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的發生方式有哪兩個,引起骨折的原因有哪幾個方面?

2023-02-22 05:45:05 字數 1736 閱讀 7946

1樓:調皮的詩詩

在骨的發育過程中通過兩種形式成骨,一為膜內化骨,另一為軟骨內化骨。膜內化骨主要發生於部分頂骨、顱底、面骨、鎖骨等,其過程是間充質細胞直接分化為成骨細胞,成骨細胞產生骨基質並被包埋於基質中逐漸轉化為骨細胞,同時骨基質發生礦化,形成骨小樑。

軟骨內化骨發生於四肢、脊柱、骨盆和部分顱骨等,其過程是間充質細胞聚集成團,分化成軟骨,形成軟骨雛形,繼之初級骨化中心出現骨領形成,血管長入。骨髓腔形成,次級骨化中心出現,骺板形成,最後骨增長、增粗並重建。

2樓:匿名使用者

骨起源於胚胎時期的間充質。骨的發生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由胚性結締組織膜形成骨組織,如麵骨等扁骨的成骨方式,稱為膜內成骨;另一種是先形成軟骨,在軟骨的基礎上形成骨組織,稱為骨內成骨,如四肢骨和椎骨等。

引起骨折的原因有哪幾個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骨折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種情況:

1.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於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該部骨折,使受傷部位發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軟組織損傷。如車輪撞擊小腿,於撞擊處發生脛腓骨骨幹骨折。

2.間接暴力。

間接暴力作用時通過縱向傳導、槓桿作用或扭轉作用使遠處發生骨折,如從高處跌落足部著地時,軀幹因重力關係急劇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處的椎體發生壓縮性或爆裂骨折。

3.積累性勞損。

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或間接損傷可致使肢體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稱疲勞骨折,如遠距離行走易致第。

二、三蹠骨及腓骨下1/3骨幹骨折。

骨轉移瘤多發生在哪些部位?

骨組織發生的基本過程為?

4樓:匿名使用者

骨組織發生的基本過程 1.骨組織的形成 骨發生 骨組織的形成經歷兩個步驟。第一步是形成類骨質,第二步是類骨質鈣化為骨組織。

在胚胎早期,首先由中胚層間充質細胞在將要形成骨的部位轉化為前成骨細胞(又名骨原細胞、骨祖細胞),然後分化為成骨細胞,再由成骨細胞進一步成熟為骨細胞。當骨膜形成以後,骨細胞則由骨膜中的骨原細胞逐步分化而來。

發生骨折時家庭急救的方法有哪些?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發生骨折後,應立即進行家庭急救,然後送往醫院。家庭急救方法有以下幾種:(1)止血和包紮傷口,注意骨折傷口,無論大小都不宜使用外用藥物(如止血粉等藥)和未經消毒的水沖洗。

妥當的處理是把傷口周圍消毒後,用無菌紗布覆蓋,加壓包紮止血。沒有大血管損傷時,不要使用止血帶止血。

(2)任何骨折都要給予臨時性固定,其目的是不讓骨折部位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骨折固定要點是:固定範圍一定要超過受傷部位上、下的關節;固定時要新增堅硬不易彎曲的支撐物才有效,比如木棍、木板、樹枝、雨傘等物。

(3)骨折端如有畸形、彎曲等情況而**又無傷口時,應使用手法牽引(一般是向兩側牽拉)後,進行骨折復位,再用夾板固定;如骨折斷端已穿破**,應只行包紮而不要復位,以免將汙物帶入傷口深處,導致感染。

(4)骨折病人必須固定後才能夠搬動和運送,尤其是脊柱骨折時更應注意,防止不正確的運送方法而加重損傷。

骨的發生及生長

6樓:麗怨諜

骨發生復於中胚層的間制充質,間充質先形成膜狀,以後在膜的基礎上骨化,稱膜化骨。有的間充質先發育成軟骨,以後再骨化,稱軟骨化骨。顱頂骨和面顱骨的發生屬於膜化骨,四肢骨(鎖骨除外)和顱底骨的發生屬於軟骨化骨。

這是哪兩個國家的國旗,世界上有哪兩個國家的國旗圖案是一樣的?

再仔細看看,上面是印度國旗,下面是美國國旗。世界上有哪兩個國家的國旗圖案是一樣的?沒有一樣樣的 1 羅馬尼亞與查德的國旗,有微小差別。兩個國旗圖形,大小一樣。但兩者的藍色是不同的,用肉眼看不出。查德國旗中的藍色色號為 pantone no.281c,cmyk c100,m70,y0,k35 羅馬尼亞...

哪兩個相同的數相乘等於,哪兩個相同的數相乘等於

根號10乘以根號10等於10 負根號10 乘以 負根號10 等於10 根號10 3.16228 哪兩個同樣的數相乘 10 兩個 10相乘,積為10 乙個數開平方後相乘,積等於這個數 可以是 10 1 2 10 1 2 10 10 1 2 10 1 2 10 根號10乘以根號10 10 兩個5啊,不是...

帶兩個一的成語有什麼,帶兩個「一」字的成語有哪些

一草一木 一長一短 一倡一和 一唱一和 一朝一夕一成一旅 一弛一張 一吹一唱 一搭一檔 一簞一瓢一旦一夕 一德一心 一點一滴 一分一毫 一根一板一鼓一板 一還一報 一晦一明 一家一火 一家一計一舉一動 一口一聲 一夔一契 一來一往 一鱗一爪一龍一蛇 一龍一豬 一馬一鞍 一模一樣 一年一度一噴一醒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