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人教版語文暑假作業本的所有答案,回答者可得100財富

2021-05-03 21:40:30 字數 4139 閱讀 8018

1樓:手機使用者

p38一、玩鱉閱讀答案 ①想象一下:「我」會在大人面前「哼」些什麼?答案:

給我乙個吧,我會小心的,決不讓它咬到我。再說學校老師也要求我們愛護小動物並認真觀察它們,這樣才能把相關作文寫好。 ②文中的「我」做了一件什麼小愚蠢的事?

讀完短文後,你受到了什麼教育?答案: 1、我伸出乙隻手指去逗鱉,當它把脖子伸出來的時候,我就迅速把手移開。

經過多次逗玩,我都平安無事,膽子越來越大了。於是就放鬆了警惕,忘掉了鱉咬人的本性,手指頭被咬得血淋淋的。答案:

2、讀完短文後,我感受到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牢記安全。「愚蠢是要受到報復的。」小愚蠢受小報復,大愚蠢受大報復。

二、演練場 ①劃去括號內不恰當的字答案:(安 按)照 (爆 暴)炸 (辯 辨)解(防 彷)礙 (甘 柑)橘 天(崖 涯)(賠 陪)不是 嚴(厲歷)(傾 頃)盆大雨 ②把下面能搭配的詞語用線連線起來掩護 秘密 剛毅的 態度掩蓋 戰友 堅毅的 言辭隱蔽 真相 懇切的 性格隱藏自己誠懇的 面孔

p39 ①略

三、智慧型宮節約——(吝嗇) 讚揚——(吹捧) 團結——(勾結)果斷——(武斷)聰明——(狡詐)計策——(陰謀) 頑強——(頑固)

暑假作業本語文部分標準答案(40———49頁)

40頁——41頁 閱讀臺 1.長江後浪推前浪,世上今人勝古人。 2.

堅持不懈,久煉成鋼。 3.背誦題(略,無答案) 演練場 1.

把詞語填完整 數字:(一)碧(千)裡 香飄(萬)裡 (四)面(八)方 (十)全(十)美 (百)折不撓(七)零(八)落身體:(膀)大(腰)粗 (手)忙(腳)亂 低(頭)折節 絞盡(腦)汁 (面)不改色 (手)疾(眼)快 2.

寫兩個近義詞欺凌(欺負)(欺侮) 氣派(氣勢)( 派頭) 品格(品質)( 品德) 悲傷( 傷痛)(傷心) 3.改寫句子例1:這麼一點小問題,你自己處理得了。

例2:.....珍貴得價值連城。或 鳳毛麟角 或 獨一無二 或 無與倫比 智慧型宮 1.

(題目上已有答案,是個舉例的題目) 2.最 愁的人 3.最 瘦 的人 4.

最 深情 的朋友 5.最 高 的樓 6.最 大的瀑布

42頁——43頁 閱讀臺 1. 溢位:滿了,流出來了,文中指我抄寫的內容遠遠超過了父親安排的範圍。

蕪雜:雜亂無章;亂而雜,文中指我的生活和心境隨著年齡的增長難免會變得雜亂,變得很亂。 2.

摘錄喜歡句子寫理由(略,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無正確答案,自己看著批:理由要充分,正確,不籠統地說利用了什麼修辭手法之類的內容。句子要是真的好句子。

格仔寫完。) 3.答:

作者這樣的讀書方法對我的啟示是:在日常生活中, 要多多積累, 要學習作者善於摘抄好句子、好文章的習慣。 演練場 1.

每個字組四個詞語 歡(歡樂)(歡喜)(歡快)(喜歡) 禮(禮節)(禮貌)(禮物)(婚禮)肅(嚴肅)(肅靜)(甘肅)(肅立)宣(宣傳)(宣布)(宣告)(照本宣科) 2.填表示「看」的意思的字 (視)死如歸 (顧)名思義(見)風使舵 一(覽)無餘目(瞪)口呆 明(察)秋毫 走馬(觀)花 耳聞目(睹) 舉世(矚)目 東(張)西(望) 高(瞻)遠(矚)左(顧)右(盼) 3.加標點, :

、 , ; 、 , 、、 , , , (逗號 冒號 頓號 逗號 分號 頓號 逗號 頓號 頓號 逗號逗號 逗號) 智慧型宮這位名師教給學生的讀書經驗是:書讀百遍,其義自現。

44頁——45頁 閱讀臺 1.背誦題(略:無答案) 2.

試著寫雲(略,每個人寫的都不一樣,自己看著批,無正確答案。要寫出雲的動態,雲像什麼等等。細節寫清楚。

格仔寫完。) 演練場 1.下列括號中的漢字部首全正確一組是( a) 2.

寫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反義詞 灑脫(瀟灑) (拘束) 羞澀(害羞)(灑脫)離別(分離) (相聚) 3.女士選擇的答案是(d) 智慧型宮 1.人類學家 2.

經濟學家 3.物理學家 4.土壤學家 5.

