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藥治療拉肚子?有好用的嗎?

2023-02-23 17:20:02 字數 707 閱讀 9463

1樓:愛車e族小志

親您好,您的問題由我來為你解答。**拉肚子的藥物有固腸止瀉丸、黃連素以及蒙脫石散,並且運用此類藥物的同時聯合雙歧桿菌一起服用,效果會更好,**效果因人而異會有一些差別,所以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最好。

其中,固腸止瀉丸是中成藥的一種,具有調和脾胃、澀腸止瀉的功效,可有效**一般的腸炎和非特異性結腸炎。由於固腸止瀉的藥物成分主要是中藥,所以此物的***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小的。

黃連素的主要成分是鹽酸小檗鹼,具有清熱燥濕和止瀉的功效,可有效**由大腸桿菌和痢疾桿菌導致的腹瀉。

蒙脫石散的藥物成分不僅可以修復消化系統黏膜,而且可以改善腸道細胞的吸收功能和分泌功能,並且還可以吸附腸道中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和病毒,所以蒙脫石散具有止瀉的功效。而已,由於蒙脫石散的藥物成分不會進入到患者的血液迴圈中,所以此藥對人體是無害的。

此外,建議患者在使用上述藥物的同時聯合服用雙歧桿菌,因為雙歧桿菌具有增加腸道有益菌和協調腸道功能的運用,所以可以提高**腹瀉的功效,,非常希望能幫到您。

2樓:素衣清顏淡若塵者

你可以吃蒙脫石散止瀉。我拉肚子的時候吃的是必奇蒙脫石散,它用起來比較放心,因為它用的蒙脫石是天然奈米材料,吃了不傷肝腎,也不進入血液迴圈,也沒有使用禁忌。不管是孕婦、小孩,還是老人都是可以吃的。

家裡備上幾盒,拉肚子的時候服用,止瀉是比較快的。另外,拉肚子的時候,為了防止脫水,要記得多喝溫水,多休息,還要注意飲食衛生等。

拉肚子吃什麼藥,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腹瀉,就是人們常說的 拉肚子 其特點是大便次數頻繁 便質稀薄或呈水樣。一般地說,腹瀉會給生活帶來一些不便,但不會造成大的問題。不過,這並不是說腹瀉就不需要醫療干預,在一些情況下,尤其是發生慢性腹瀉時,一定要檢查清楚 幾天前,小張叫上幾個好哥們去吃夜市。天氣太熱,幾個人吃著冷盤,喝著冰啤酒,邊聊邊喝。...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腹瀉 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 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 思密達 培菲康。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是,如果早期...

幼貓拉肚子吃什麼藥見效快,小貓拉肚子吃什麼藥管用

小貓拉稀有很多種原因,應在檢查後對症下藥。1.消化不良可禁食半天或一天,為貓咪補充益生菌,不要喂油膩 生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2.如果是病毒性腸炎,引起的腹瀉,往往是急性的,給貓咪打針貓瘟免血清酶也就是含有貓瘟病毒抗體的血清來醫治貓瘟,是比較好的辦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高免血清不可過量和持續多日打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