了和氣!可以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是受法律保護的,所以你不需要糾結 因為家裡經常有外人,所以上鎖當然沒錯。你可以給你婆婆一把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