生態學家 6.水利學家 7.地理學家

46頁——47頁 閱讀臺 1.謙和(謙虛) 扶助(幫助) 寂靜(安靜)(或沉寂) 熱切(親切) 2. 答:

讓作者意外感動的「那一刻」的情景是:帕爾曼用手杖支撐著自己試圖站起來,一連三次都失敗了,但是,他靠自己的努力,終於不用他人的攙扶成功地站了起來。作者感動的原因是:

帕爾曼不用別人攙扶,而是靠自己頑強的力量成功地站了起來,這一點很令作者感動。而他所表現出來的不屈不撓,不服輸的精神也同樣令作者十分感動。 3.舉具有帕爾曼精神的人的事例(略,答案不唯一,無正確答案。

要寫明起因,經過和結果。格仔寫完。) 演練場 1.

讀詞語(略,無答案) 2.寫出每組詞語的總稱 汽艇 貨輪 小舟 渡船(水上交通工具) 廣播 網路 報刊 電視( **) 篆書 隸書 草書 行書(書法字型)亭台 樓 閣(建築) 智慧型宮 1.喜歡說領導好話的人(馬屁精) 2.

性格直爽、有話就說的人(直腸子) 3.吝嗇錢財、一毛不拔的人(鐵公雞) 4.喜歡事後提出辦法或意見的人(事後諸葛亮)

48頁——49頁 閱讀臺 1.你得到了什麼啟迪答:我得到的啟迪是:

一、真正有價值的不在於評說有多長,而恰恰是簡短的概括。

二、短不一定就沒有價值,長不一定有價值,反而有些「短」更是凝聚的精華。演練場 1.補充詞語 (運)**)自如 (放)(誕)無禮(破)(爛)不堪 (收)(放)自如 (傲)(慢)無禮 (疲)(勞)不堪 2.

把句子換成詞語 一無價之寶 二瞻仰 三排山倒海 3.刪去重複內容 一劃去唯一 二劃去一起 三劃去對自己 智慧型宮 靜 敬 競 勁

50頁 閱讀臺 1.防蟲 向光性 藥物緩釋原理 2.(對) (錯) (對) (錯) 演練場 一舉——1.

(托舉) 2.(舉薦) 3.(舉國) 二凌——1.

(凌侮) 2.(凌近) 3.(冰凌)

2樓:手機使用者

四腳朝天 三言兩語 正中下懷 舉一反三 天方夜譚 能曲能伸 異曲同工 無與倫比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你還是自己做吧。就算我們會也沒有五年級人教版語文暑假作業的書啊!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不如翻翻書,很快做完了的。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把題目發上來,不然我們也都沒有5年級作業本啊……

5樓:手機使用者

智慧型宮不是書裡有答案的嗎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暑假作業本所有答案

6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正做著呢,實在不會,我就去問我上的補習班的老師。(*^__^*) 嘻嘻,也不難完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寒暑假這種問題就出來了,你認為有人會有答案嗎?自己做!我也得自己做

8樓:★助人為樂

自己寫吧,不要偷懶,加油!努力!我相信你能完成好作業的!

9樓:百度使用者

寫出相應的成語。最短的季節( )

10樓:乖孩子

自己動動腦筋 ,是也有這樣嘛!只要努力就可以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作業超級簡單,還需要答案嗎?可以問同學抄嗎

12樓:怡柳清香

別做白日夢了,自己都沒做好,還會告訴你嗎?

13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乙個叫晶晶的女孩

14樓:凝雪紫依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哦!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暑假作業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的專業,你打字打了多久?這麼多字,謝謝你了,我已經寫完了

16樓:寒霜行天下

我覺得自己做好過抄答案。

17樓:必成花藝

sbsbsbsbsbsbbbsbsbs才問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人教版)五年級語文暑假作業答案,急!!!!!

18樓:旰睦妻

暑假作業本語文部分標準答案(1--10頁)第2頁 欣喜若狂、滿懷期待、浮想

19樓:百度使用者

第一題是 渲然 清晰 羞澀 禮貌 天涯 撫摸

20樓:如影痴迷琦菇涼

能不能把一些略的地方也寫一寫

2023年人教版五年級暑假語文作業答案 50

五下暑假作業本問題,小學五年級暑假作業本題目

小學五年級暑假作業本題目 解 設乙種糧有x噸,甲種有糧 x 噸,則丙有糧 2x 噸。x 甲種有糧 噸。丙有糧 2 噸。設乙收糧x噸,則甲收糧為x 噸,丙收糧為2x 噸。方程式為x x 解x 設乙收x噸,甲收 x 噸,丙收 2x 噸。列式 x x x 乙 甲 45丙 答 甲收45噸,乙收,丙收噸。設甲...

小學五年級暑假作業語文

1 本文可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寫了,人們在河邊的生活。第二部分寫了,動物們在河邊嘻戲。第三部分寫了,我的願望,那就是我要永遠生活在家鄉。2 我 之所以要到對岸去,是因為河對岸能體現我工作的價值,另外,河對岸有象動物般生存的自由自在的天地,和快樂。3 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生存價值和快樂,無論你身處何處。...

五年級下冊語文和英語暑假作業本兩題的答案

on near under in front under 浙教版的 我英語都考滿分的 準對的 2015年五年級下冊暑假作業本英語部分62頁答案 這你就問對人了,我也上五年級 look the bird is.the tree.急!五年級下冊英語暑假作業答案,人教版的,62頁 71頁 第62頁 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