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一直浮躁。靜不下來。怎麼辦

2021-03-04 07:44:38 字數 5775 閱讀 6437

1樓:平安安防器材

您好,很高興可以回答您的提問,你可以去更換一下心情,心情都有它的規律,就像月亮時圓時缺一樣。所以,有時候覺得浮躁也是很正常的,心態就像敵人,就像浮躁,就看你怎麼去面對它.試著去做吧,你會發現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

只要自己帶著快樂的,感恩的心情去生活,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靜是無處不在的」希望你能早日找到你的那份靜。

2樓:

多做一些有關身心放鬆的運動 沒事的時候喝點清茶多看看綠色植物 看看書 電影什麼的。我有事煩躁浮躁的時候都這樣做 效果不錯很快就會回覆了 親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身體有狀況了,找中醫調理準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散散心,,運動運動!

5樓:飯館兒不開門兒

出去轉轉,心情會豁然開朗

心裡總是很浮躁,靜不下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這種情況。你很可能是。你心裡。

一定有好多事情。給朕加了壓力。你自己跟自己在心靈上是遭了沉重的。

心理負擔。所以,你每時每刻都翻來覆去。在想這些。

不順心菏澤。又解決不了這些事情和問題。因此你的心,肯定靜不下來。

我建議,你首先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生活方式。不妨 利用一些時間,和關係比較好的人。

多去溝通溝通交流交流。在外面去轉一轉。通過同志之間的溝通交流。

和在外面七吸收到新鮮空氣。看到的美景。你想幹的事情。

他就會忘掉心裡不愉快的。很多東西。這時你就會體會到。

人要在現實中,生活。怎麼去應對和面對生活。我認為想開了你心就一定能靜下來。

心態也一定會好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靜不下來可以:

1、聽**

可以先聽聽舒緩的**,閉目養神,讓緊繃的神經鬆馳下來,這樣浮躁的心情會靜下來。

2、去散步

工作的時候心情浮躁,可以下樓去走一走,散散步,或者找人說說話放鬆心情。

3、做點其它事情

可以先做點別的事情,比如打掃衛生,整理一下東西,轉移一下注意力,這樣就可以讓浮躁的心靜下來。

4、去跑步

在心靜不下來浮躁的時候,心裡覺得壓力大,可以去戶外跑步,跑步的時候大聲的呼喊,把心中壓抑的悶氣全部都疏散出來,釋放壓力同時也是緩解心情浮躁更好的方式。

心靜不下來浮躁,可以聽聽**,去戶外散步,做點其它事情轉移注意力,同時也可以去跑步,使用這些方法後效果都是比較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給你一首助睡眠的純**,我前段特別煩躁睡不著覺還失眠,特別神奇,戴著耳機聽著聽著就睡著了...注意要設定時自己關,還有音量調到最小,睡著就不影響你了。歌名「失重」,去試試吧,望採納,嘻嘻

9樓:六神丶花落水

聽聽輕**,放鬆一下,如果是上班太忙,可以請個假,出去旅遊幾天,緩解緩解壓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相信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有點自信,健健身,唱唱歌什麼的,實在不行可以去風景好的地方旅遊,讓自己靜一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心情不好還是工作當中遇到了困難?或者還是身體有疾病。不管是是什麼樣的。

你都不要心情毛躁。這樣會很傷身體的。你實在是靜不下來的話可以。

去中醫給你調理調理。或者出去散散心。旅遊旅遊。

會心情好一點。

12樓:那已消失的記憶

先遠離當前這個讓你浮躁的人和事,換乙個安靜一點的環境,讓自己沉澱下來。

也可以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聽聽**啊,看看電影啊,出去散散步啊,或者做一些有氧運動,大大籃球,羽毛球之類的,等你的情緒稍微穩定下來了,再解決當前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有什麼事都要想開點,沒有過不去的坎,調整心態,只要心態好,啥都不是事。

14樓:感性的你摸摸

通常靜不下心來,可以抽菸緩解壓力,聽**,唱歌,跳舞,看恐怖片。打遊戲!這些都可以緩解心理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浮躁只是表面現象,根本原因在於你缺乏自信、患得患失,而這又歸因於你所可以依賴的來自於自身的東西太少。

有乙個辦法:

想象自己坐在乙個桌子上,而現在可能就只有

一、兩條桌子腿支撐著你,你需要不斷積累學習,積極參與實踐,增益其所不能,去增加「桌子腿」來使自己更加穩妥,在這個增加桌子腿的過程中你就能解決心靈深處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靜不下來,換個環境,出外旅遊一趟也是很好的選擇,讓自己徹底鬆弛下來,會好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認識到這一點。就不錯。去做一些劇烈運動。洗個冷水澡。清醒清醒。

