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跟瓷磚那種好?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2023-02-24 21:10:03 字數 5261 閱讀 1487

1樓:嗨_陶喆

木地板價效比更高!

木地板健康、環保、無輻射、溫馨、舒適!

地板磚不防滑,而且冬天顯得特別冰冷!

木地板一線品牌每平公尺也就100多點!

好點的瓷磚800*800就得投到100左右,還要加水泥費,安裝費,那就太多了!

所以,你可以考慮!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2樓:尚品宅配

因為家裡要裝修,所以大大小小都是親力親為。所以裝修結束後,對材料了解了不少,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

瓷磚可以分為這六種:馬賽克、拋光磚、仿古磚、拋釉磚、通體磚、玻化磚。

通體磚:通體磚有個不得不說的優點,就是它的防滑性特別好。一般我們所了解的防滑磚都是這種通體磚。它的正反面是一樣的。

這種瓷磚價效比也高,算是物美價廉。

拋光磚:簡單講,拋光磚其實就是經過表面經過拋光之後,所製成的磚。拋光磚材質比較堅硬,適合室內很多地方用。但是盡量避免洗手間和廚房。

而拋光磚的優點在於,質量很輕,一般實物與**顏色一致。但它的弊端在於,防滑性較差。所以購買要謹慎。

玻化磚:玻化磚雖也需要打磨,但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拋光,比較光滑,材質也比較硬。在很多方面都比普通的大理石要好的多。

它的優點是顏色比較鮮明,成分相對安全,質量也較輕,方便清潔。

釉面磚:它的**比較高,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抗汙性比較強,所以特別適合用在衛生間、廚房等地方,便於清潔。

仿古磚:顧名思義,仿照古老,風格比較復古,偏美式風格,整體比較大氣、沉穩。

馬賽克:推測,可能因為馬賽克看起來不是很高階,所以經常被用在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哈哈。

綜上所述:其實裝修房子是件綜合的事,它要結合方方面面,比如你的喜好、你的收入等等。不能一味地聽別人介紹,畢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樓:搜狐焦點

我家之前裝修的時候,去了好多建材市場,跟乙個叫紳喬地板的銷售聊了半天,再加上從別的品牌**學了一些裝修經驗,最後選擇了木地板。

個人總結:地板光腳踩上去比地磚溫暖些,防滑性也比普通地磚好些。

地磚耐磨好打理,但是地磚不好施工。

而地板容易施工,高大上,省錢,可選擇的花色多。

如果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話,盡量選擇地板。

4樓: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裝修時木地板、瓷磚哪個好?

5樓: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6樓:齊家網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相信每個初次裝修者都會碰見這樣的難題。一方面,木地板的舒適程度是瓷磚遠遠不能比的,在健康指數、裝修效果及彰顯品位上也更勝一籌,另一方面,瓷磚符合現代人緊張的生活節奏,容易打理,防水、防腐效能好,保養簡單。

要在二者之間作出選擇,還真是件難事。 地面磚與強化地板的區別: 一. 成本:

地板是由木材加環保膠壓制而成,木材是有生長週期的。地面磚是由陶土燒製而成,成本上地板要高於地面磚。 二. **:

地板是包括送貨安裝,地面磚是不包括送貨安裝的,所以把地面磚的送貨、安裝費用加上要遠遠高於地板的**。 三. 利潤空間:利潤=銷售**-成本,可見地面磚的利潤空間要大於地板的利潤空間。

四. 銷售提成:由於地面磚的利潤空間非常大,所以提成非常高,這也就是為什麼設計人員主推地面磚的根本所在,而地板的利潤空間小,所以幾乎沒有提成。 五. 使用壽命:

地板上面耐磨層是由三氧化二鋁金屬構成,使用壽命可達二十多年,(只要不用水泡,這點是自己可以掌握的)地面磚的使用壽命不如金屬面的地板這是肯定的。即使與地板的使用壽命一樣,而地面磚與水泥的接觸面也不可能使用太長時間。沒有幾家的瓷磚會超過十年還不脫落的。

有人說我可以修補,修補的瓷磚是不可能有一樣的顏色,那時就會有幾塊「大補丁「在地中間。 六. 環保指標:現在的品牌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微乎其微,都能達到0.

