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商鋪的容積率

2021-07-04 05:04:23 字數 761 閱讀 8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率是單位土地面積上的建築面積

容積率是什麼意思?

2樓:鯨娛文化

很多人買房的時候,或多或少會聽到乙個詞彙出現就是「容積率」。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呢?

3樓:岑學長

容積率(plot ratio、floor area ratio)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是指乙個小區的地上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

容積率是衡量建設用地使用強度的一項重要指標。容積率的值是無量綱的比值,通常地塊內地上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對地塊面積的倍數表示。對於購房者來說,容積率大小直接影響居住舒適度,容積率較小,建築密度一般也就較低,居住舒適度越高。

容積率計算公式:容積率=地上總建築面積/規劃用地面積。

4樓:莊利

定義:容積率,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對於發展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

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2,綠地率應不低於30%。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

容積率=地上建築總面積÷規劃用地面積。

通俗的說,就是建築總面積與占地面積的比值。

總用地面不變的情況下,容積率與地上建築面積成正比,所以開發商希望越大越好,因為這樣**的面積大賺的錢就多;

住戶希望越小越好,因為這樣小區環境就好,綠化公共設施相對就多

容積率是什麼,什麼是容積率?有什麼影響?

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 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 很多人買房的時候,或多或少會聽到乙個詞彙出現就是 容積率 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呢?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它的意思是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占地面積的比。容積率的計算公式是用總建築面積除以總占地面積,當建築物的高度超過八公尺,在計算容積率的時...

建築的容積率怎麼算,建築容積率怎麼算

容積率 plot ratio volume fraction 專案用地範圍內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計算公式 容積率 總建築面積 總用地面積 當建築物層高超過8公尺,在計算容積率時該層建築面積加倍計算。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所謂 容積率 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

房屋容積率有什麼影響,什麼是容積率?有什麼影響?

容積率太大,同樣的小區面積住的人就多,住的人多人就會感到煩躁不安。所以一般來講容積率越低,房價越高。這也就是為什麼多層住宅一般比高層住宅 貴的原因 房屋容積率 容積率 plot ratio volume fraction 專案用地範圍內總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計算公式 容積率 總建築面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