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倍與2倍到底有什麼區別 太亂了(數學倍數)

2023-02-24 17:25:02 字數 6373 閱讀 1642

1樓:過眼雲煙

請問,我有八塊錢,你有八塊錢,我說我是你的一倍!對嗎?只能說八是八的一倍數,而不是一倍!正確的計算方法應該是!八十八x1=16!以此類推!

2樓:種子發芽啦

打個簡單的比方好了,學校裡發餅乾,老師發給你2塊,發給小明4塊,那麼小明就擁有比你多一倍(2x1+2)的餅乾;接著老師又發給小花6塊餅乾,那麼小花擁有的餅乾就比你多兩倍。(2x2+2)

3樓:淪陷彡咫尺天涯

幾倍就乘幾,一倍x1,二倍x2。

不過說的如果是「多」幾倍,比如說多一倍,就乘2……

4樓:網友

額?好吧,正常的想法是:幾倍就乘幾,一倍x1,二倍x2。

不過說的如果是「多」幾倍,比如說多一倍,就乘2……

5樓:

多一倍或大一倍表示:是兩倍。

一倍和二倍的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倍和二倍的區別:一倍是指乙個數乘一,乘積也就是與這個數相同的數。二倍是這個數乘二,乘積是這個數的兩倍。

例如:4是2的一倍,6是2的三倍,2的二倍是4

這個問題"4是2的一倍"說的是4比2多一倍也就是翻了一翻。就是4=2+2=2*2.就等於2的兩倍,而"6是2的三倍"說的是(6/2)=3,即:6=2+2+2=2*3.

說的實際上不是乙個標準,有歧義的只是"一倍"到底是說的"翻一翻"還是乘1(這就要看語言環境和實際情況了)所以2的二倍是4沒有歧義,而2翻兩翻是2*2*2=8

一般來說,說4是2的一倍是一種通俗、省略的說法,從數學上來說是錯誤的,應該表達為4是2的兩倍。

7樓:靜水一語

區別:兩倍的倍數比一倍多一。1是1的一倍,2是1的兩倍。一倍就是它本身,也可以說是原來的乘1,兩倍就乘2。

乙個整數能夠被另乙個整數整除,那麼這個整數就是另一整數的倍數。

8樓:小鈴鐺

一倍是指以這個數為標準,所以一倍數又叫做標準量。以一倍數為標準,其它數都是同一倍數作比較。二倍數是以一倍數為標準,是二個一倍數,比一倍數多了乙個一倍數。

例如:一倍數是5,二倍數就是5*2等於10.是2個5,比一倍數多乙個5.

一倍數是12,二倍數是12*2等於24..是2個12,比一倍數多乙個12...如此類推。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樣的。

關鍵看1倍前面的動詞,如果是增加,減少等等的話是在原來的不變基礎上增加,相當於x2

如果是用來定義的,比如說是,相當於,a是b的1倍,就是x1。

10樓:叫聲葛葛

這要看是什麼說法。

如果是增加一倍就相當放大兩倍,如果是什麼什麼的兩倍就是增加一倍的意思,而一倍一般沒什麼意思。

11樓:愛情的幽傷

一倍一般沒有什麼意義,一般用於多一倍,而多一倍就是2倍,就是這樣。

一倍與兩倍的區別

12樓:豬豬將軍

1是1的一倍,2是1的兩倍。一倍就是它本身,也可以說是原來的乘1,兩倍就乘2。這個問題很簡單啊!

其實,數的一倍是其本身,2的一倍是2.倍就像是"份"的意思。乙個數的一倍當然是其本身了!

從數學角度看,一倍就理解為數的本身,並不是日常說的"xx是yy的一倍是指xx有雙份的yy." 而二倍,就理解為1+1倍,可以這樣理解:二倍是兩個一倍,當然是兩個一倍數了!

嚴格來講,是乙個敘述的問題:

(1)a是b的q倍 (2)a'比b'多q倍。

這裡面有不同。在(1)中,如果b=1 q=2那麼a=1*2=2 而在(2)中,同樣的b=1 q=2 但a=1*(1+2)=3 區別在於"是"與"多"的區別。如果把"多"換成"是"應給倍數加一。

- 1倍 --是"-"的2倍,比"-"多2-1=1倍 --比"-"多2倍,是" -的2+1=3倍。

那麼,一倍與二倍的區別就可以理解成乙份與兩份的區別。

13樓:彌留的貓

說法的區別。

一倍一般說法是:「b比a多一倍」/"b是a的兩倍"

