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孔的近義詞是什麼,「眼睛」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26 15:40:02 字數 2130 閱讀 2298

1樓:匿名使用者

瞳孔 近義詞 瞳仁 瞳子。

瞳孔_詞語解釋。

【拼音】:tóng kǒng

【解釋】:1.虹膜中心的小圓孔。光線通過瞳孔進入眼內。

2樓:原創**夢工廠

瞳孔 近義詞 瞳仁 瞳子望採納。

「眼睛」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審判之神佑

目 【mù】

雙目【shuāng mù 】

雙眸 【shuāng móu 】

眸子 【móu zǐ】

眸眼【móu yǎn】

目 【mù】:1.指眼睛。

2.目是指每英吋篩網上的孔眼數目,50目就是指每英吋上的孔眼是50個,500目就是500個,目數越高,孔眼越多。[1] 除了表示篩網的孔眼外,它同時用於表示能夠通過篩網的粒子的粒徑,目數越高,粒徑越小。

我國使用的是美國標準, 美國泰勒標準篩的篩目尺寸對照表。可在下面網頁看到詳細資料。

雙目【shuāng mù 】眼睛。《雙目》是白色清香創作的網路**,發表於17k**網。

雙眸 【shuāng móu 】:詞義是兩顆眼珠。兩顆眼珠。

南朝 宋 謝惠連 《自箴》:「氣之清明,雙眸善識。」 宋 王禹偁 《月波樓詠懷》:

「 武昌 地如掌,天末入雙眸。」《儒林外史》第三三回:「 杜少卿 看那先生,細瘦,通眉長爪,雙眸烱烱,知他不是庸流。

」眸子 【móu zǐ】:同「眸」。本指瞳人(瞳孔,也指眼珠),泛指眼睛瞳人。

亦泛指眼睛。《列子·仲尼》:「矢注眸子而眶不睫。

」《孟子·離婁上》:「存乎人者,莫良於眸子,眸子不能掩其惡。」 朱熹 集注:

「眸子,目瞳子也。」 唐 韓愈 《贈張十八助教》詩:「喜君眸子重清朗,攜手城南歷舊遊。

」 曹禺 《雷雨》第一幕:「﹝周樸園 ﹞眼眶下陷,眸子卻閃閃地放著光彩。」

眸眼【móu yǎn】:意思是兩隻眼睛。

雙瞳剪水 近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 成語】: 雙瞳剪水 近義詞美目盼兮 【拼音】: shuāng tóng jiǎn shuǐ 【解釋】: 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旅行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的,近義詞,周遊。

6樓:長工百萬

旅行的近義詞——觀光、旅遊、遊覽、遊歷、環遊、周遊、出行。

旅行:【拼音】:[lv xing]

【釋義】:1.群行;結伴而行。2.遠行;去外地辦事、謀生或遊覽。3.遠行的人。

如痴如醉 近義詞

7樓:七七的小店

如痴如醉的近義詞 :如夢如醉、如痴似醉、如醉如痴、日思夜夢、神魂顛倒、魂牽夢縈。

如痴如醉 [rú chī rú zuì][釋義] 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製。

贈送近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贈送的近義詞。

施捨布施饋遺奉送捐贈贈給饋送饋贈。

危險!的近義詞

9樓:陳西美呀

凶險 [xiōng xiǎ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情勢等]危險可怕。

2.兇惡陰險。

近反義詞。近義詞不吉 兇惡 惡毒 陰險 險惡 危險。

反義詞吉祥 平安。

10樓:足球穩單推薦

危險近義詞: 危險( 註釋:1.

亦作"危嶮"。艱危險惡,不安全。謂有可能導致災難或失敗。

2.指險惡﹑險要之地。)凶險( 註釋:

1.**險惡。 2.

危險可怕。)驚險( 註釋:(場面、情景)危險,使人驚奇緊張:

~** ㄧ搏鬥場面十分~。)

注近義詞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近義詞灌。

注的解釋:1.灌進去:~入。~射。大雨如~。2. (精神、力量)集中在一點:~視。~目。~意。3. 用文本來解釋詞名:..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

簡單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簡單 相關的近義詞 單純 簡略 純潔 方便 簡單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jian dan 釋義 1.單純 不複雜。2.謂經歷 能力等平凡。3.疏略草率。如 簡單從事。近義詞 簡略 容易 簡易 反義詞 複雜 詳細 困難 老師對我們總是進行耐心細緻的說服教育,從來不簡單粗暴。同志之間開展批評要和風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