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一門手藝,廚師怎麼樣?想學一門技術,廚師怎麼樣?

2022-12-23 19:25:04 字數 5301 閱讀 1045

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2樓:贛州新東方烹飪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3樓:網友

學廚師學多久,還是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及自身的需求來選擇。

針對想要創業的人群可以選擇短期創業專業學習。

年紀偏小,想學個技術,畢業出來想好找工作的可以考慮長訓專業。

學廚師(中餐、西點)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現在餐飲發展還可以,單從餐飲來看,未來國內廚師需求量大,學廚師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待遇好,學了廚師技術又可以自己創業,開個麵館、中餐館等。

4樓:退休無憂解惑導師

1、廚師易學難精通,基本只要你肯學,用心跟著老師或者師傅學就一定能學會,但能不能在學習過程中關注細節,注意菜品味道色澤之類,能專精才是後續廚師之路的關鍵。

2、一般學會啦,生活都不用愁啦,只要手藝還過的去基本上自己開餐館或給別人小店當廚子也就夠啦;如果要進大飯店或酒樓要不就是幫廚雜工,要不就繼續深造有自己的特色才行。

5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外賣行業的飛速發展,餐飲行業的整體市場擴大,年輕人對於在外就餐以及外賣上的選擇也越來越依賴,學習餐飲無疑是一種好的選擇,選擇一家正規的廚師學校則更加的重要,餐飲行業競爭激烈,對於口味日益挑剔的大眾來說,好味道也是大家選擇的重要標準。所以選擇好的廚師學校,選擇好的味道也很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是一門熱門行業。被譽為金飯碗學會了將來,可以開乙個飯店也可以去酒店當大廚,還可以當烹飪老師,福利待遇都是非常不錯的。

7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屬於熱門職業,也是當下緊缺的人才,隨著中國餐飲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的缺口越來越大,所以學習廚師,日後好就業,工作待遇好,工作地位高。日後也可以成為自己發展的事業,開餐廳,酒店,餐飲店面。

8樓:廣西華南烹飪學校

挺好的呀,有前途,廚師是乙個高尚的職業,整天與美食打交道。要成為一名好的廚師,首先不僅要愛上美食,更應該愛上廚師這個職業。

9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在生活中,你精心烹製的美味佳餚也會給你的家人、朋友和愛人帶來溫暖,讓他們在你身邊感到快樂。如果你想理解,不要再猶豫了。如果你不能錯過這個機會,不要再來。

10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我們人離不開衣食住行。做廚師的話,其實挺不錯的。永遠不會被淘汰,因為我們永遠會吃。

11樓:廚師小可愛

學一門手藝,廚師怎麼樣?

可以學廚師,廚師是公認的前景不錯的職業之一,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乙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乙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比較容易學會初高中畢業生選擇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

現在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現在市場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畢業直接就業,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實操教學,系統化的專業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到名企就業。

想學一門技術,廚師怎麼樣?

13樓:山覺許如雲

現在這個社會東西太多,所以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仔細。學技術最重要的就是看這個技術熱不熱門,學出來能不能找到工作。不然浪費家裡的錢還有自己的時間,得不償失。

選擇的時候,多問問人,看看這個技術咋樣。我個人覺得現在川菜發展眾所周知是很好的,學川菜廚師不錯。本來現在廚師就是個熱門職業,那些酒店裡面廚師工資老高了。

而且廚師以後還能夠自己開店當老闆,不給別人打工給自己打工。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廚師還是很有前途的。

現在的廚師工資是乙個比乙個高,少4、5千,多則上萬,活脫脫就是乙個白領,比在寫字樓上班的人的工資都還要高你要是技術好的,很多酒店爭著你去上班,開出的待遇也很高。

尤其是那些專業品牌烹飪學校出來的廚師,基本功很紮實,待遇一年比一年好,就是怕那些大師傅跑了。

想學一門技術,廚師是不是個好的選擇?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什麼技術有前途?一定要仔仔細細,清清楚楚想好以後走什麼路。如果你還是沒想好學什麼技術有前途,建議你可以學乙個熱門技術,比如廚師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根據招聘平台及酒店廚師薪資調查顯示:如今一般廚師的月薪普遍在五六千元左右,經過正規培訓技術精湛的廚師月薪大致在六千元到萬元不等,更有能力一點的廚師月薪萬元以上都不成問題,經驗豐富的大廚甚至年薪幾十萬,上百萬都是很常見的。