18樓:獨尊之人

為什麼浮躁,因為攀比,筒單點,只為活著,只為比昨天多走一步。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是心理有什麼事情讓你總是困擾著.所以靜不下心來.那要自己調節.要不就是把心理的事處理好了.心無雜念的時候自然心就靜了呀

20樓:還好還好哈

屏息凝神做深呼吸多想一些開心快樂的事,拋開一些煩惱憂愁。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運動,宣洩一下浮躁的心境,找些事情做,引開注意力。聽**也是不錯可以靜下來的乙個辦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要放寬,一定要平靜下來,把心情放鬆放鬆,想想開心快樂的事情,或到外面去走走,釋放內心的浮躁心靈,多與人交流溝通,相信一定會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看看書,散散步調理一下會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數阿彌陀佛,一切都順其自然。

2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還太年輕了,可以多看看書,聽聽輕**,讓自己慢慢地放鬆心情,學會沉澱。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所有的事情都放下 找乙個環境清幽的地方散散心 或者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很浮躁 心靜不下來怎麼辦?

27樓:一刀曉白月

當心情不能夠平靜下來的時候,會對自己的生活、健康以及工作、交際帶來很多麻煩的,所以當你的心情不平靜的時候,一定要快速想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

首先,給自己幾分鐘的放空狀態,如果性格比較急躁並衝動 ,就會遇到難以平靜的時候,每當這個時候,可以給自己乙個放空的時間,這幾分鐘什麼都不做也不想,盡量讓自己呈現「痴呆」狀態。

其次,閉上眼睛做幾次深呼吸,這樣可以把你可能出現的暴躁、激動等壞情緒「扼殺」住,讓你衝動的大腦得到乙個緩衝的時間,這樣你就不會因為衝動而做出更加不冷靜的事情了。

還有,可以嘗試自問自答,雖然這個辦法有點傻乎乎,但是很管用的。當自己不能夠平靜的時候,找個安靜的地方自己問問自己: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平靜下來會讓你得到更好的一切,那麼,幹嘛不平靜一些呢?這樣一問一答間,自己就會平靜很多的。

當我們無法平靜的時候,大多數都是因為遇到了一些問題的時候,如果你把自己的精力放在耍脾氣或者發洩情緒上,你只會讓問題越發激烈化。倒不如把自己的重點放到解決問題之上,這樣一來,怎麼可能不冷靜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靜不下來是什麼原因呢?這裡面可能有生理上的問題,如肝氣不舒,這時候會容易發火,影響心情,也走可能神經功能紊亂,也就是常說的焦慮;也可能有心理上的問題,如果長期這樣,最好去看一下醫生,祝你早日**。

29樓:林益銘

心境是一種境界,乙個人如果年紀輕輕就能做到心如止水,那麼這個人,肯定是人群中的鳳凰。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人心往往過於浮躁,心靜不下來。那麼如何才能讓心靜下來,心靜不下來怎麼辦?

工具/原料

無如何才能讓心靜下來,心靜不下來怎麼辦?

旅行旅行是乙個人昇華自己的最好方式。這裡的旅行可不是指去遊樂場,而是指去最接近心靈的地方。比如說**,每年不知道有多少人窮遊至此,還有若干白領辭職去**。

在世界屋脊上大喊,審視遼闊的藏族大地,你會發現自己多麼渺小。你會經歷人生最重要的一次蛻變。

**很多人沒空去外面旅遊,那麼可以聽聽輕**,尤其是那些比較空靈的聲音,聽著聽著,感覺煩惱不再是煩惱。一開始可能聽不進去,不要緊,可以讓自己邊聽邊想象,集中注意力。

自然所謂的「天人合一」,這當然是古人的做法。但是親近自然這個方法依然管用。不然終南山就不會有那麼多隱士了。

有的人覺得浮躁了,心靜不下來,就可以去山上住幾天,那些屹立百年的樹木會告訴你:一切都不重要。時間會證明金子的價值。

信仰宗教可以給人心靈的力量,如果你正在為自己浮躁的心而頹廢。這是說你正在迷茫。那麼不妨為自己找個信仰吧。暮鼓晨鐘裡面的點點滴滴,你的心會變成「井水」,波瀾不起。

態度心靜不下來是因為慾望在作祟。太計較公升職加薪,房車的現代都市人,壓力都是很大的,應該學會客**待事情的得失。如何才能讓心靜下來,得之,吾幸也,失之,吾命也。

只要這麼想,很快就能平靜下來。

心境老莊提倡」無為「,那麼心靜是不是什麼也不做嗎?不是。心靜是一種狀態,是一種淡泊。如果乙個人心都靜不下來,還談得上別的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消除浮(煩)躁的特效方法:現在人們疲於奔命,十分繁忙。精神高度緊張,情緒起伏不定,迷茫浮躁空虛,很難得到片刻的清淨。

