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天然氣和火也能做的飯菜有哪些?急急急!

2023-02-25 06:55:02 字數 4314 閱讀 1502

1樓:墨雨澆傷

如果家裡有開水就泡麵 要不然你就做沙拉吃 當**。

用天然氣做飯忘記關火著火了怎麼辦?

2樓:w緣故

一、迅速滅火。用滅火器、乾粉滅火劑、溼棉被等撲打火焰根部迅速滅火。

二、火徹底熄滅後,關閉閥門,切記火熄滅前不要關閉閥門,著火時直接關閉閥門可能導致回流,引起**。

三、火勢嚴重的,如火勢無法控制,應該在疏散人員後,迅速離開現場,在沒有燃氣洩漏的地方,撥打火警119**報警,並立即向燃氣公司客服中心報險。

四、火勢嚴重後,應立即疏散人員。要迅速疏散家人、鄰居,同時阻止無關人員靠近。

五、切記燃氣洩漏著火時,不要在房間內打**,不要開燈。不要有金屬摩擦,也不要在這個時候去拉斷電閘。

注意事項:燃氣洩漏著火後十分危險,一定不能慌亂盲目從事,從容滅火是第一位的,以免造成更大的事故和傷害。

3樓:風飄的小孩

先關掉天然氣開關,在蓋住鍋蓋等一會兒,火自己會滅的。

4樓:上帝教主

1.關閉天然氣。

2.找鍋蓋蓋上,不要用水,因為有油著火用水是沒有用的!

3.通風換氣,確認或已熄滅後盡量離開廚房,不要把自己給嗆到……你把鍋蓋蓋上後,鍋內的火因為缺乏氧氣會自動熄滅。總之不要手忙腳亂的就行了。淡定……

5樓:

別急,點根菸,好好想想。

6樓:海馬小泡泡

跑吧,再看,誰看誰跟著。

現在做飯不用天然氣灶具用電的叫什麼?

7樓:優知媽咪匯

用電的從溫度方面以及火候方面,鍋的材質等影響做菜的口味的,還是用氣的鐵鍋做出來的好吃的。

8樓:網友

電磁爐啊,電熱鍋啊,這些都可以的。

9樓:圓圓喜歡圓圓

就拿燒水來說吧。

天然氣的低位發熱值大約為標準立方,1立方公尺天然氣貨幣單位,則產生1mj熱量花費貨幣單位/mj。

1千瓦時電產生熱量為1000×3600=,則產生1mj熱量花費貨幣單位/mj。

考慮到熱器熱水器的最低熱效率為84%(《家用燃氣快速熱水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級》),則天然氣燒水利用1mj熱量花費。

因此作為熱水器來說天然氣比電便宜。

如果用來燒開水,家用灶具的平均熱效率為43%—52%,則天然氣不一定比電便宜。

天然氣沒有火源會發生**燃燒嗎

10樓:霸道的浴霸

天然氣發生**有兩種情況,1、天然氣在空氣中的濃度達到5%~15%,在此範圍內,遇明火即可發生**,這個濃度範圍稱為天然氣的**極限。

這是若沒有火源天然氣不會**。

2、天然氣裝在容器中,濃度壓力超過了容器壁的強度,就會**。沒有火源也會**。

3、天然氣在**極限範圍內,其自燃點為550~750℃當空氣中含有天然氣濃度範圍達到**危險的混合物,與火源接觸時,即形成**。.可燃氣體和空氣的混合物能發生著火以致引起**的濃度範圍,稱作著火濃度極限或**極限。其最低濃度稱為下限、最高濃度稱為上限。

濃度低於或高於這一範圍,都不會發生**。

60年後,天然氣和煤氣用完,城鎮居民用什麼燒火做飯?

11樓:江淮一楠

1·利用水能轉化為電能,用電飯鍋和電炒鍋做飯做菜。

2·利用太陽能轉化為電能,用電器裝置做飯做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能、電能、太陽能、核能。

能量多得很,隨著科技的進步各種利用能量的手段越來越多,這個是不用發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啊,我國已經投資數十億開始釷增值反應堆研製,我國釷儲量巨大,能用數千年,夠用到人工核聚變實用化了,擔心啥。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再發展,2023年前都沒有天然氣。總會有新的能源出現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電和太陽能啊 操心那麼遠幹嘛啊。

天然氣灶有火星,有咔咔聲,但是就是點不然火是怎麼回事?急急急!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久了沒有用,生鏽了。用打火機試試,還可能氣沒有過來,那裡堵了。

安全用火須知

1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火災的措施很多,同學們首先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l)不玩火。有的同學對火感到新奇,常常揹著家長和老師做玩火的遊戲,這是十分危險的。玩火時,一旦火勢蔓延或者留下未熄滅的火種,容易引**災。

(2)不吸菸。吸菸危害身體健康,又容易誘發火災,要遵守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堅決杜絕吸菸。

