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一門手藝,如何學好一門技術?

2023-02-26 01:45:03 字數 5717 閱讀 144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技術是多種多樣,五花八門的,但是適合自己的就有那麼幾種,我覺得還是先要考察市場吧,多看看招聘的報紙,看看現在市場缺什麼樣的人才,然後在針對性的去學自己的技術,相信到時候一定會學有所成,是會被社會用到的技術型人才。你也可以考慮一下現在的家具美容行業,也是剛起步的,市場有待發展的空間特別大。是值得一學的技術。

如何學好一門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1、學好一門技術,需要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跟著傳承人,頓悟其總結的經驗,再加上自己不斷的揣摩、練習、整頓,只要能堅持,成功也不是太過於遙遠。

2、要系統地掌握一門技術,首先要學好專業知識和專業理論,其次要搞好實驗實習等實際操作技能培訓,練好基本功,這是掌握實際操作技能的關鍵。

3、學技術最重要的是耐心,沒有一蹴而就的技術,必須腳踏實地從基礎做起。

4、理論實踐相結合,平時多動手多練習,注重實操技能,學會舉一反三。

5、最重要的是興趣,難以想象面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日復一日,也不可能學好。

技術是製造一種產品的系統知識,所採用的一種工藝或提供的一項服務,不論這種知識是否反映在一項發明、一項外形設計、一項實用新型或者一種植物新品種,或者反映在技術情報或技能中,或者反映在專家為設計、安裝、開辦或維修乙個工廠或為管理乙個工商業企業或其活動而提供的服務或協助等方面。

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我個人認為到**學習並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是否能夠學到技術。要想學到技術。

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一是咱們選擇的學校要有強大的師資力量。有這個行業的汽修界的帶頭人,不但能交給我們好的技術。主要的是能給我們這個行業指明方向。

第二個就是這個學校能滿足咱們的實踐的需求。因為任何一門技術的學習。不但有理論的學習。

還必須得有實踐的學習。在乙個就是要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以上這三個方面都很重要。

所以我們要謹慎的選擇。

5樓:網友

首先你得對它感興趣,喜歡它,不然很難學得進去。比如學廚師,如果你熱愛美食,對美食有一定的追求,那麼你就會花精力時間去鑽研他,這樣才能學得更多更好。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何學好一門技術,首先你要找對學校,跟對老師,這樣學的更好一點,畢業還會推薦就業,這樣未來會發展更好!

7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學汽修一般要學三年左右,短期專業也只有幾個月1:看你去**學,有汽車學校,學習理論的專業知識。

2:有修理廠,學習實際操作。

3:看你是想學修小車還是貨車。小車大多汽油車類。貨車現在基本都是柴油車。

4:學校學習:畢業後實習。

時間就是你畢業的時間。修理廠學習,有的一年有的三年就要看自身的乙個努力程度。但是修理是一門做到老學到老的技術工作。

就像我現在開的這個車乙個問題請了10多個修理工老師傅看了都沒解決,包括自己也是修理工。

5:學修理還要分種類:機修專業修底盤或專修發動機。專修電路,專修空調。焊接,汽車美容噴漆。學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時間。經過努力不論學什麼專業在笨的人都應該不會超過3年。

8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1、適合學的技術有汽修專業、廚師專業、網路維修、電腦it技術、會計專業、裝修等。有些行業熬的是時間,年輕人應該有些理想和追求,做自己的一番事業或家業。

2、很多地區都有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或者是大學畢業。也有一些是工作過幾年轉行、提公升的都有。所以不用擔心行業的發展前景個能否學會,你努力學習的樣子很狼狽,但是你拿高薪的樣子卻很美。

9樓:能看下胖次嗎

360行行bai行出狀元,每個行業每個技術學好du了以後都是有發展前zhi景的 。

選擇知技校一定要實dao地考察主要從學校環境,就業情況,合作企業,師資力量這幾方面來考量。

學什麼技術上什麼技校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0樓:柏飛蘭

要找到乙個好老師 好學校吧 並且要實踐 實踐出真知。

11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你可以選擇一門你感興趣的技術,西點是很不錯的選擇,感興趣的話你可以多了解一下,西點學習的門檻低,零基礎都可以學,但是你學好了薪資收入是很可觀的,加上現在市場對西點師的需求越來越大,而且不光是就業,創業的門檻也不高,需內要的資金也少,而且學校容還有開店幫扶,還是很不錯的。

12樓:姜j迎

假如說你要學習烘焙西點,你首先要選擇乙個品牌機構,最好是上市品牌,然後認真學習,不懂就問,學好一門技術指日可待!

怎樣學好一門技術?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好一門技術其實不難,關鍵是自己的努力,用心。比如餐飲這一行,你要經常實踐,鑽研,多動手,自然就能學到好的技術。勤奮是成功的基礎。

14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你可以選擇一門你感興趣的技術,西點是很不錯的選擇,感興趣的話你可以多了解一下,西點學習的門檻低,零基礎都可以學,但是你學好了薪資收入是很可觀的,加上現在市場對西點師的需求越來越大,而且不光是就業,創業的門檻也不高,需內要的資金也少,而且學校容還有開店幫扶,還是很不錯的。

15樓:寇秉求瀅瀅

學好一門技術,首先得肯吃苦,要勤奮,不能懶惰,要不恥下問,遇到工作上的一些問題,應該向那些有學問的人物多多請教足矣!