在這種狀態下的思維往往雜亂不堪,不夠理智。解決此類難題的有效方法是:最好每天晚上人靜的時候,放一點舒緩優雅的輕**——《雨打芭蕉》,雙腿盤坐,兩手放在腿上,手心朝上,靜坐一會。

雙手合十,大拇指、食指相對,其餘三指相扣,雙眼微閉,餘光輕輕目視食指尖。一曲輕**把大腦**帶進乙個清靜的世界。靜坐一會兒,讓自己心靈裡的一桶攪渾的水清淨下來,贓物飄在水面,泥沙沉入水底,中間的水最清涼,那才是自我真正的清涼、透明、沒有汙染的心靈那!

過濾掉一天乃至一生的浮躁和煩惱。到最後大腦空靜一片空白。此時非常的幸福快樂。

結束是輕輕搓搓手,搓搓臉,還有美容的效果。可以調整自己的情緒和心情。學習、工作起來效果非常好。

因為你的大腦越來越智慧型。人生大智慧型都是在此時此刻出現的。善用妙用自己的心靈才是真正快樂幸福的人生!

以上做法對調理大腦,**精神衰弱,調整心態,控制情緒,消除煩躁,**失眠多夢等精神、心理方面的問題有特效。一杯本來清澈的水,不停地搖晃,它不會清澈;一杯渾濁的水,不去搖晃它,會自然清澈。心亦如此,如總搖晃不停,會處於混亂狀態,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沉澱,和心靈溝通,讓清淨本性做回主人,這樣你的心就會遠離煩躁不再煩躁,逐漸清靜逐漸澄明。

心靜,心才明,靜以養心。程虹在《寧靜無價》中表達的寧靜致遠的感受。在這本書的自序中,程虹寫道:

「在現代社會中,唯一能夠與燈紅酒綠、人心浮躁的現代都市相抗衡的是沉默無言、由來已久、蘊意深長的自然界。而在現代文明中,人們渴望的也是在匆忙中保持心中的那份寧靜。」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實性。

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的。人生的腳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要學會,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沉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心境平靜無瀾,萬物自然得映,心靈靜極而定,剎那便是永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當你再胡思亂想時,記得仔細把它想一遍,然後對你自己說,老是不停地胡思亂想一點意義也沒有,盡是白日夢,這樣想過一次就好了,不要再去想它了。想象你已經用碎紙機將你胡思亂想的習慣粉碎。同時,你要在內心積極想象,在你這樣做之後,你在內心感到更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平靜、更自豪,而且更自信。

當你能夠經常這樣做時,一度困擾你的心理問題將自行消失。

想學習,但心始終靜不下來,心太浮躁了怎麼辦

原因1,壓力太大 2.看 玩遊戲弄的 3 自己的惰性 這個我覺得還是要看你主觀怎麼想,心態 我跟你的情況一樣 但我的選擇是學不進去也要學 畢竟知識對自己還是有用的 我比較偏科 我喜歡的科目好好學 不喜歡的 硬著頭皮也要聽 多少也能記住些 但是這樣做的下場就是成績不好t t 不過覺得挺沒壓力的 那你浮...

我想修行,但心又靜不下來,怎麼辦

心靜不下來,更應該修行。每個人都是如此,心被貪 嗔 痴左右,從來沒有停止過。修行的目的,就是通過修習佛經上講的 戒 定 慧 使我們的 貪 嗔 痴 疑 慢 嫉妒 等等煩惱之心減弱,這樣,心就慢慢靜下來了。靜不下來是外在 太多,自己還沒有真正放下 紅塵未盡,安心工作。我想學佛,但心又靜不下來,怎麼辦?盡...

最近心煩氣燥一直靜不下來然後聽說了抄寫佛經我想抄寫一些試試,但是我沒怎麼接觸過這些,想知道抄寫什麼

如果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佛經,想通過抄經來讓心靜下來的話,建議不如先讀經,找一部佛經,按標準讀音把裡面不認識的字先學會,然後讀誦就可以了。可以選擇一些流通較廣,讀誦人數較多的佛經,比如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佛說阿彌陀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 地藏菩薩本願經 等等。讀誦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