(3)愛護消防設施。為了預防火災,防止火災事故,居民樓、公共場所都設定了消防栓、滅火器、消防沙箱等消防設施,還留有供火災發生時人員疏散的安全通道,要自覺愛護消防設施,保證安全通道的暢通。

2、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

家庭中的火災常由用火不慎和使用電器不當引起,同學們要注意:

(l)使用火爐取暖,火爐的安置應與易燃的木質家具等保持安全距離,在農村,則要遠離柴草。

(2)烘烤衣物要有人看管,人不能長時間離開。

(3)火爐旁不要存放易燃物品。

(4)生火時,不要使用煤油、汽油助燃,以防猛烈燃燒發生火災。

(5)掏出的未熄滅的爐灰、煤渣要倒在安全的地方,以防引起別的物體燃燒**。

(6)使用家用電器要符合安全要求,不亂拆卸,以免造成安全效能下降,引發火災。

(7)使用發熱的電器(如電熨斗)要小心,不可使其引燃易燃物品。

(8)電器使用完畢或人離開時,要及時關閉電源,以防電器過熱而發生危險。

(9)使用煤氣器具要防止煤氣洩露,使用完畢應關閉氣源。

(10)煤氣罐應遠離火源使用;要定期檢查,確保煤氣設施及用具完好。

3、在學校如何注意防火?

在學校裡也有防火安全問題,主要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l)不帶火柴、打火機等火種進人校園,也不帶汽油、爆竹。

家用天然氣除了做飯還有其它什麼用處

18樓:網友

天然氣熱水器可以洗澡,地暖用來取暖。

1、工業燃料。

以天然氣代替煤,用於工廠採暖,生產用鍋爐以及熱電廠燃氣輪機鍋爐。天然氣發電是緩解能源緊缺、降低燃煤發電比例,減少環境汙染的有效途徑,且從經濟效益看,天然氣發電的單位裝機容量所需投資少,建設工期短,上網電價較低,具有較強的競爭力。

天然氣發電,通過處理天然氣以後,然後安裝天然氣發電機組來提供電能,2、工藝生產。

如烤漆生產線,菸葉烘乾、瀝青加熱保溫等。

3、天然氣化工工業。

天然氣是製造氮肥的最佳原料,具有投資少、成本低、汙染少等特點。天然氣佔氮肥生產原料的比重,世界平均為80%左右。

4、壓縮天然氣汽車。

以天然氣代替汽車用油,具有**低、汙染少、安全等優點。國際天然氣汽車組織的統計顯示,天然氣汽車的年均增長速度為,全世界共有大約1270萬輛使用天然氣的車輛,2023年總量將達7000萬輛,其中大部分是壓縮天然氣汽車。

天然氣是優質高效的清潔能源,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僅為煤炭的一半和五分之一左右,二氧化硫的排放幾乎為零。

危害1、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

2、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3、雖然天然氣比空氣輕而容易發散,但是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裡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會觸發威力巨大的**。**可能會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鄰近的建築。甲烷在空氣中的**極限下限為5%,上限為15%。

4、天然氣車輛發動機中要利用的壓縮天然氣的**,由於氣體揮發的性質,在自發的條件下基本是不具備的,所以需要使用外力將天然氣濃度維持在5%到15%之間以觸發**。

19樓:網友

天然氣熱水器用來洗澡,天然氣空調、地暖、這用來舒服。

20樓:編外工程師

燃氣熱水器,燃氣鍋爐,地暖。

天然氣家裡飯做了一半沒火了插卡沒反應,後來又充錢還是沒反應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卡上有個報修**,抓緊時間打**諮詢!

22樓:斜陽紫煙

可能是電池沒電。檢查電池看看。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區別,天然氣灶和煤氣灶有什麼區別?可以通用嗎?

目前市場上家用燃氣灶種類繁多,按使用氣種,有天然氣灶 煤氣灶 液化石油氣灶三種。天然氣是一種清潔高效的氣體能源,它與管道煤氣的區別主要在於 組分不同,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煤氣是有氫 甲烷 氮和一氧化碳等構成的混合氣體 熱值不同,天然氣的熱值是煤氣的2.1 2.3倍,也就是說,為達到相同的加熱效果...

天然氣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1 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2 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3 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 而造成 天然氣形成原因 天然氣的成因是多種多樣的,天然氣的形成則貫穿於成巖 深...

煤氣和天然氣哪個好?有什麼主要的區別?

天然氣好,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 co 而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 ch4 人工煤氣的主要成分就是一氧化碳。煤氣的主要成分是co 氫和烷烴 烯烴 芳烴等。煤氣有毒是因為其中的co 芳烴等能與人體中的血紅蛋白結合,造成缺氧,使人昏迷不醒甚至死亡,在低濃度下也能使人頭暈 噁心及虛脫。天然氣 nat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