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能不能吃香蕉?剛吃完飯可以立即吃香蕉嗎?

2023-02-23 00:55:03 字數 6409 閱讀 9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不是吃太飽或者適量吃香蕉,都是沒什麼問題的。飯後吃香蕉還能幫助腸胃消化。

一、空腹的時候不要吃香蕉。

在空腹的時候吃了香蕉就會引起腸胃功能的紊亂,因為香蕉中含有的糖分纖維多。並且香蕉中含有鎂離子會破壞血液裡面的離子平衡,這對心血管非常不好,在空腹時吃香蕉甚至會導致心肌梗塞這種嚴重問題。

二、腎炎、心衰患者不要吃香蕉。

因為香蕉中含有的鉀離子會導致患者血液鉀鈉離子的平衡,使患者血液中的鉀離子過多,不利於患者的身體,會減緩病情的恢復。患有腎炎、心衰等減少排尿量的病人是不宜吃香蕉的。

三、腹瀉時不要吃香蕉。

香蕉有利於排洩,它會加快腸道蠕動。在健康狀態下,吃香蕉有利於腸道,但是如果在腹瀉時,這些恰恰會加重腹瀉的症狀,使人更加虛弱。腹瀉時吃香蕉不利於**。

四、香蕉不能吃的過多。

香蕉中有大量的鉀離子、鎂離子等離子,吃得多就會使得人體電解質失衡,對人體產生不好的影響。並且如果吃的過多,就會出現過猶不及的反效果——使腸胃功能惡化。

五、不能吃沒有熟的香蕉。

熟透了的香蕉是誘人的金黃色,沒有熟的香蕉的外皮是青色的,這很好辨認。在沒有熟的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鞣酸,鞣酸會有可能引起便秘等腸道問題,對人體產生有害影響。

六、香蕉不能和這些食物一起吃。

香蕉和土豆一塊吃對**不好,會長色斑。它和牛肉一塊吃會引起胃痛。和紅薯一塊吃會使身體不舒服。

和芋頭一塊吃,會導致胃脹等不舒服情況。他和牛奶一起吃的話,最嚴重會引起中毒。和酸奶一起也會產生危險物質。

在運動後可以補充在運動中大量流失的離子,補充體內的能量。在便秘的時候吃香蕉可以幫助腸胃恢復健康,幫助腸胃的消化以及幫助身體排出毒素。

2樓:藍炬星高階整合灶

吃完飯當然可以吃香蕉,但如果飯吃的已經很飽了就緩緩再吃。

3樓:劇菁英

這個吃完飯是可以吃香蕉的,不能吃香蕉的時候是空腹的時候不要吃香蕉。所以在吃完飯的時候是可以吃一點消消有利於消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飯前吃或者飯後吃都可以的,因為有一句話叫飯前果不吃飯後果是可以助消化的,不過通常來說都是飯前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個當然是可以的,但是水果的話,建議在飯前乙個小時吃,可以幫助消化,飯後盡量不要吃水果,謝謝。

6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吃飯的時候我們吃上一根香蕉,這個有助於我們的消化,同時還能避免我們產生便秘的這種狀況,所以吃飯的時候吃香蕉這個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

7樓:燕趙風人

若是胃寒、有胃炎的病人飯後應1個小時後再吃,否則容易胃病。

健康人,飯後馬上吃頁不要太多,否則影響消化。

8樓:淡定你好

如果吃完飯之後暫時還是不要吃香蕉,隔半個小時再吃嗯,這樣吃香蕉容易對胃腸,造成腹痛,腹瀉的感覺。

9樓:勾葉孤帆

嗯,吃完飯當然可以吃香蕉了,吃香蕉老師說是飯後水果,所以說香蕉完全可以的,而且吃香蕉有助於消化,是可以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香蕉啊,雖然水果是飯前吃比較好,但是飯後休息個半小時就沒有影響了。

11樓:網友

飯後稍微隔一會可以吃香蕉的,飯後水果有利於消化,對身體沒壞處。

12樓:華的多彩空間

飯後吃水果也不是不可以,其實有專家說飯前吃水果更好。

13樓:開心小草長高了

吃完飯可以吃香蕉的 ,但是不可以吃完飯馬上就吃香蕉 ,這樣對消化不好 。最好是飯後乙個小時吃香蕉比較好 。

14樓:酈向

吃完飯以後能不能吃香蕉能?但是你看你的間隔的時間長短,最好是間隔半個小時或者乙個小時以後可以吃一些水果嗯,至於吃什麼都無所謂了,嗯,特別是晚飯吃完晚飯的時候,吃點水果,能助消化的,比如蘋果,香蕉之類的東西助消化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不能多吃,要注意飲食習慣。

16樓:可愛多

當然是可以的啊,這是你自己的自由啊,隨你便的。

剛吃完飯可以立即吃香蕉嗎?