5mg/l,地面磚的釉面也有少量甲醛,地面磚要注意的是在陶土裡存在的天然輻射物。 七. 舒適度:地板下面有減震防潮墊,所以腳感舒適,地面磚堅硬無彈性,舒適度不如地板。

有地熱的家居,在地熱供暖時,地面磚要比地板的導熱快,但地面磚一年四季存在「大冷大熱」,不利於身體健康。尤其在供熱前和供熱後這一段時間會使人感到陰冷,這一時間是最容易使人生病的階段,人得病就在一時不注意,往往會終生病痛,所以建議中老年人不要鋪地面磚。地板一年四季溫和平穩,不會在溫度上「大起大落」對健康非常有益。

八. 美觀度:強化地板現在有一萬多種花色可供選擇,可選擇的花色遠遠多於地面磚的花色。地板的紋理設計,清晰度都要高於地面磚。

以上就是關於地板與瓷磚選擇方面比較詳細的介紹,希望對你有一定的參考作用!另外,心理專家建議,家裡鋪木地板能降噪音,會比鋪地磚更讓人精神放鬆,對現在越來越多壓力的都市人來說有緩壓作用。

7樓:上海千祥裝飾

瓷磚和地板可以bai說是各有du千秋,互有優劣,如果經濟zhi上能夠承受的dao話,或內是家裡有老人和孩子的,最好還容是鋪實木地板,保暖,腳感好,但是**偏高,打理稍嫌麻煩。其次是全鋪裝實木複合地板,這樣既保暖又舒適,打理還簡單。但是如果家裡客人較多,客廳就選用地磚,臥室選用實木複合地板,這樣相對實用一點。

地磚也有很多好處,環保性比較好,平日打理起來簡單,但是保暖性不好,冬天會顯得有些涼,其實現在很多好的地磚**並不低,再加上鋪裝費,整體算下來不一定比鋪地板便宜。所以還是建議使用實木複合地板。

8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優點:比較好的舒適感。缺點:

需要定期保養,清潔比較費事。**內相對同檔次的地容磚要貴。地磚優點:

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汙染。使用壽命長。缺點:

家庭使用舒適性不如地板,保溫隔熱性差。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可以根據不同家庭情況選擇性購買。

9樓:榮半雪鮮嬌

其實兩者各有各來的好處,地板磚,優自點:相對實惠,耐用,尤其是不怕水,而且現在小區大多是地暖,在地暖中,地板磚比地板散熱更徹底,且更耐用,不怕水,地板:上檔次,舒適性好些,但是不耐用,且貴,而且最主要的是,不是很好的地板,環保性是大問題,且怕水,如果壞一塊的話,要還很大一塊,所以,個人建議地板磚。

10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地磚和木地板哪個好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木地板,瓷磚,仿木地板,哪種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鋪瓷磚,乾淨、明亮,適合客廳、廚房、陽台、衛生間(當然廚房、陽台、衛生間要使用不同於客廳的防滑瓷磚)

2.鋪復合木地板,典雅、舒適、有氣氛,適合房間使用(一般主人房使用高檔的復合木地板,其它房間按需要選擇)

3.實木地板,舒服、打理困難,適用於房間使用(是做榻榻公尺的不二選擇,保養要經常打蠟,地板下經常養老鼠,乙個字:煩)

各種地面材料由於導熱係數的不同,才會感覺到有的質感涼(如石材、瓷磚等);有的質感暖(如實木地板、地毯等)。導熱係數越大的材料,吸收人體熱量就越快,所以人們就感覺到這種材料涼。地面材料導熱係數由大到小的順序排列為:

天然石材-瓷磚-復合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化纖地毯-真絲地毯-純毛地毯。

一,石材與瓷磚各種效能的比較:進口石材的色彩逼真,其豪華程度是國產石材不能相比的。國產石材在**上比較經濟,一般每平方公尺在100- 400元,而進口石材為400-1500元。

進口瓷磚顏色豐富、尺寸均勻,有立體質感,工藝先進,產地多為西班牙、義大利,**150-400元。國產瓷磚名牌有:亞細亞、冠軍、泛亞牌,多為合資企業,在尺寸均勻上能與進口瓷磚相比,但是色彩效果比進口瓷磚遜色,**70-200元。

二,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的比較:實木地板光亮度極高,紋理自然,鋪設後感覺豪華氣派,腳感有彈性,無毒無害,屬於天然環保產品。缺點是表面不耐磨,家具搬運時桌椅腿均會給地板帶來劃痕,施工麻煩,需要定期打蠟,保養費力。

