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西點好還是學廚師好?學廚師好不好?

2023-02-24 16:20:02 字數 6054 閱讀 2187

1樓:網友

西點和廚師 都有不同的地方 西點挺適合女孩子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 我建議學習廚師會比較好 在未來的幾十年裡餐飲業會越來越好 不會被淘汰 所以廚師是不錯的選擇。

2樓:廚師新東方福州

都可以,一般女生學西點會比較多,女生不適合學廚師。男生都可以學。

3樓:甘肅廚師學校

男生學廚師。

女生學西點。

以後肯定火爆,還就業新東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廚師的一種,乙個是西式的,乙個是中式的,學什麼,主要看你個人的意願了,喜歡什麼就學什麼,只要技術學到,都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什麼就看自己喜歡什麼,興趣愛好是自己人生的第一導師,趁現在還有的青春為自己的將來做點啥吧,我2023年靠靠落榜選擇了餐飲,在呼和浩特這邊新東方學的,如今也同樣上人一籌,我不後悔。

學廚師好不好?

6樓:丨遙遠的她灬

挺好的。

學廚抄師,輕鬆就襲業,高新熱門,自己開店比較的方便 。

相對於其他要學習4年5年的專業來說,廚師技術易學、易懂,上手快。

由專業的廚師精英老師手把手教學,強調對學生實際動手操作的培養,理論課程輔助實踐教學,一對一輔導,手把手教學,確保學生學會學精。一年制和兩年制的學生在畢業考試合格後均頒發國家勞動部門認可的全國通用職業資格證書。

廚師工資比大學畢業生工資普遍偏高。

是不是只有上大學才能擁有乙個好工作呢?不是的。2023年本科畢業生畢業後工資調查顯示:

一般普通本科畢業後平均工資在1500-2500之間。而大部分擁有國家職業資格廚師證書的優秀學員月薪都在二至四千元以上。技術精的話薪資還會更高。

作為飯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薪資待遇還會更高,年薪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廚師提公升空間大。

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的學生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

7樓:北方釣魚台學廚師學校

誰都要吃飯的,bai

所以說廚du師是不可能失業的。

zhi聽說過下崗的技術工dao人,沒見過失業的優秀廚內師。容現在這年頭,隨便你走到哪個城市,絕對會在那裡找到川菜的影子,而且絕不會是一家兩家。現在的川菜,怎乙個火字了得,客人多得遭不住。

所以說,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的川菜廚師工資高,乙個大學生乙個月的工資可能還抵不上乙個優秀廚師半個月。

8樓:王德錦程霈姝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專。

汰,人是鐵,飯屬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就像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是個非常熱門的行業,廚師未來市場需求量大,發展前景好,高薪熱門,不會被淘汰,學好以後是個鐵飯碗,越老越吃香,不靠青春吃飯,比較的實用。

10樓:優美西點

學西點烘焙乙個月能掙多少錢?

西點行業發展的形勢下也蘊藏了巨大的商機,必然也產生了大量的就業崗位。每年烘焙行業的技術人員缺口已達十萬人以上。據統計,在西點行業具有專業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普通技師的年薪也在6萬元左右。

人才市場上也是供不應求,就業輕鬆,且薪資較高,是乙個很好的職業。

西點師就業好,那麼創業呢?

西點行業是乙個新興熱門行業,就業優勢明顯,同時學西點創業的人也不少,西點店面不需要太大,啟動資金需求不大,西點是投入少,風險小,回報高的行業,是創業投入的好選擇。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生活的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尤其是在飲食方面。午後喝個下午茶,飯後來個甜點,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常態。各種相關企業也猶如雨後春筍相繼興起,尤其在西點烘焙這塊,在大城市尤為顯著。

現如今,中國的烘焙食品從。

一、二線城市居民逐漸向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市場滲透,受西方文化的影響,麵包、蛋糕,餅乾等烘焙食品逐漸成為我國居民的早餐主食。而從年齡層來看,烘焙食品的消費群體逐漸擴大,從小孩到老年人都有覆蓋。

在廣州哪家蛋糕西點培訓學校比較好呢?

