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土地容積率在哪個檔案或者哪個管理部門能查的到?

2023-02-22 11:30:04 字數 3868 閱讀 4447

1樓:我的寶貝琦兒

城市規劃管理局可以查到。

土地容積率。

是指在城市規劃區的某一宗地內,房屋的總建築面積與宗地面積的比值,分為實際容積率和規劃容積率兩種。通常所說的容積率是指規劃容積率,即宗地內規劃允許總建築面積與宗地面積的比值。容積率的大小反映了土地利用強度及其利用效益的高低,也反映了地價水平的差異。

所謂「容積率」,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對於發展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綠化率也是如此。

綠化率較高,容積率較低,建築密度。

一般也就較低,發展商可用於**資金的面積就越少,而住戶就越舒服。這兩個比率決定了這個專案是從人的居住需求角度,還是從純粹賺錢的角度來設計乙個社群。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化率應不低於30%。

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

2樓:

城市規劃管理局,會按城市的規劃要求對住宅給出一定的建築容積率,要查的話就是城市規劃管理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印發《建設用地容積率管理辦法》的通知。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城市規劃局的管理職能,請到規劃局查詢。

土地容積率可以在哪個**部門查詢到

代徵用地不納入建設用地容積率,建築密度,綠地率等指標核算範圍,在哪兒能查到法律依據 20

5樓:梧桐

詳見2023年釋出的《建設用地容積率管理辦法》

國土部關於容積率,有乙個規定說是:廠房達到8公尺高的話,可以按兩層計算容積率算,這是國土資源部那個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國土資源部關於釋出和實施《工業專案建設用地控制指標(試行)》的通知,(國土資發[2004]232號)。

二、指標解釋。

1、投資強度:專案用地範圍內單位面積固定資產投資額。

計算公式:投資強度=專案固定資產總投資÷專案總用地面積其中:專案固定資產總投資包括廠房、裝置和地價款。

2、容積率:專案用地範圍內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

計算公式:容積率=總建築面積÷總用地面積。

當建築物層高超過8公尺,在計算容積率時該層建築面積加倍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是很確定,你看看這個:

國土部和住房城鄉建設部昨晚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房地產用地和建設管理調控的通知》

關於加強建設用地容積率管理和監督檢查的通知屬於部門規章嗎

8樓:網友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

請問房地產容積率是在那部法律中有明確規定?

9樓:大陶學長

地產容積率是明確規定在《建設用地容積率管理辦法》、《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中。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化率應不低於30%。

容積率一般是由**規定的。 現行城市規劃法規體系下編制的各類居住用地的控制性詳細規劃,容積率分為獨立別墅為。

5,聯排別墅為,6層以下多層住宅為0.

11層小高層住宅為,18層高層住宅為1.

8~,19層以上住宅為。

5,住宅小區容積率小於的,為非普通住宅。 並根據不同城市的特點有所差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率一般是由**規定的。

現行城市規劃法規體系下編制的各類居住用地的控制性詳細規劃,一般而言,容積率分為。

獨立別墅為,聯排別墅為,6層以下多層住宅為,11層小高層住宅為,18層高層住宅為,19層以上住宅為,住宅小區容積率小於的,為非普通住宅。

並根據不同城市的特點有所差別。

建築面積和土地面積以及容積率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率=建築面積/占地面積,也就是住戶數是否擁擠的問題。值越高,就越擠,越不舒適。

該小區容積率約為:97/

一般容積率在3以下,綠化再做的好一些,都算不錯的環境了。至於房產是否優良,除了容積率,周邊配套、建築質量、綠化情況等都是至關緊要的判定條件,不能單看容積率。

12樓:飄雪啊

容積率等於地上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

容積率(plot ratio/floor area ratio/volume fraction)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是指乙個小區的地上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

建築容積率是指專案規劃建設用地範圍內全部建築面積與規劃建設用地面積之比。附屬建築物也計算在內,但應註明不計算面積的附屬建築物除外。建築容積率(簡稱容積率),係指建築總樓板面積與建築基地面積的比值,與建蔽率為不同概念。

