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有沒有權利強迫老人租自己的房子,買自己的房子

2021-09-26 19:34:47 字數 2433 閱讀 5129

1樓:漂泊生活

不行,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強迫他人租自己的房子和買自己的房子,包括自己的父母,只有在雙方自願的原則下方可成交。

2樓:

當然沒有權力,老人本該住在兒女家,根本不需要給錢,更別談租買自己兒女的房子。

3樓:

當然沒有權利,雖然老人是你們的父母,作為兒女也沒有權利干涉父母的居住環境,老人想住那裡是他們的自由,無論是買房還是租房,作為兒女都要幫助老人到達他們的心願。

4樓:張氏追宗

如果這樣的兒子豬狗不如,擺明兒女繼承老人房產,想掏空老人棺材本,兒女應該多孝順老人才對,給老人幸福的晚年才對,兒女無權利強迫老人租或自己房子的。

5樓:茫然一生

這麼簡單的道理,你是故意的吧?兒女只有對老人有贍養責任和義務,沒有權利強迫老人做任何事,包括租和買自己的房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兒女肯定沒有權利強迫老人租自己的房子買自己的房子,因為只要老人還有意識,有支配權。兒兒女就不能替老人做主,如果強制讓老人這樣做的話,那就屬於強迫,嗯,是也是違法的。

7樓:來自夾山寺率真的繡線菊

兒女沒有權利強迫老人租自己的房子買自己的房子。任何兒女都應該在老人面前做乙個,孝順的子女。房子可以給老人無償居住。而不應該去強迫老人租自己的房子,買自己的房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能你們家庭裡面有糾紛,絕不是你說的簡單的這些話。

總的將來要溝通,要談判。可以找找居委會村委會調解。當然也可以通過法院起訴。

9樓:浮振翱

子女沒有權利,強迫老人自己租房子住買房子自己住子女有義務贍養老人善待老人。

相關法律

2023年8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規定:

「老年人養老主要依靠家庭,家庭成員應當關心和照料老年人。」

「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

「贍養人對患病的老年人應當提供醫療費用和護理。」

「贍養人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

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占,不得擅自改變產權關係或者租賃關係。

老年人自有的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

「贍養人有義務耕種老年人承包的田地,照管老年人的林木和牲畜等,收益歸老年人所有。」

「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

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的勞動。」

「老年人與配偶有相互扶養的義務。

由兄、姊扶養的弟、妹成年後,有負擔能力的,對年老無贍養人的兄、姊有扶養的義務。」

「贍養人之間可以就履行贍養義務簽訂協議,並徵得老年人同意。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贍養人所在組織監督協議的履行。 」

「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的生活。

贍養人的贍養義務不因老年人的婚姻關係變化而消除。」

10樓:東鄉邑人

沒有這個權利的,不管是外人還是自家的人,都不能強迫別人做什麼買什麼

11樓:陌陌睡

女兒女是沒有權利強迫老人住自己的房子,或者是買自己的房子的不論。這個老人和你有沒有親情上的關心都是不能強迫的。

12樓:餘生

沒有這樣不孝順的兒女,我覺得這樣做兒女的,都該死,父母的養育不想想怎麼報答,還想著強迫自己的父母買房子

13樓:哦房子

這要看房權是誰的了,如果房權是父母的,而子女又成年了,父母是有權利讓子女搬離的。房子要是子女成年後自己打拼賺來的,父母則沒有權利讓子女搬離,相反,子女則有權利讓父母搬離你說的自己的房子是父母的房子還是孩子自己的房子了,如果是父母的房子,那她們就有權利讓你搬出去,如果是你的房子父母沒有權利讓你搬出去的,好好跟父母溝通吧,畢竟是生養你的父母,如果能自己協商就不要鬧大了,父母生你養你的恩也要報的,父母養我們小,我們養父母的老,孝順這個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能丟的,祝你幸福!父母當然是有權利讓子女搬進自己的房子來啊,滿18歲之後就已經是成年人,就可以分家出去了。

像國外滿18歲之後,就厄已經是成年人,是可以自己在外面租房自己單獨居住的。

14樓:國貿奇哥

這肯定是違法行為,任何人都不能強迫交易~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雖然是自己的父母,但是也沒有這個權力去強迫,老人有自己的選擇權,誰都不能強迫。

16樓:知道問答

兒女沒有權利強迫老人租自己的房子,這樣的兒女肯定沒有一點孝心。應該充分尊重父母自己的選擇。

我家裡的抽屜櫃子,我有沒有權利上鎖

嗯,換位思考!你婆婆這麼想也是對的!建議把重要的東西找個隱藏的地方,就你知道!還是別鎖了吧!確實鎖了不好!不要傷了和氣!家和萬事興!理解萬歲,都是一家人,不要為了小事,傷了和氣!可以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是受法律保護的,所以你不需要糾結 因為家裡經常有外人,所以上鎖當然沒錯。你可以給你婆婆一把鑰...

法律求助他們有沒有權利拆我們的房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三十九條 所有權人對自己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佔有 使用 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第四十二條 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照法律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可以徵收集體所有的土地和單位 個人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徵收集體所有的土地,應當依法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 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大學有沒有權利取分數段以下的學生

正常是不允許的.但是有例外.你說的這種情況叫做點招.是非正常渠道入校但是只要自己有能力一樣可以拿到畢業證.和正常入校的同學一樣的.不過這個需要有後門和一定的經濟實力並且你還要報考這個學校並且保證有名額才行.如果那個學校真的招不到人,他們就會要。無論你得到什麼分數,都會有畢業證 國家會認同你的學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