初高中畢業,想學西點,在廣州哪家蛋糕西點培訓學校比較好呢?這是烘焙愛好者想學西點首要考慮的問題,想在廣州選擇一所比較好的西點培訓學校。

學校特聘具有多年教學和實踐經驗的老師專職授課。採用以實踐操做為主,理論結合於實踐中的小班授課方式,保證學員有充分的時間動手操作、訓練。各專業採用滾動式教學方式,隨到隨學,採用強化封閉集訓的方式進行教學,開設多種特色課程及專業,就業門路廣,市場需求大,使每個學員能學以致用,畢業後能馬上開業,可找到合適的工作。

學校工作堅持公開透明,教學內容、學費完全公開,堅持按章辦事,嚴格執行上級主管部門的各種規定。

可靠的教學質量和卓有成效的辦學思路贏得了學員和社會的支援與認可。學校緊跟市場的需求,調整教學內容,尊重實際,以質量為第一,培養職業性、應用型人才,提高在職人員的技術水平及求職人員的就業能力,並為畢業學員分配工作。

教學特色上以實際操作為主,理論講解為輔,由學員親手操作,老師從旁指導,協助,若有任何問題當場解答,即便是從未接觸過的學員也可在短期內順利達到各種專業水平的要求。

學習期滿經考試合格後,頒發全國通用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資格證書。

11樓:網友

行業的優劣勢主要多社會的貢獻度和被人們的關注度。兩個專業從這方面說都不錯!

第乙個 行業前景 產不多。

第二個 工作環境 西點師強於廚師。

第三個 工作強度 西點師低於廚師。

第四個 共難度和學習難度 西點師低於廚師。

第五個 工資待遇 這個主要看在什麼地方 酒店裡廚師的工資會比西點師高 但兩個行業總體差不多。

第六個 工作範圍 西點師可以在酒店 可以在自助餐 可以在咖啡廳 可以到麵包廠 可以到西餅店 蛋糕房 西點屋 相對比廚師的就業範圍要廣泛。

第七個 創業方面 西點店要比酒店或者飯館 投資和管理 更為小一些。

12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廚師要**,練刀工,我就得比西點麻煩,危險。

13樓:弒遊7殺

西點和廚師相比,廚師的難度更高工作選擇方向更寬廣,而西點的話只能在西餐廳自助餐等地方。

廚師是國之出處,西點是國外流傳過來的,後來的趨勢不確定,就像麵包和公尺飯,吃麵包是貪個新鮮,但是論吃飯聚餐都會吃公尺飯,國人的胃不同。

14樓:抹不淨

還是學廚師好,那還用說嗎?

當然是學廚師啊。

歸根結底西點。

也隸屬廚師呀。

15樓:析康盛

我覺得都蠻好的啊,而且這兩個是相通的,兩個的發展前景都很好,看你自己更喜歡哪個了,有興趣的話學的更快啊。

16樓:百折不撓

要看你適合學哪個。

至於我的個人感覺,是西點比廚師好。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師沒有普通廚師受眾廣。薪資的話當然看水平和級別了。真正好的廚師和西點師工資都非常的高,都有前途,關鍵還是看手藝。

18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從職業的發展前景來看,學中餐和學西點都大有可為。不管是學西點還是中餐創就業前景都很好,主要看你自己對什麼專業比較感興趣呢。

19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都可以的啊,看你自己喜歡哪個。

學廚師好還是西點師好

20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兩者都可以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閒減壓的新選擇,擁有巨大的市場發展空間。並從。

一、二線城市居民逐漸向。

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市場滲透,發展前景廣闊。

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興趣來選擇 也可以分別考察 對比 了解再決定。

21樓:網友

我不知道你是男孩,還是女孩,我總體建議男孩學習廚師(學習中式,也可以學習西餐),女孩學習西點。

行業的優劣勢主要多社會的貢獻度和被人們的關注度。兩個專業從這方面說都不錯!

第乙個 行業前景 產不多。

第二個 工作環境 西點師強於廚師。

第三個 工作強度 西點師低於廚師。

第四個 共難度和學習難度 西點師低於廚師。

第五個 工資待遇 這個主要看在什麼地方 酒店裡廚師的工資會比西點師高 但兩個行業總體差不多。

第六個 工作範圍 西點師可以在酒店 可以在自助餐 可以在咖啡廳 可以到麵包廠 可以到西餅店 蛋糕房 西點屋 相對比廚師的就業範圍要廣泛。

第七個 創業方面 西點店要比酒店或者飯館 投資和管理 更為小一些。

以上我總結的 不知道對你是否有幫助!