「多一倍」這是一種口頭語,在數學上或許是錯的,不過是一種口語習慣,在大家約定俗成的語境裡就是兩倍的意思。

14樓:閻希榮蓋鳥

我想你可能是把。

大幾倍和。是幾倍給搞在一起了。

如樓上所講,假設a是b的一倍,就是說a=b;a是b的兩倍,就是說a=2b

。所以說,a比b大一倍,和a是b的兩倍,這兩種說法是一致的。

也就是說,大一倍就是兩倍。

依次類推,大n倍就等於。

是(n+1)倍。

15樓:沐廷謙休己

那得看什麼情況了,比如如果a有2塊錢,b是a的兩倍。那就是b有4塊錢,但也可以說。

b比a多一倍的錢。這樣的一倍,和兩倍。

指的同乙個概念的。

.在同樣的基礎上,比如,10的一倍,和兩倍上,這樣一來當然是兩倍多了。

16樓:杜文雍量

a的一倍是a,a的兩倍是2a,若產品產量增長一倍就變成原來的兩倍。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倍 意思就是你的兩倍。

大兩倍 意思就是你的三倍。

倍數問題:一倍和兩倍有什麼區別

18樓:檀曼華辛霜

1的1倍是2、2的一倍是4,如果把1的1倍還等做1是錯誤的!!那應該叫1等於1

19樓:飛翔

我想你可能是把 大幾倍 和 是幾倍 給搞在一起了。

如樓上所講,假設a是b的一回倍,答就是說a=b;a是b的兩倍,就是說a=2b 。

所以說,a比b大一倍,和a是b的兩倍,這兩種說法是一致的。

也就是說,大一倍就是兩倍。

依次類推,大n倍就等於 是(n+1)倍。

一倍和雙倍的區別

20樓:學姐

一倍:1、首先,你要懂得倍數這個詞是從除法,或者商這個概念裡引出來的。換言之,談到「倍」,請馬上切換到除法模式。定義:我們說a是b的n倍,則a除以b等於n。

2、比如,a是b的1倍,則a除以b等於1,即a等於b;10是1的10倍,即10=1x10,乘號後面這個10就是倍數。同時,這個n可以不是整數,所以又有小數和分數的說法。

雙倍:1、雙倍就是兩倍,指乙個數乘二。

2、比如,一元錢的雙倍是兩元錢。 幾倍就在原有基礎上乘以幾。

21樓:銀俗金不庸

日常生活中講3萬的一倍應是6萬,而上數學課時,老師講3萬的雙倍。

是6萬。問題來了,一倍和雙倍答案一樣。

原來數學中,3萬的一倍仍是本身3萬。

生活中卻認為「倍」是原基礎上翻一翻的意思,是加法,如1萬的1倍是兩萬。其實1倍在數學中並未翻一翻,而是本身,是乘法。

所以訂合同時,不能籠統講一倍,而應講清是本身或兩倍。

22樓:

比「什麼」多一倍 = 是「什麼」的兩倍。

比「什麼」多n倍 = 是 「什麼」的n+1倍。

23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倍和雙倍的區別;數學概念和日常生活概念有時候有很大區別的 。

24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醒lz下,這東西是法律文書,是合同。是很嚴肅,嚴謹的。一倍這個詞語太含糊了,記得小時候學數學,任何數字的一倍就是其本身。

2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有點含混,要從整個句子去理解。假設原來是a,xx是原來的1倍,就是2a;xx是原來的2倍,也常理解為2a;xx增加了1倍,也是2a;xx增加了2倍,那就是3a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倍就是原來的基礎上在增加比如,乙份的基礎上增加乙份兩倍就是乙份的基礎上大兩份的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倍的意思。

就是乙個數乘一,也就是與這個數相同的數。

一倍和兩倍的差別。

是2的一倍,6是2的三倍,那2的兩倍是多少??一倍是乘2,三倍是乘3,兩倍是乘幾?

這個問題是很糾結!

其實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4是2的一倍"說的是4比2多一倍也就是翻了一翻。就是4=2+2=2*2.就等於2的兩倍,而"6是2的三倍"說的是(6/2)=3,即:

6=2+2+2=2*3.他們說的實際上不是乙個標準~~有歧義的只是"一倍"到底是說的"翻一翻"還是乘1(這就要看語言環境和實際情況了~)~所以2的二倍是4沒有歧義,而2翻兩翻是2*2*2=8

28樓:謝氏

「比」表示在原來基礎上新增的意思。

a比b貴一倍,代表a=b+b=b*2

a比b貴兩倍,代表a=b+b*2=b*3

如果用「a是b的兩倍」代表a=b*2

倍數問題,5的1倍=5 5的2倍=10 那為什麼經常有人說什麼大什麼1倍,那不還是沒變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指的是多出的部分,大1倍指的是2倍,大2倍指的是3倍。

