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飾品的真假怎麼辨別?如何識別黃金首飾的真假

2023-02-24 16:20:03 字數 2738 閱讀 5044

1樓:茶話研習室

如有遺漏,歡迎補充。

2樓:曼帕爾人力資源(北京)****

掂試輕重,**比重為,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果相同的體積放於手掌掂試,若感覺不到墜手,而是輕飄飄的話,那就要警惕了,謹防被騙。

目測色澤,**有雄眼的赤黃色光澤,成色越高,色感越美,俗話說「七青、八黃、九五赤」,其它一般金屬與之相比,則將黯然失色。

檢查硬度,**本身質地柔軟,金首飾成色高就柔軟,成色低含銀、銅多者就較硬,因此通過彎折硬度如何,也是了解大概成色的一種方法。

檢查音韻,將金首飾離桌面約一尺處自然墜落,成色在99%以上的**,只發出「叭嗒』之聲。有聲無韻無彈力,音塵韻長彈力大,那就是金里含銅等金屬較多,成色不好。

火燒方法,**耐高溫,熔點為'c,所以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二如將金飾品放在木炭上燒紅,待其冷卻後,飾品表面仍是黃色,則是真金,如變成黑色,就是假金。

用吸鐵石吸一吸,如果**飾品裡含有雜質,用吸鐵石吸一吸,就能吸的起來,純度高的**吸不起。

3樓:夏軒

測試**的真假有六種方法:

一、目視檢查。

1、檢查**的官方標誌。一般都刻有999或990,或者10k,18k,22k,24k。不考慮低於10k的,因為金的含量太低了。如果用放大鏡觀察,會看的更仔細。

2、古老的**飾品是不會有明顯的官方純度標誌的。

3、假冒的**飾品當然也會有官方標誌,所以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

4、尋找明顯的變色。檢查**表面的磨損區域,通常是在**產品的邊緣,檢查那裡的變色情況,如果**色逐漸消失,而變成另一種顏色,那麼這個產品僅僅是個鍍金。

二、溴化學測試。

1、把**產品放入酒精溶液裡搖一小會。

2、把一張濾紙浸透酒精溶液。

3、此時濾紙變成了灰紫色。

4、滴4滴溴-a試劑到濾紙上,如果濾紙變成白色了,那麼這個**產品就是真金。

全部測試時間需要20分鐘。

三、磁鐵測試。

這是個簡單的測試,但它不是乙個充分的證明,證明是否是真金。你可以找乙個強力磁鐵來做測試。

**不是含磁金屬,如果產品被磁鐵吸引,那足以證明這個產品不是**。但是不能因為產品對磁鐵沒反應,就能證明它是**,因為非磁性金屬還有很多。

四、密度測試只有極少數的金屬密度超過**。純24k**的密度約為克/毫公升,這遠遠高於其他金屬。

密度測試法足以證明產品就是**。密度越高,**的純度越高。請確保產品沒有附加寶石。

1、如果沒有這方面的器材,珠寶店通常可以給做密度測試。

2、你可以把**產品放入盛滿水的容器,然後測試出溢位的水的體積,然後除以稱得的產品重量,就是**產品的密度。記住,不同的**純度有不同的克/毫公升的比例: 14k – 12.

9〜克/毫公升 18k** - 至15.

9克/毫公升 18k白金 - 克/毫公升 22k - 17.

7%至克/毫公升。

五、咬測試。

挖礦者咬一下金子來測試它。奧運健兒獲得金牌時會咬一下「**」勳章,這個測試是多麼的簡單。

1、輕輕咬一口。

2、檢查咬痕,如果咬痕越深,**的純度越高。

其實,這是不推薦的測試,這會損害牙齒。更何況會給**鍍鉛,鉛是更柔軟的。

六、陶瓷劃痕測試法。

1、使用無釉陶瓷。如果沒有這個,可以從陶瓷店購買。

2、用陶瓷劃過**產品,如果是黑色的劃痕,說明產品不是**,如果是金色的劃痕則證明產品是**。

4樓:匿名使用者

1.認清廠家和成色。**首飾表層均應列印生產廠家和合金純度(成色),且字樣清晰。

如北京首飾廠生產的純度為足金的金首飾上,列印有「京e足金」字樣。如果首飾上無印記,或印記模糊不清,則應懷疑該**首飾的真偽。 2.

檢查顏色和硬度。**應有耀眼的赤黃色,成色越高,顏色越美,所以人們常說「七青、八黃、九五赤」。以其它金屬偽稱的所謂**首飾,從顏色上可以識別。

**的硬度低,比較軟,用刀輕劃或用牙咬,就會有痕跡,其它金屬沒有這個特點。而且,**首飾的成色越高就越軟,可以通過彎折的辦法檢查其成色的高低。如果成色低,其中含銀、銅成分較多,就不容易彎折。

用此法可以識別首飾品是否以次充好。3.比較重量。

**比重為,高於銀、銅、鋁、錫等金屬。同樣體積的**比**重40%,比銅重1.

2倍,比鋁重倍。通過比較重量,也可以識別是否以其它金屬偽冒**飾品。

4.聽聲音辨成分。將首飾從高處自然墜落,若只發出「叭嗒」的聲音,且有聲無韻無彈力,則是純度為990‰的**。

如果音沉韻長彈力大,說明其成色不高,首飾中含銅和其它金屬成分較多。 5.硝酸辨別**真偽。

將首飾放在硝酸中,如是**則安然無恙,不會有變化;如果是銅,就會冒出綠色煙霧。 6.品嚐識真偽。

把首飾放在口中用舌頭舔一會兒,然後吸菸,如果沒有異味則是**;如果有甜絲的味道,則說明是銅的。 7.火燒識真偽。

「真金不怕火來煉」,將首飾經高溫火燒冷卻後,如果仍是黃色,不變形,則是**;如果變成黑色,就不是真金,是以其它金屬製成的假冒產品。

5樓:網友

如何快速辨別**首飾真假?這幾點學會,自己在家也能輕鬆搞定。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軟硬,看鋼印,用火少燒,或用試金石。

如何鑑定**真假 **首飾真假辨別方法有哪些

怎樣才能辨別**的真假?

7樓:小柔趣味測試

**真假如何辨別?只需牢記這一句口訣,再也不怕買到假**了。

怎麼挑選千足金飾品,如何挑選黃金飾品?應注意什麼?

看 顏色 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 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 內只含 成分 深赤黃色成色在95 以上,淺赤黃色90 95 淡黃色為80 85 青黃色65 70 色青帶白光只有50 60 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 了。看 重量 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 銅 ...

如何保養黃金飾品,黃金首飾如何保養?

1 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2 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3 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4 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5 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

黃金首飾如何保養,黃金飾品該怎麼保養?

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人們追求精神的同時,也不忘了追求更高的物質生活。首飾就是物質追求之一。大家都會知道,當你把 首飾儲存一段時間,那麼它的色澤 亮度都會有變化,失去光澤,因為金會和空氣中的物質發生反應。那怎麼才能保持 首飾的色澤,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一下 首飾應該如何去清洗以及相關的東西。1 潔淨的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