例如:在1萬平方公尺的建築基地上,建有單樓層5千平方公尺,共兩層樓的建築,則容積率為100%,建蔽率為50%。

公式:容積率=總建築面積/總用地面積(與占地面積不同)容積率=地上總建築面積÷可建設用地面積。

13樓:acfun老婆指定唯一老公

1、計算公式:樓面價=土地總** / 建築總面積,其中建築總面積=土地總面積*容積率。(土地總面積*容積率這個只是地上部分算容積率的面積。總建築面積還有地下和一些不算容積率的面積)

房價中的樓面土地**計算和兩個指標有關係,一是土地本身的**,二是規劃容積率。

2、計算時要包括各種購買土地時所發生的費用;容積率就是用用規劃總建築面積除以土地面積,比如在一萬平方的土地上建15000平方的房子,那麼它的容積率就是。假設乙個小區土地**為40萬/畝,容積率為1.

8的話,兩種方式得出樓面價:樓面地價=400000*

8=334元/平方公尺(畝是1平方公尺)。&樓面地價=400000/(666.

6*元/平方公尺(一畝約平方公尺)

14樓:止絲琪

憑你的這幾個資料是算不出準確的容積率的!!

容積率=樓盤總建築面積/樓盤占地面積。

你的房子應該是多層,不過多層的話公攤率一般在10%左右,有點偏大!不過說明你家這幢房子公共樓梯較寬敞!

還有可能你房子採光好(現在造房子為了都是亮間,房子結構都偏於複雜,外牆繞來繞去的,這樣可以做到每個功能分割槽都是亮間,外牆多了,當然公攤也就多了)!!當然還有可能是你這幢房子的配套房佔了公攤面積!!

如你的房子是小高層或高層,公攤就算小了,這種情況下還這麼小的公攤率的話基本上可以確定你是一梯3戶或一梯4戶的格局!!這樣的格局房子採光、空氣流通當然會受影響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率一般是指整個地塊的總體來計算的,具體為容積率為建築面積除以土地面積,而單套的建築面積除以土地面積會有所差別,在分割土地使用權的時候,不是直接的比值,而房產的使用面積是否合理,所參考的引數是得房率,即使用面積/建築面積,該房產得房率是87%,應該算上是高得房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率不是單一指一戶的,而是指開發商開發的乙個小區的樓盤,有乙個公式就是容積率等於小區內總建築面積除以小區的占地面積。

而小區的占地面積包括小區內的綠地,道路等公共區域用地。

還有看公攤面積也要看是高層還是多層的房屋,多層公攤會少些,而高層一般都比較大,20%到30%左右。

商服用地和住宅用地的容積率哪個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資料部詳細,但是一般就市場來開,商業的容積率比住宅大,土地市場招拍掛的時候一般也會規定容積率。

18樓:長腿的蟲子

分片區,一般是商服用地高。

建築的容積率怎麼算,建築容積率怎麼算

容積率 plot ratio volume fraction 專案用地範圍內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計算公式 容積率 總建築面積 總用地面積 當建築物層高超過8公尺,在計算容積率時該層建築面積加倍計算。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所謂 容積率 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

乙個城市的容積率是怎麼界定的?建築容積率是指什麼?

每乙個城市的容積率的高與低,與這個城市所在位置以及可支配的國土面積有關 這一點更為重要 比如北京 上海 廣州這些特大城市,已經沒有外擴的空間了,只能向高空要容積率,相反,一些中小城市由於人口少,國土面積大,建築密度低,反而住的舒適。目前,咱們國家對城市容積率還沒有鋼性規定,只是從人性化的角度出發,提...

容積率是什麼,什麼是容積率?有什麼影響?

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 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 很多人買房的時候,或多或少會聽到乙個詞彙出現就是 容積率 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呢?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它的意思是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占地面積的比。容積率的計算公式是用總建築面積除以總占地面積,當建築物的高度超過八公尺,在計算容積率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