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2023-02-20 05:55:02 字數 1445 閱讀 2040

1樓:小qiong說生活

1、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

2、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

3、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天然氣形成原因:

天然氣的成因是多種多樣的,天然氣的形成則貫穿於成巖、深成、後成直至變質作用的始終,各種型別的有機質都可形成天然氣,腐泥型有機質則既生油又生氣,腐植形有機質主要生成氣態烴。

成巖作用(階段)早期,在淺層生物化學作用帶內,沉積有機質經微生物的群體發酵和合成作用形成的天然氣稱為生物成因氣。

其中有時混有早期低溫降解形成的氣體。生物成因氣出現在埋藏淺、時代新和演化程度低的岩層中,以含甲烷氣為主。生物成因氣形成的前提條件是更加豐富的有機質和強還原環境。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天然氣。

2樓:中科蓋思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和少量乙烷、丁烷等,屬於無色無味的氣體,但是被人體吸入以後會出現中毒的現象,如果吸入的天然氣比較少,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胸悶氣短、全身乏力以及頭暈頭痛的症狀,如果吸入的天然氣比較多,容易導致患者出現休克、呼吸短促、知覺喪失等現象,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3樓:北網域名稱醫

天然氣對身體有危害。

天然氣主要成分是無毒無色無味的甲烷,但是天然氣中或多或少都有硫化氫,硫化氫有毒所以對人體有害。

一、天然氣洩漏會使人因窒息而死。人所賴以存活的空氣,有大約20%的氧氣,如果活動空間是封閉空間,氧氣稀薄,氧氣不足,窒息、昏迷,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將會危及生命。

二、天然氣主要成分是烷烴,烷烴和少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它的可燃燒成分是烷烴,本身無色無味,不會毒害人有氣味的是其中二氧化硫。

三、天然氣的另乙個危害是**。通常空氣中含有百分之幾的天然氣,遇到明火會立即**,危及建築物和人的生命安全。

點選檢視大圖">/

開通天然氣需要什麼手續,開通天然氣需要哪些手續

一般來說,需要提供個人戶口本 房產證 個人有效身份證和開通費用,然後到天然氣綜合服務大廳辦理開戶手續。天然氣公司將在開戶次日起7個工作日內,安排工程人員安裝,並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開通天然氣需要哪些手續 一 一般準備好房產證 購房合同和發票也可以 戶主的身份證,代版辦的話,代辦人的身份證,權銀行代...

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使用天然氣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預防 聽聽自己怎麼說。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現在很多城市都通了天然氣,而天然氣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我們吃飯 洗澡等等都需要使用到天然氣。雖然有很大的作用,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今天就給大家重點講一下使用天然氣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一 廚房使用天然氣注意事項。1 如果在...

天然氣的計量單位,天然氣標準單位是什麼?

居民使用的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 標準立方公尺 標準立方公尺是氣體流量計測量單位,我們常稱為仿質量單位,因為它看似體積單位,其實為質量單位,它與使用地點的壓力,溫度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一般用於化工行業來計算參與化學反應氣體的摩爾量或是質量。如果氣體為天然氣,1標準立方公尺的質量還與天然氣的組分有關,在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