17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不可以,吃香蕉最佳時間點如下。

1、飯後半小時。

成熟的香蕉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有利於排便。在飯後30分鐘到60分鐘左右的時間內食用香蕉能增加腸道蠕動,增強胃酸分泌,促進消化,潤腸通便的作用能即可體現。

2、上午十點。

這個時間處於早餐和午餐之間,一些人會出現一定的飢餓感,這時候吃香蕉首先能補充熱量,其次能減少中午的攝入量。

3、下午四點。

也就是傳統的下午茶時間,與奶茶相比,香蕉或許是更健康的選擇。在四點左右候吃上一根高熱量的香蕉,有助於補充能量。從而也減少晚餐的攝入量,對女生**有幫助。

18樓:卑露

飯後不能立即吃,也不能空腹吃。

不少人喜歡飯後吃點水果,認為這樣有利於清口。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生活習慣,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

因為,當食物進入胃部後,需要消化1~2個小時才能緩緩排除,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會被之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而不能正常地消化。

19樓:流行詞解說

不建議飯後立刻吃,容易導致營養流失。

20樓:河南玉麒麟

可以的,剛吃完飯也可以吃香蕉,兩者之間沒有什麼衝突!

21樓:網友

剛吃完飯最好不用使用水果,因為可能導致消化不良。

22樓:旅遊學習四組

不可以,影響消化。最好45分鐘以後再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半小時後才能吃水果。

24樓:蓉舒

第一位是錯誤的,第二位是正確的,

吃完飯立刻吃香蕉好嗎?

25樓:好省口令志明品牌團隊

不可以,會公升高血糖,飯後一小時以後。

26樓:碎月無情人有情

只要你胃受得了是沒事的,空腹吃香蕉不好。

27樓:張起靈

可以的,沒事的,飯後吃水果很好的。

28樓:耘田野生葛根粉

完全可以。通便利尿。

飯後可以立即吃香蕉嗎?

29樓:慎美媛家午

就像樓上幾位說的。

香蕉最好在飯後半小時再吃。

因為香蕉他是有利腸道疏通的一種水果。

你吃完飯之後直接吃的話。

那你這頓飯可以說是白吃了。

許多營養你是吸收不了的。

切忌飯前。或空腹吃水果。

30樓:路夏範月

飯後半小時之內吃什麼水果都不好。

31樓:線梅計娟

不可以飯後立即吃,大約要在半小時以後再吃!

32樓:龐秀英森溪

飯後半小時後吃水果最為適宜,水果主要是選擇有助於消化和吸收的來吃,這以個人口味不同而選擇的不同。

33樓:念書宦詩珊

水果最好是飯後半個小時後食用,否則會和食物混合在一起,不利於消化,造成肚子脹氣。

吃完飯可以吃香蕉嗎

34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可以飯後可以吃香蕉,盡量在飯後1-2小時後吃,飯後立馬吃香蕉,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飯後1-2小時吃有助於消化,不會給腸胃完成負擔,有助於身體完全吸收香蕉的營養。

3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吃完飯後吃香蕉是可以的。吃香蕉最好選擇不餓或者飯後使用,一般身體較差的人長期空腹吃香蕉會導致心肌梗塞。

36樓:女皇愛王

吃完飯以後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比如說蘋果,香蕉呀,這些可以幫助消化的,而且也能讓身體更好的去吸收。

剛吃完飯能吃香蕉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餐後半小時再食用水果:有助於消化吸收。

水果中糖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無需通過消化、分解,直接進入小腸就可被吸收。而其它含澱粉及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如公尺飯、麵食、肉食等,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段時間進行消化。如果餐後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會阻塞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裡,水果在體內三十六七攝氏度高溫下,產生發酵反應甚至腐敗,可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給消化道帶來不良影響。

但是香蕉有較多的鎂無素,空腹吃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所以不益飯前吃香蕉。所以我覺得即不要飯前吃也不要飯後馬上吃,可以吃完飯後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再吃最佳!