16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如何選擇一所好的技術學校。

1、課程內容是如何安排的,具體學習的種類是什麼,時長,材料,以及教學的老師的能力如何。

2、學校的教育資質,環境,裝置,提供的各項保障。

3、畢業學生的就業情況,是否推薦就業,學不會是否有補償等等。

4、教學環境、專業裝置是否齊全。

17樓:花兒好吃嗎

選擇乙個好就業的專業。自己用心努力去學習。只要用心就能學好!

1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要:理論實踐相結合,平時多動手多練習,注重實操技能,學會舉一反三。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放進去,把它當作種一種享受,而不是負擔``

20樓:姜小回

用心和耐心。

西點西餐可以考慮一下,行業人才缺口大,創就業前景好。

我想學一門手藝,可不知道學什麼 50

2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中國進入汽車消費時代,普通家用車普及率很高,合資品牌也才幾萬塊錢。即便在三線小城市,小區裡私家車照樣停得到處都是,馬路上汽修店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來。

我在廣州,有幾個朋友是做這行的,做得都還好。

有個在s店裡做了幾年,現在是主管,月收入過萬。

另乙個廣西佬,從鈑金工做起,踏實肯吃苦,攢了差不多有八年的經驗和本錢,bai年自己開了個汽修店,當時規模不大,還在城郊。

但到du年底我見到他,整個店擴容了很多,從最開始的洗車美容,到現在鈑金噴漆、維護保養都在做,僱傭了十幾個人,還成為了兩家保險公司的特約維修站。當然他的成功也許只是個例,但我感覺,有手藝,肯吃苦,總有出頭天。學汽修技術,要學精學成手藝,再加上踏實肯幹,成功的機會是有的。

22樓:雲南廚師培訓

學做菜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知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道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回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答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了解的更多。

23樓:博世汽車教育

一般汽車美容基本三個月就可以上手了,其他機修類的基本半年到三年時間不等主要看你想學什麼,需求不一樣所以時間也不一樣。

24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學一門技術,去正規廚師學校像我們學校這樣的,看一下辦學規模,軟硬體裝置,師資力量,學生口碑,創就業支援等等這些,最後,也祝您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廚方式。

25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後,很多人都會迷茫學什麼?其實你可以從自己的情況出發,看看自己對啥感興趣,例如你如果喜愛美食,可以學個廚師等,嘗試著去學,自然會有滿意的答案!

2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不上學,學手藝,可以考慮比較實用的技能好些,像現在的廚師行業都是不錯的,西點也是,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向、未來職業發展規劃來選擇的哦,但是不管學習什麼都是建議去專業的、正規的、辦學久的知名學校裡面學習下好些的呢。

28樓:塔躍任運恆

學一下汽修如何,如果經濟確實不濟,也可以選擇學修電單車,我是重慶的,我們這邊流行開三輪摩托拉客,不過三輪摩托容易壞,所以這些開修理廠的生意十分火爆,一年下來掙個三四十萬應該不成問題的。學修電單車很容易上手,師傅還不收學費,還管你吃。只要腦筋好使,我想三個月就能出師,考慮一下吧。

29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只要想學很多技術都是可以學習的,建議考慮it技術,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相對應的it行業精英需求也會逐年上公升,畢竟各行各業以及人們的生活學習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的支援,如今網際網路高速發展,所以學習it技術之後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好找工作,薪資也不錯。

30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電商的就業方向很多,有網路營銷推廣、美工、客服、運營、seo、大資料分析等崗位,而且其變化非常快,要保持不斷學習,緊跟時代,才能有乙個好的就業前景。

31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現在學手藝的話就要學習熱門的有前途的。

比如說現在學習西點師還是不錯的。

這個技術不僅好找工作。

而且待遇也非常的不錯。

是乙個熱門的有前途的技術。

3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本科或者大專學歷。

33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是個不錯的選擇,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如何快速熟練一門程式語言,如何快速學好一門程式語言?

舉個例子,學習java語言,首先要挑選一本基礎的書籍,把java的語法快速瀏覽一遍,版同時在電腦上搭 多看再多看,少問再少問學習啊,找乙個高手手把手叫你 除了要有一定得漢字數量上的基礎,還要通過閱讀造句,讀古詩散文 來提高修養。先看書,上機練習題目,多理解。如何快速學好一門程式語言?學好一門程式語言...

如何自學一門程式語言,如何快速學好一門程式語言?

如果有一定的基礎的話可以自學,但是零基礎的話建議還是報一家專業的培訓院校進行學習,會給你系統的指導,更好的學習。只要你能堅持都能成功,e語言好學,但是你的理解能力要強彩好學。較為簡單的程式語言 python 零基礎,非計算機相關專業,想學一門簡單的程式語言,建議學python。python是一種物件...

如何選好一門手藝?想學一門手藝學什麼手藝好?

西餐屬於技術行業,而我國現在正缺技術型人才。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從父母擔心的角度去說服他們即可。如何學,也是乙個問題?到 學比較好!可以自己先去調查清楚,一般去學校比做學徒好,因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