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暑假作業 語文 閱讀短文 問路

2023-02-22 12:20:03 字數 2000 閱讀 1117

1樓:我愛呼倫貝爾原

「我」常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經常要「問路」。一次「我」在德國的法蘭克福向一位先生問路時,他先_(從口袋裡掏出紙和筆,畫了一張地圖),再(指著地圖告訴我應該去往的方向);另一次"我"在英國倫敦向一位老先生問路時,他不僅(雨傘指著方向,並告訴我在哪個路口轉彎),還(站在那裡,張望著我);還有一次,"我"在日本東京誤入國鐵車站,向乙個不會講英語的中年人問"地下鐵"的站名時,他先(把我帶出「國鐵」,找到「地下鐵」),又(_買票隨我步下月台,送我入最前面的車廂),還_請車長提醒我下車),最後鞠八十度的躬後離去).從這些"問路"的經歷中,"我"深切感受到這些國家的人民很_熱情、友善_,很__樂於助人_.

2)2023年,世博會在上海舉辦。世界各國的朋友都會來到上海,你覺得我們每個人該如何"留個國際友人乙個深刻的『中國人』的印象"呢?

熱情的為國際友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要知道我們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13億熱情好客的中國人民。

2樓:晚上我

1)根據短文內容填空。

「我」常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經常要「問路」。一次「我」在德國的法蘭克福向一位先生問路時,他先_(從口袋裡掏出紙和筆畫了一張地圖)再(指著地圖告訴我應該去往的方向)另一次"我"在英國倫敦向一位老先生問路時,他不僅他用雨傘指著方向,並告訴我在哪個路口轉彎,還站在那裡,正對我頻頻點頭呢還有一次,"我"在日本東京誤入國鐵車站,向乙個不會講英語的中年人問"地下鐵"的站名時,他先把我帶出「國鐵」,找到「地下鐵」,又隨我步下月台,送我入最前面的車廂,並請車長提醒我下車,還_鞠八十度的躬後離去從這些"問路"的經歷中,"我"深切感受到這些國家的人民很_熱情。很_個國家的風土人情。

2)2023年,世博會在上海舉辦。世界各國的朋友都會來到上海,你覺得我們每個人該如何"留個國際友人乙個深刻的『中國人』的印象"呢?

應該學日本那位。

3樓:出塵瀟灑

首先,我僅代表曾經的小學生向你致以最佩服的問候!然後再代表廣大看到你這問題不的朋友們跟您說聲:你也太懶了,且太摳了。

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 《蛙》閱讀答案

第一百個客人 語文暑假作業閱讀答案(五年級下冊) 25

4樓:希望珍惜

1、一眨眼、一剎那、一瞬間、 霎時。

2、不是。老闆看到這幅景象,走到兩個人面前說:「老太太,恭喜您,您今天運氣真好,是我們的第一百個客人,所以免費。」

老闆被祖孫倆的舉動、言行所感動,讀懂了小孫子對奶奶的愛,便藉口「第一百個客人」,請他們免費吃了一頓,我們從老闆這裡學到了理解和尊重,學到了愛要考慮別人的感受,這種不求回報的愛是大愛,這種隱藏起來不讓人發現的做法是無痕。

3、老闆心急如焚地打**請人吃麵,是為了讓客人的人數快速的增加,讓小男孩真的相信第一百客個人免費的承諾,圓小男孩請奶奶吃麵的夢想。老闆是乙個善良、善解人意、為他人著想的人。

4、有三層意思:(1)小男孩孝順奶奶的一種具體表現。(2)小男孩受奶奶的感染,學到了一種先人後己的高尚情操。(3)老闆對小男孩的一種讚揚之情。

5、文中的老闆。他是乙個好心人,為了讓祖孫倆節約些錢而又不用為此感到愧疚,精心編織了乙個善意的謊言,為此不惜做虧本的買賣,現今社會,這樣的好心人已經不多了!與此同時,就像結尾說的「一念善心助長一棵幼苗,棵棵幼苗可以成林,人人有愛、社會有情。

」如果人人都有乙份善心,這份善將永遠傳遞,世界講變得更加美好!

舉例言之有理即可。

5樓:王御風行

1.心急如焚的意思,就是指乙個人非常焦急的樣子,老闆害怕傷了小男孩的心,所以很焦急。

津津有味,在這裡就是指吃得很滿意。

2.不是真的免費,因為老闆很善良,也對奶奶讓給小男孩飯而自己不吃很感動,所以老闆看奶奶和小男孩很可憐,故意那麼說的。

3.因為小男孩領會了奶奶對她的愛,所以這次他要回報奶奶,他也愛他的奶奶。

4.小男孩和奶奶相依為命,都深深的愛著對方,老闆很善良,而且很聰明,能夠不傷害小男孩的自尊。從這個故事裡,我學到了愛和善良的道理。

五年級下冊語文暑假作業本答案

小學五年級暑假作業語文

1 本文可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寫了,人們在河邊的生活。第二部分寫了,動物們在河邊嘻戲。第三部分寫了,我的願望,那就是我要永遠生活在家鄉。2 我 之所以要到對岸去,是因為河對岸能體現我工作的價值,另外,河對岸有象動物般生存的自由自在的天地,和快樂。3 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生存價值和快樂,無論你身處何處。...

五年級下冊語文暑假作業答案(蘇教版)

第一頁 語文 低吟,撫摸,勾勒,羞澀,迂迴,新疆,介紹,清晰。太多了,懶得寫。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七年級下冊語文一暑假作業全部答案?1 1 ch n zh d o xi 2 d b c a 3 排比,對比 2 悚,籌,彰,芸芸,孜孜,姍姍 3...

五下暑假作業本問題,小學五年級暑假作業本題目

小學五年級暑假作業本題目 解 設乙種糧有x噸,甲種有糧 x 噸,則丙有糧 2x 噸。x 甲種有糧 噸。丙有糧 2 噸。設乙收糧x噸,則甲收糧為x 噸,丙收糧為2x 噸。方程式為x x 解x 設乙收x噸,甲收 x 噸,丙收 2x 噸。列式 x x x 乙 甲 45丙 答 甲收45噸,乙收,丙收噸。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