所以學習廚師是很不錯的。

1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肯定啊,學廚師薪水高又體面,俗話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想要成為一名真正的廚師自然有學廚師的門道和熱鬧,掌握廚師的技巧,能讓人更快地融入廚師行業,比別人學得更好,下面,就和我們一起來看看學廚師有什麼技巧。

學廚師有什麼技巧。

1、學廚師是乙個不斷積累的過程,悟性相對於勤學苦練來說並不重要,因為廚師行業講究的是熟能生巧。技巧是勤學苦練,多看多問,原料的初加工,到出菜的全過程,火候的掌握,調料的配比,食材的搭配,成菜的造型與盤飾等都是很關鍵的。

2、學廚師同樣有廚師的專業課,例如有烹飪原料學、烹飪化學、烹飪營養學、廚政管理、烹飪概論、烹飪工藝學、麵點工藝、快餐管理等。不同的學習方式注定會有不一樣的學習模式,當學徒可能接觸到理論知識基本不可能,後期想要晉公升只能靠自學。

3、學廚之前覺得所有事都很新鮮很有趣,連學切菜和削橄欖形胡蘿蔔都覺得超有意思,但是學了一段時間之後很快就習慣了,變成日常了,就是一種井然有序的積累知識的感覺,所以現在再回憶上學時的事反而對日常上課的記憶很淡了。

總而言之,廚師還是一門以實踐為基礎的學科,在學校裡打好基礎當然是非常重要,有接受過正統的專業知識會令你更快更好的適應廚房的工作環境和緊張的節奏。

17樓:白日不犯睏

應當是比較不錯的選擇。因此這個職業不會失業,不論是城市還是農村,人總是不少的,那麼多人天天要吃,總得有人燒呀。這個職業終生能用得上,並且越有經驗它的價值越高,不存在退休一說,只要人的體力可以。

缺點是人比較辛苦,也不能常出門去旅遊,去玩,如果要賺錢就得一直這樣幹下去。如果做得好,還可以做得很大,做得更好。在學好技術的同時,要學會經營,光有技術是不夠的,讓自己的顧客越來越多,飯店也越來越興旺。

18樓:來自柏林寺頂天立地的新月

覺得廚師這門職業是很好的,而且廚師這職業是永遠也不會失業,畢竟民以食為天,有位好廚師的廚藝做出來的飯菜那吃起來也是一種享受,只要是你喜歡並把廚藝學精學透廚師是很吃香的職業。並且廚師這門技術越來越被大家追捧。想學就學加油!

1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是個實用而又高薪的熱門行業 ,學廚師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哦,我建議去專業正規的學校學習,更系統全面,各方面也都有保障,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應注意以下幾點:

1、學校資質、教學質量。

2、師資力量,老師是否專業負責。

3、軟硬體設施是否齊全。

4、校園環境。

5、在校學生的評價,看看口碑如何。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中國餐飲行業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對美食的追求不斷提高,加上中國旅遊行業,商務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酒店,餐廳,企業需要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可持續性發展強,日後自己想從事餐飲行業,開店創業,做吃的成功率高,門檻低,掌握廚師技能,到哪都不用擔心沒工作。

如何選好一門手藝?想學一門手藝學什麼手藝好?

西餐屬於技術行業,而我國現在正缺技術型人才。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從父母擔心的角度去說服他們即可。如何學,也是乙個問題?到 學比較好!可以自己先去調查清楚,一般去學校比做學徒好,因為學...

學一門手藝?我想學一門手藝不知道學什麼好?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

今年19歲,想學一門手藝,爸爸想讓我學廚師,但是我不知道去哪

怎麼說呢,19歲才剛剛畢業,也可以說是乙個學生。還是推薦到學校學習比較好,因為學校都是你們這麼大年紀的學生,不像其他地方,什麼人都有。山西盛世餐飲旅遊技工學校可以看看。我現在十九歲了,不想去打工,想去學一門技術或手藝,誰能推薦下現在學什麼對以後發展找工作比較好如題 其實現在社會上很缺乏實踐性很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