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飲品,什麼是飲料?

2023-02-22 11:25:02 字數 2305 閱讀 2499

1樓:勤奮的小欣欣

飲品,指經加工製成的適於供人或牲畜飲用的液體, 尤指用來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的液體。如水、奶,酒、飲料(飲料和飲品不是同一物體)。

通俗來講,飲品是指能夠滿足人體機能正常需要,可以直接飲用,或者溶解、稀釋等方式飲用的食品。一般來說,凡是不經過咀嚼(或輕微咀嚼)而直接食用的產品均屬飲品的範疇,而飲品是只是食品產品中的一部分。

什麼是飲料?

2樓:秋天的期等待

飲料/ 含義。

飲料 即飲品,是供人或者牲畜飲用的液體,它是經過定量包裝的,供直接飲用或按一定比例用水沖調或沖泡飲用的,乙醇含量(質量分量)不超過的製品,飲料也可分為飲料濃漿或固體形態,它的作用是解渴、補充能量等功能。2023年10月27日。

飲料是什麼意思

3樓:江親月

gb/t 10789-2015中定義飲料即飲品 是經過定量包裝的,供直接飲用或按一定比例用水沖調或沖泡飲用的,乙醇含量(質量分量)不超過的製品。也可分為飲料濃漿或固體形態。

中文名飲料。

外文名drink

別 名。飲品釋 義。

供人或牲畜飲用的液體。

作 用。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

原 料。水,水果,新增物、色素。

歷史淵源。最早的飲料生產是穀物造酒。

拼 音。yǐn liào

什麼是飲料?

4樓:桑西華夕順

飲料是指經過加工製成的適於供人或牲畜飲用的液體,尤指用來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的液體。不知道你滿意否?

什麼叫做飲料 100

5樓:珂珂

經加工製成的適於供人或牲畜飲用的液體, 尤指用來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的液體。汽水及各種果汁等。

6樓:曦風亦雨

飲料是指以水、糧食、果蔬或奶等為基本原料,由不同配方和製造工藝生產出來的流體食品,供人或直接飲用的液體食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解渴、提供營養或提神的液體。汽水及各種果汁等。

8樓:

飲料是指以水為基本原料,由不同的配方和製造工藝生產出來,供人或牲畜直接飲用的液體食品。飲料除提供水分外,由於在不同品種的飲料中含有不等量的糖、酸、乳、鈉、脂肪、能量以及各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營養成分,因此有一定的營養。

飲品的定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 飲品的定義是:

以水、糧食、果蔬或奶等為基本原料加工而成的流體或半流體食品。

飲料已成為一種不可缺少的食品,其重要性僅次於人們每日膳食中的主副食。由於生產飲料的原料豐富、**低廉、產品品種繁多、飲用方便,飲料加工業已成為發展速度最快的食品工業之一。

二: 飲品分類(功能性)

1. 普通飲品:

白開水礦泉水。

碳酸水 - 蘇打水 - 汽水 - 可口可樂牛奶花卉型飲料。

果汁橙汁。蘋果汁檸檬汁。

葡萄汁梨汁。

桃汁芒果汁。

番石榴汁。菠蘿汁複合型果汁飲料。

保健型飲料。

功能型飲料。

2. 酒精類飲品:

果酒葡萄酒。

幹白葡萄酒。

乾紅葡萄酒。

桃紅葡萄酒。

香檳酒雪利酒。

波酒蘋果酒。

梅酒櫻桃酒。

橘子酒味美思。

啤酒表面啤酒。

底部啤酒。糧食酒葛瓦斯。

加飯酒黃酒。

日本清酒。烈酒 (蒸餾酒)

白蘭地威士忌。

伏特加利口酒(利喬酒)

杜松子酒(金酒)

蘭姆酒墨西哥龍舌蘭酒。

梅斯卡爾酒。

中國白酒。雞尾酒(混合酒)

3. 茶類飲品:

白茶綠茶。黃茶青茶(烏龍茶)

紅茶黑茶。普洱茶加工茶。

花茶緊壓茶。

磚茶沱茶。再加工茶。

袋茶速溶茶。

液體茶草本茶。

菊花茶4. 咖啡飲品。

5. 可可(巧克力)類飲品。

謝謝!!

友情像一種什麼飲品,這是什麼飲料?

就看是 什麼樣的 友情,好的友情像 真正的 糧食酒 或者 葡萄酒 越久越香,喝著爽口 如果是那種 虛情假意的 友情 就像那種勾兌的酒,或者過期的飲料,喝下去就是傷害 友情像一杯咖啡,越喝越有滋味 友情像溫暖的黑可可,外面哭,裡面甜。這是什麼飲料?飲料一般分為不含酒精飲料和含酒精飲料。不含酒精飲料大致...

軟飲料是什麼東西,什麼是軟飲料?什麼是硬飲料?

酒精含量低於0.5 質量比 的天然的或人工配製的飲料。又稱清涼飲料 無醇飲料。所含酒精限指溶解香精 香料 色素等用的乙醇溶劑或乳酸飲料生產過程的副產物。軟飲料指的是經過包裝的乙醇含量小於0 5 的飲料製品。據原料和產品形態的不同,軟飲料多達八大類 碳酸飲料 果汁飲料 蔬菜汁飲料 乳飲料 植物蛋白飲料...

什麼飲品能讓人亢奮,有一種飲料可以讓人興奮的是什麼

提神的飲品有下面幾種,參考一下 no.1 咖啡類飲品 咖啡含有咖啡因,有一定的興奮作用。缺點是不方便,速溶需要沖水,而身邊並非時時有熱水。no.2 功能性飲料 功能飲料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各種維生素 賴氨酸牛磺酸 肌醇以及咖啡因等,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缺點是 咖啡因含量較高,能夠使人們處於持續較亢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