5的2倍是10

30樓:岔路程式緣

假設x=5

那麼當y=10是時,y/x=10/5=2,故說y是x的2倍,所以說「5的2倍是10」是正確的表述。

同理:當y=15時,y/x=15/5=3,故說y是x的3倍,所以說「5的3倍是15」也是正確的表述。

再來看「誰比誰大多少倍」,一般說y比x大多少倍,是指用(y-x)的差(這才是y比x大的那一部分)除x所得到的商。如,y=15,x=5時,(y-x)/x=(15-5)/5=10/5=2,也就是說y比x大二倍(15比5大二倍)。

當然大一倍指的就是大的數字比那個小的數字多出的差正好等於數值小的數,如:10與5,10-5=5(多的那一部分正好等於小數),所以說10比5大一倍。這也是正確的表述。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你一倍就是是你的兩倍,大你兩倍就是是你的三倍。

倍數問題:一倍和兩倍有什麼區別?

32樓:匿名使用者

翻了一倍和兩倍是一樣的,翻了兩倍其實是四倍。

比如:100塊錢翻了一倍是200塊錢。

100塊錢翻了兩倍是400塊錢。

100塊錢的兩倍是200塊錢。

33樓:銀俗金不庸

生活中,一。

倍是加法,翻一翻的意思。數學中,一倍是乘法,還是本身。

如果說在原基礎上翻一倍,則乘以二。如果說在願基礎上翻二倍,則乘以三。

(翻兩翻,是以翻一翻的結果為基礎再翻一翻,與翻兩倍不同。)。

不管生活中還是數學中,乙個數的三倍,都是乘以三,不存在理解分歧。

34樓:匿名使用者

稀釋一倍和稀釋兩倍,相差一倍。

即如果原溶液是1mol/l那麼稀釋一倍就是加溶劑變成原來2倍的體積,濃度為。

稀釋兩倍就是加溶劑變成原來4倍的體積,濃度為不懂問。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倍就是他本身乘以1,也就是他本身。二倍是原來的數乘以2.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只是語法不同而已。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的,可以這樣理解,比如說數字3,增加一倍是3+3=6,增加二倍是3+3*2=9

還有就是說6是3的二倍,3是3的一倍。

看你的表達吧。

38樓:匿名使用者

稀釋是指濃度的改變,稀釋一倍就是將溶液濃度稀釋為原來的1/2,稀釋兩倍就是濃度變為原來的1/4,以此類推就行。

39樓:詮詮詮詮

2的一倍還是2,但是他比你多一倍,所以他就比你多2即他有4,1倍兩倍就是沉一沉而的意思,關鍵是乙個說「多」,乙個說「是」,所以最後就一樣了。

40樓:可以的gddff明

有區別,因為1倍是乘1,2倍是乘2

41樓:很好很那啥

其實這是中文的一種歧義,一倍和兩倍是乙個意義,都是乘以2的意思。比如,我的工資是200元,你的工資是100元,我可以說我工資是你的一倍,或我的工資是你的兩倍是乙個意思。

倍數1與2是什麼區別

42樓:蒼譽植正德

不是。倍數是指乙個數除以另乙個數所得的商。

10的1倍就是所求的那個數除以10等於1,則那個數是10而10的2倍是指所求的那個數除以10等於2,則那個數為20。不是30另外10增加了兩倍後的結果是30,因為10的兩倍是20,比10增加20(即增加10的兩倍)的數是30

窗簾1 5倍與2倍打褶有什麼區別

是相對窗簾盒寬度來說的,也就是窗簾盒寬度的2倍或1。5倍,假如窗簾盒是2米,那麼窗簾2倍的話,做窗簾時寬度就是4米,如果窗簾1。5倍的話,窗簾平寬度就是3米。窗子大小實際對褶皺倍數的選擇也是很關鍵的。窗簾1.5倍與2倍打褶的區別如下 一 立體感不同 1 窗簾1.5倍 窗簾1.5倍的打褶,看起來更加平...

一倍和兩倍到底有什麼區別呢,倍數問題一倍和兩倍有什麼區別

要看前面有沒有 增加 或 減少 因為增加一倍等於原來的兩倍,減少一倍則等於0 舉個例子吧,容易說明些,如2,一倍就是4,二倍就是8。倍數問題 一倍和兩倍有什麼區別?我想你可能是把 大幾倍 和 是幾倍 給搞在一起了。如樓上所講,假設a是b的一倍,就是說a b a是b的兩倍,就是說a 2b 所以說,a比...

雷射電視與雷射投影到底有什麼區別

當建立高階家庭影院時,許多人只聽說過液晶電視 等離子電視,雷射電視到底是什麼?雷射電視實際上是乙個投影儀,但是雷射電視和雷射投影有什麼區別呢?1 極光電視不僅僅包括投影儀 普通投影儀產品可能只包含乙個機身,但如果在雷射電視包括窗簾 投影儀機身和揚聲器,這是完整的 電視體驗 是產品形式的不同。此外,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