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病人的禮節有哪些,看望病人時應該說些什麼應注意那些禮節應該說哪些安慰的話

2021-03-04 08:49:29 字數 685 閱讀 5663

1樓:龍躍戴天強

首先,在決定拜訪病人之前,有必要向人們簡要介紹一下病人的情況。例如,病人患有什麼疾病,病情是否嚴重,**方法如何,病人的心理和情緒如何,等等。如果你知道病人患有傳染病,如肝炎,在隔離期間不能探視,你可以寫信表示哀悼。

提前預約:這是普通探視的基本禮儀,但在探視病人時更為重要。大多數醫院都有明確的規章制度和親屬探視病人的時間安排。

在一些傳染病醫院和婦產醫院,相關規定更加嚴格。因此,要探訪病人,必須事先預約,並在探訪前知道探訪時間和接受**的病人的安排。

來訪病人帶來的禮物很特別。既然禮物應該送到心臟,不要給病人禁忌或浮華的東西。目前,探望病人的禮物包括鮮花、水果和食物,其中水果和鮮花,尤其是鮮花是最好的。

鮮花是吉祥、友誼、美好、幸福的象徵,使病人得到精神上的調劑和享受。

看望病人時應該說些什麼?應注意那些禮節?應該說哪些安慰的話?

2樓:匿名使用者

閒談話題應輕鬆愉快,盡量繞開病情,注意忌諱。

探望時間,最好等病人病情稍好轉時再去探視,不可太頻繁。

時間長短以10分鐘至半小時為宜。

探望時,可帶水果和鮮花,長期住院可送書籍、雜誌。

探望者服飾應樸素,不宜濃妝豔抹。

看望病人買水果應該買幾種啊,探望病人送什麼水果好?

要看去看望的病人得了什麼病,具體如下 一 骨折 術後病人 適合士多啤梨 橘子 柿子和獼猴桃等水果,因為這些水果含維生素c都比較高,而維生素正是癒合傷口和修補組織必不可缺的維生素。二 胃潰瘍病人 適合溫性水果,如櫻桃 石榴 木瓜等,當然木瓜是最好的,因為木瓜汁可以起到保護胃壁的作用,對於胃潰瘍的 有很...

探望病人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看望病危的老人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比較合適

紅 紅襪子紅腰帶都可以 不過穿紅秋褲的人應該不多吧 無所謂啦,只要紅色不穿在外面 棉質的為好,色彩不要太過明亮的,也不要太黑太沉,以柔和為主。一般是在上午去。探望病人不是秀衣服 關鍵是心意到了就行了 這個也要講究?倒 隨意點就ok了啊 粉色的 這樣看上去比較溫和 因為住院本來就很枯燥,寂寞 所以這樣...

什麼日子不宜探望病人,老黃曆中的哪幾天是不宜看望病人的

據 玉匣記 記載,這幾個特定的 替人亡日 為 甲寅 乙卯 己卯 壬寅 壬午 庚午。也就是說,凡是日柱為甲寅 乙卯 己卯 壬寅 壬午 庚午的日子,就是對探病者自身不利的日子,切忌去探病。看望病人應該上午還是下午?要注意什麼?看望病人本是親人之間朋友之間很友善的一件事,雖然有個別看法是下午不便到醫院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