22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學校廚師和西點都是可以的,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建議你去學校西點烘焙。不僅以後工作環境不錯,工資也高。

2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的話,大多會學西點或西餐!男生的話,大多會學中餐!學廚師學西點都是很有發展前景的!都是很不錯的。

24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這個就要看是男生學習還是女生學習了,男生學廚師女生學西點就挺好的。

25樓:汗顏

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男生學廚,女生學西點。

26樓:網友

這的看看你自己想學哪樣了,學習西點出來自己可以考慮開個小店,學廚師也行,自己怎麼想就學那樣,興趣好你自己才感興趣去學啊,在杭州新東方有中餐,西餐,西點等專業隨邊你挑啊。

27樓:安徽新東方小孩

都有害處,也都有好處。

28樓:周程玉

你是男生還是不女生?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看你是想就業還是創業就業發展的話,西餐廚師的發展會更好,不論國內外,酒店裡的總經理,一般是餐飲總監晉公升的,而餐飲總監,很多以前都是行政總廚,一般都是西餐熱菜廚師出身但是在社會餐廳中,西點師和西餐廚師都很重要,部門都是獨立的,不分主次。自己創業的話,選西點師,因為西點師可以直接開乙個自己的甜品或蛋糕店,付出的成本和投入要遠比乙個西餐廚師開乙個西餐廳要低得多。

30樓:來自秋浦河顏如舜華的芥藍

選擇學校,還是要學校的背景,教學質量,畢業安排等等,這些都是很關鍵的考核標準,所以你如果想學習的話,還是要多了解多比較,有時間對你感興趣的學校實地考察看看,看看學校的情況符不符合你的要求。

學廚師和學西點哪個好

31樓:陽陽

西點和廚師 都有不同的地方 西點挺適合女孩子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 我建議學習廚師會比較好 在未來的幾十年裡餐飲業會越來越好 不會被淘汰 所以廚師是不錯的選擇。

32樓:不棄東郊記憶

都好!都可以學,西點只是沒有那麼累。

學廚師好還是學西點好呢?

33樓:八維教育

這2個都不錯的呢,如果你對做菜感興趣的話,學廚師還是不錯的,只要自己技藝好,根本不愁工作,現在好的廚師也是很難找的。自己想幹的話,以後也能自己開飯店當老闆。

不過話說回來,廚師確實是乙個辛苦活,在後廚炒菜被油燙傷是難免的事,被刀切到手也是難免的,整天站著,時間久了腿就會受不了。大飯店還好,小飯店工作時間長,也沒什麼假期,別人放假的時候正是你最忙的時候。

如果你只是想學個技術,並沒有太大的意願學廚師的話,建議還是考慮一下,學個能在辦公室踏實上班的技術是比較好的,比如it方面的技術。

學廚師好學嗎?廚師好不好學?

就廚師行業總體而來,學廚師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不像其他行業,學廚師的門檻相對來說很低,不太注重學歷知識,因為在以前許多御廚也都是不識字的大廚,所以說,就算乙個人以前的學習再差,也是可以學廚師的。同時,學廚師是通過每天重複的練習進行技能的提公升,中國有句老話說得好,叫做熟能生巧,重複的事情做多了,自然...

學西餐好還是西點好,學西餐好還是學西點好

這個主要還是需要根據你的興趣愛好來選擇 西餐主要分西式熱菜,冷菜,西點。其中熱菜的就業前景是不錯的,西點想要有好的工作必須有過硬的技術,這適合女生,需要極大的耐心。女生的話建議學西點,西點主要是麵包蛋糕餅乾,不過每個工作都難,前景都挺好的,就看個人哪方面興趣更大了。這個根據興趣愛好來選,西點相對而言...

女生學西點的多嗎?好學嗎,女生學西點好不好學?多久能學會?

女生學習西點的人很多的,學習好了也是很好的。學西點,發展前景好,國內市場缺口大。現在中國市場上需要大量西點師,尤其是高階西點師需求更是與日俱增,在北京 上海等地,高階西點師月薪基本都在萬元左右,可以說女孩子選擇學西點,就業前景一片大好。學西點,完美無瑕,充滿文藝氣息。在小編看來,西點師天生帶有一種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