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急性腸胃炎,應該在飲食方面注意什么

2022-10-28 23:55:07 字數 2314 閱讀 7535

1樓:喬曼華黎琴

只要你飲食有規律,三餐照吃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還有就是平時少吃油膩的,宜清淡為主!

腸胃炎應該注意什麼飲食

2樓:e健康聯盟

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的各種營養素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

應在飲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質和血紅素鐵的食物,如瘦肉、雞、魚、肝、腎等內臟。

高維生素的食物帶有深色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如綠葉蔬菜、捲心菜、胡羅蔔、洋蔥、西紅柿、茄子、山藥、紅棗、柑桔等有利於慢性胃炎的恢復。

我有腸胃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生的,冷的,辛辣性的,每天喝一瓶啤酒.

急性腸胃炎要注意什麼,特別是飲食方面的??還有水果方面的??

4樓:百小度

禁食12-24小時,然後喝稀飯、公尺糊、藕粉等流體,可以少吃些麵包。不要吃油的,辣的,我腸胃炎剛好的....

腸胃炎患者應在飲食方面注意些什麼?

5樓:影子

應酌情禁食或給予流食,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一般患者嘔吐停止後可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開始可給少量公尺湯、藕粉、杏仁霜等。

待症狀緩解,排便次數減少,可改為全流質,如增丆加蒸蛋羹、鹹蛋黃公尺糊、蓮子公尺糊、濃公尺湯甩蛋花、胡蘿蔔公尺糊等食物。盡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蔗糖、過甜食物以及肉類。

6樓:以心

胃炎患者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尤其是生吃瓜果要洗淨,不要吃變質食品。因為被汙染變質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細菌毒素,對胃黏膜有直接破壞作用。放在冰箱內的食物,一定要燒熟煮透後再吃,如發現變質不可食用。

7樓:三熙

胃腸炎如長期拖延不**的話,其後患無窮。腸胃炎危害可不是那麼輕易對付的,有些腸胃病如果不進行**的話就會導致消瘦、貧血、營養不良,長期如此以來,還會造成貧血發生,長期胃動力不足,讓人們食慾不振,身體消瘦,更沒有精力應付工作。

8樓:大馬

想要抵禦腫瘤的攻擊,除了進行藥物**外,還應該增加營養和增強自身的免疫力,抵禦腫瘤細胞的侵蝕。而消化道腫瘤因疾病本身的性質,對於營養物質吸收能力變差,加上放化療等的***,患者的營養狀況變得更差,家屬和醫生則更希望能夠為患者進補,尤其腸癌患者術後的飲食更應該注意。

9樓:寶59318匣燃

待一週後可以進食半流質飲食,兩周後可以進食容易消化的普通食物。術後尤其應該注意飲食護理,以幫助減輕腸道負擔,利於腸道吻合口的癒合。

10樓:阿舞子

吃一些溫溫的東西,這個溫溫不只是溫度哦,還有中醫講的食物的寒涼性,寒性的東西生病期間少吃為妙。海鮮不能吃。比如苦瓜西瓜等性寒就不能吃哦,還有牛奶,是不能喝的,奶奶們都說牛奶「硬」,具體因為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自己腸胃炎的時候喝了會很難受。

水果都有寒涼性,吃的時候要注意哦。另外不要吃太熱的東西,太熱的東西對食道和胃都不好。涼的東西更不能吃啦~再饞也不給雪糕。

11樓:知哥49143騰暈

一定要吃東西,他可能覺得吃了會痛會拉肚子怎麼樣怎麼樣就牴觸,我自己是這樣的,這個時候不能妥協,不吃怎麼恢復體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飲食,醫生的話有些千篇一律但真的是苦口婆心!我作為乙個醫學生和乙個病秧子,苦口婆心的勸各位胃腸不好的盆友們,按時吃飯!

腸胃炎生活習慣需要注意什麼。比如飲食方面

13樓:上海嘉華**

腹瀉期要注意補充營養,又要適當減少飲食中的纖維素成份,像韭菜、芹菜、蒜薹等,要用少渣飲食,關於結腸炎患者喝牛奶的問題,要看喝牛奶後有無腹瀉加重,由於腹瀉便血、長期攝食過少和吸收營養不良等因素,患者可能有缺鐵、葉酸缺乏或貧血、應給予適量補充。一般可經口服或注射補充,運用益氣健脾、養血補腎中藥也可達增加體質和補充營養的目的,但不要濫補,要辯證用藥。油炸、烹調、油煎及肥肉類和食用油應控制用量。

在日常飲食中應選用一些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魚、蛋、豆製品及富含維生素的新鮮嫩葉菜等。最好食用菜汁,以減少纖維的攝入,因為慢性腸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

急性腸胃炎飲食要注意什麼?

急性腸胃炎飲食和護理應注意哪些方面?

14樓:考可欣市子

不要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酒,飲料,以清淡的為主,小公尺酒,麵食都可養胃

我這個病是急性腸胃炎嗎,急性腸胃炎是什麼原因?

你那是急性的啊,我幾年才發一次,一定不要吃不乾淨的東西,特別是不新鮮的燒烤,隔夜的菜之類的。我第一次腸胃炎也是痛得要死,第二次也是吐得沒力氣,這次是光吐,吐得全身都汗濕了,而且是吐那種咖啡色的膽汁,醫生看了是那樣說的。要馬上打針,吃藥才會好得快,我差不多打針完到晚上就好了,你那要是實在疼得太厲害就去...

請問急性腸胃炎怎麼治療?應該每天三餐吃什麼食物

胃病,食療輔助藥療,中藥茶胃泰散挺好的 得了急性腸胃炎每天三餐吃什麼 最好喝粥,在粥裡加大棗之類的補品。吃山藥粥,每天早上半斤,多吃無害,不要和西藥混合吃,間隔半小時 哈。不用專業的哦。我得了急性腸胃炎,我該喝什麼水,一天三餐該吃什麼,求幫助 就得吃的清淡點,不能吃腥辣的,不能喝酒,不吃生冷的,多喝...

急性腸炎好了便泌怎麼回事,我有腸胃炎 又有便秘怎麼辦

還是有點腸道功能紊亂 吃點香蕉什麼的試試 過幾天看看 自從腸胃炎後我一直便秘 連續幾天都沒有大便了怎麼辦 這個是會容易引起便秘的,多喝喝水,喝點那個三孩低聚果糖調理下腸胃,就會調理正常的 我有腸胃炎 又有便秘怎麼辦 你這個很辛苦了,腸胃炎還是吃藥的,然後就是飲食控制了 飲食清淡,慢嚼細嚥,多吃水果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