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血球計數板計算要乘稀釋的倍數

2023-02-26 20:20:03 字數 2559 閱讀 1223

1樓:網友

計數前,如果在對樣品的處理過程中加入了稀釋液(例如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都需要加相應的稀釋液),那麼充入計數池的就是稀釋後的樣品,也就是說樣品中的細胞濃度已經不是稀釋前的濃度了,需要乘以稀釋倍數換算之。

如何從稀釋倍數公式上解釋為什麼血球計數板計算原來的細胞密度需要乘以稀釋倍數。 20

2樓:海超

計數前,如果在對樣品的處理過程中加入了稀釋液(例如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都需要加相應的稀釋液),那麼充入計數池的就是稀釋後的樣品,也就是說樣品中的細胞濃度已經不是稀釋前的濃度了,需要乘以稀釋倍數換算之。

血球計數板的計算公式推導 在乘稀釋倍數之前是乘以1000還是10000啊?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乘10000的, 乘以10000是為了把單位由每大格的 換算成 /ml 所含所記物質的數量。

4樓:匿名使用者

血球計數板由25個大方格(面積為1/25 mm.)所組成,其中包含400個小方格(面積為1/400 mm.);而血球計數板的深度為0.,因此每個大方格之容積為0.

004mm2;每個小方格之容積為。若算出來加總的數值為e,則換算為1ml.

之菌量公式為。

(e/5)*(1/稀釋倍數=(e/5)*25*105*稀釋倍數。

繁體字,希望可以看懂。

血球計數板的計算公式推導 25x16的為什麼要乘以400

5樓:諾諾百科

每乙個大方格邊長為1㎜,則每一大方格的面積為1㎜2,蓋上蓋玻片後,載玻片與蓋玻片之間的高度為,所以計數室的容積為。其計算方法如下:

16×25的計數板計算公式:

細胞數 ml=(100小格內的細胞數 100)×400×1000×稀釋倍數。

25×16的計數板計算公式:

細胞數 ml=(80小格內的細胞數 80)×400×1000×稀釋倍數。

6樓:鐘全婁卯

計數區的刻度有兩種:一種是計數區分為16個大方格(大方格用三線隔開),而每個大方格又分成25個小方格;另一種是乙個計數區分成25個大方格(大方格之間用雙線分開),而每個大方格又分成16個小方格。但是不管計數區是哪一種構造,它們都有乙個共同特點,即計數區都由400個小方格組成。

7樓:

是乘以十的四次冪吧。

計數板計數白細胞為什麼要求乘10來求乙個大方格的容積

8樓:墨汁諾

不管計幾個格仔,最後都要除以格仔數,換算成每毫公升的細胞數,可以查一下每個格仔的長寬高。高是,長寬1mm,體積為0.

1微公升。血球計數板(改良牛鮑計數板)

用優質厚玻璃製成。每塊計數板由h形凹槽分為2個同樣的計數池。計數池兩側各有一支援柱,將特製的專用蓋玻片覆蓋其上,形成高的計數池。

計數池畫有長、寬各的方格,分為9個大方格,每個大格面積為。

容積為,其中,**大方格用雙線雙成25個中方格,位於正中及四角5個中方格是紅細胞計數區域,用單線劃分為16個小方格。

四角的4個大方格是白細胞計數區域,用單線劃分為16個中方格。根椐國際標準局(nbs)規定,大方格每邊長度允許誤差為±1%。

到底怎樣計數細胞呢?稀釋倍數怎麼算

9樓:陶陶

細胞計算方法:細bai胞數/ml=4個大du格細胞總數zhi/4×10000×稀釋倍數。

稀釋倍數計算方dao法如下內:

1.細胞數/ml=4大格細胞總容。

數×稀釋倍數×104/4;每一大格的體積為=

2.計數板計數時,最適細胞濃度為5~10×105個/ml,此範圍外計數誤差偏大。

3.高濃度細胞懸液,可取出部分作稀釋或連續稀釋後計數。

細胞:比較普遍的提法是:細胞是生物體基本的結構和功能單位。

已知除病毒之外的所有生物均由細胞所組成,但病毒生命活動也必須在細胞中才能體現。一般來說,細菌等絕大部分微生物以及原生動物由乙個細胞組成,即單細胞生物,高等植物與高等動物則是多細胞生物。細胞可分為原核細胞、真核細胞兩類,但也有人提出應分為三類,即把原屬於原核細胞的古核細胞獨立出來作為與之並列的一類。

研究細胞的學科稱為細胞生物學。

稀釋倍數:稀釋前溶液濃度除以稀釋後的溶液濃度所得的商。為定量說明工業廢水色度的大小,採用稀釋倍數法表示色度。

即,將工業廢水按一定的稀釋倍數,用水稀釋到接近無色時,記錄稀釋倍數,以此表示該水樣的色度,單位為倍。

血球計數板的計數公式

10樓:合夥人金林

紅細胞數/l=n×5×10×稀釋倍數。n為:五個中方格的rbc總數。

計數需要注意的:

1、目鏡測微尺每格長度=兩個重疊刻度間物鏡測微尺格數×10/兩個重疊刻度間目鏡測微尺格數。

2、以同樣方法,分別在不同倍率的物鏡下測定測微尺上每格的實際長度。

3、如此測定後的目鏡測微尺的尺度,僅適用於測定時所用的顯微鏡的目鏡和物鏡的放大倍數。若更換物鏡,目鏡的放大倍數時,必須再進行校正標定。

空乘大學為什麼要重視學生的空乘英語培訓

你到佩 文就知道了。我覺得佩 文也挺好的呀。佩 文有講的,你可以問下。空乘專業怎麼樣 看看大家的看法 或有從事的本工作的 說一下 謝謝大家 100 從國際國內現有薪資水平看,國內主流航空公司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10萬元人民幣以上,同時因其專業性和 不足,其職業穩定性得到保證。我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

PKPM計算中為什麼會出現板梁的實際配筋面積小於計算配筋面積

板梁的實際配筋面積小於計算配筋面積在pkpm中不會出現,你在pkpm中把計算結果的小數字置給成2位,就能知道了,要不你就檢視單個構件的資訊。電腦預設的是只要有小數就近一。不是四捨五入。不可能吧 從來沒碰到過 建議樓主檢查下引數設定 pkpm畫結構平面圖中計算板配筋,結果一整塊板底筋面積為0,支座也全...

為什麼計算機系的學生要學習物理,為什麼計算機系的學生要學習物理

不僅計算機的學習物理,理工科的同志們沒有不學習物理的,對物理的基礎學習是非常必要的,學習物理對培養縝密的思維習慣是非常有好處的,同時物理也是科學發展必不可少的貢獻力量,學那是當然的了。我是電子院大二的 應該北郵用的都是一本教材吧,就是高教版的,一共三本,大一下學兩本,大二上一本,上冊藍色的,中冊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