現在一些國產實木地板工藝不過關,木板沒有完全烘乾,鋪設後地板變形嚴重,選擇時要選擇高品質,有信譽的產品。複合地板耐磨性卓越,不怕劃傷,抗震抗壓,不用上光打蠟,保養容易。缺點是腳感差,沒有彈性,普通產品花色較少,花紋不夠逼真,光澤度一般。

實木複合地板改變了木質排列順序,採用垂直排列,變形比實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高檔美觀 瓷磚經久耐用。

複合地板和瓷磚比較,哪個更好點

13樓:齊家網

我相信很多人都覺得裝修是一件非常頭痛的事,很多裝修時都會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要想對比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還真是件難事。因為它們各自有著不同特點,這跟我們自己的裝修風格有關係,那麼複合地板和瓷磚有哪些區別? 從優點對比 看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木地板:

腳感好,溫馨感強,因為是來自天然的軟性材質,能增強空間的舒適感,有的木材還可以散發香味,如檀木,對人體有很多益處。 地磚:易於清理,堅固耐用,色彩款式的選擇餘地較大。

從缺點對比 看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木地板:容易變形、變色,質量不好的地板甲醛含量較高,引起室內汙染。 地磚:

腳感不太好,使用不當會使空間很冰冷的感覺。 從**對比 看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木地板:中高檔品牌的復合木地板產品的**在每平方公尺90至120元之間。

地磚:中高檔品牌的瓷磚**在每平方公尺150至250元之間。木地板的安裝方法簡便,經銷商的**中都含有輔助材料費及施工人工費,因此可以讓其免費安裝。

關於複合地板好還是瓷磚好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以上對它們的優缺點也進行了描述,選擇哪個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需求來定,這邊還的一點需要注意就是:地板保養:地板需要定期打蠟和保養,出現題目可單片更換。

地磚保養:好保養,但易出現黑縫,刮花明顯,壞一片得全部換。

14樓:du知道君

bai木地板分實木地板,du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zhi地板;瓷磚也就是dao我們回說的地板磚。

木地板和瓷答磚可以說是各有千秋,互有優劣。

實用性:1.家裡是否會經常有客人出入,或家人是否有穿拖鞋習慣,畢竟瓷磚相對與地板比較耐磨和好打掃;2.

一年當中是否會有很潮的時候,不管是什麼木地板,潮氣重都會變形或腐蝕,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但瓷磚如果不是凹凸防滑的還要考慮家中是否有老人或小孩,易摔跤;3.室內光線如何,光線很強的可以考慮不反光的木地板,光線弱的可以考慮顏色淺的瓷磚。

裝飾性:結合客廳中的牆壁,吊頂,家具整體考慮。比如牆壁木結構比較多,且都是木式貼皮,或家具風格古典,配合地板顏色會看的和諧些。

舉個例子如果是硬線條風格,或顏色以黑白灰為主,可考慮用瓷磚等。

經濟性:如果經濟上能夠承受的話,或是家裡有老人和孩子的,可以選擇私人空間如臥室鋪實木地板,保暖,腳感好,但是實木地板**偏高,打理稍嫌麻煩。其次是全部鋪裝木地板,這樣既保暖又舒適,打理還簡單。

木地板好還是瓷地板好,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挑選木地板和瓷磚的小妙招 如果要方便清潔就是瓷地板好,不怕沾水,清潔起來很省事 木地板就比較麻煩,不能直接用水清洗,要辛苦你家女主人了 看用在什麼地方,如客廳 廚房 衛生間 陽台肯定是瓷磚好。房間用木地板好。各有好處,看您用在什麼地方了。木地板一般是用在臥室,瓷磚一般用在客廳和衛生間。當然當然也有全...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雖然生產原料有本質的不同,但是卻難以用肉眼區分,這就需要從地板的現象發現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實木地...

橡木實木地板好還是白蠟木實木地板好

橡木實木地板好,我們家就買的這種,主要是顏色是我比較喜歡的,而且比較抗磨損。橡木實木地板與白蠟實木地板 白蠟實木地板好 有防腐效能 其實我覺得還是白蠟木的要好點,因為這種木頭它的密度比較大,在使用的過程中防水性也是可以的。白蠟木和橡木的區別是什麼 實木地板品牌推薦 白蠟木和橡木他們作為不同的樹種,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