飯後馬上吃香蕉好嗎?以上就已經作出了詳細的解答,為了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狀況,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在飯後馬上吃香蕉,而是在飯前選擇吃香蕉,在飯後吃香蕉也是可以的,但是要在大約半個小時之後,這樣才能夠避免腸胃消化不良的症狀。

38樓:搞不來乙個名字

可以。經常吃香蕉可以為人體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和營養,這是因為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醣類物質。經常吃香蕉就可以為身體補充能量;此外,香蕉中還含有很多礦物質,經常攝入會給身體補充足夠的營養物質。

所以,若是你來不及吃早飯,就可以通過吃香蕉來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簡單又營養。

39樓:車上的魚魚

剛吃完飯,能吃香蕉嗎?剛吃完飯的話可以吃香蕉,吃香蕉的話可以幫助食物消化,香蕉本身是不能空肚子吃的,在飯後吃是沒有問題的。

飯後馬上吃香蕉好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不能立即吃,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如果飯後立刻吃,水果停留在胃裡過長時間會讓維生素流失。而且香蕉是涼性的食物,飯後就立即吃不利於消化,建議在飯後個小時吃香蕉。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香蕉是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的,如果空腹吃就會造成腸胃的提前工作,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身體健康。因為空腹時腸胃中幾乎沒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時吃香蕉就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的迴圈,增強心臟的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41樓:翦澤少芷荷

不管是香蕉還是西瓜,飯後吃都是不好的。水果應該在飯前半小時吃,幫助消化,減少食量,有助**,還不容易飯後犯睏。

42樓:自性

飯前飯後都不用急著去吃水果,飯後半小時吃水果比較好。

43樓:旅遊學習四組

不可以,容易增加腸胃負擔,最好45分鐘以後再吃。

44樓:鄂成元珍

只要你胃受得了是沒事的,空腹吃香蕉不好。

4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46樓:匿名使用者

就那樣把,無所謂好不好。

47樓:湘美匯吳東輝

飯後可以吃香蕉,盡量在飯後1-2小時候吃,飯後立馬吃香蕉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飯後1-2小時吃有助於消化。

48樓:網友

香蕉在飯後吃是好的,香蕉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可以促進排洩,飯後吃香蕉就可以促進消化,加速自己本身的消化,而且香蕉可以預防高血壓,飯後吃比較好。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剛吃完飯能不能馬上喝水,吃完飯馬上喝水可以嗎?

最好不要喝水,在你吃完後可以多喝些熱的湯。不可以的。水會沖走你胃裡面的酶,影響胃的消化。建議1 2後喝水!吃完飯馬上喝水可以嗎?不可以的。飯後喝水容易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最好在飯前和飯中間適當喝點湯水,這樣飯後也不容易口渴了,當然口味也不要太重,清淡一點比較好。常言道 飯前先喝湯,勝過良...

吃完飯馬上喝水可以嗎,吃完飯馬上喝水會怎樣嗎?

飯後喝水容易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最好在飯前和飯中間適當喝點湯水,這樣飯後也不容易口渴了,當然口味也不要太重,清淡一點比較好.常言道 飯前先喝湯,勝過良藥方 這是因為,從口腔咽喉 食道到胃,猶如一條通道,是食物必經之路,吃飯前,先喝幾口湯 或進一點水 等於給這段消化道加點 潤滑劑 使食物能...

吃完飯馬上喝水會怎樣嗎,吃飽飯是不是不能馬上喝水?為什麼?

飯後喝水容易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最好在飯前和飯中間適當喝點湯水,這樣飯後也不容易口渴了,當然口味也不要太重,清淡一點比較好.常言道 飯前先喝湯,勝過良藥方 這是因為,從口腔咽喉 食道到胃,猶如一條通道,是食物必經之路,吃飯前,先喝幾口湯 或進一點水 等於給這段消化道加點 潤滑劑 使食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