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老師如何訓練孩子如廁?幼兒如廁的指導方法

2023-02-22 04:00:02 字數 4821 閱讀 2385

1樓:帳號已登出

訓練兒 小孩子上廁所的話 其實這個是非常簡單 因為畢竟來說都是幼兒園嘛 是吧啊 男女就不要分的那麼清楚了 都在乙個廁所上廁所都問題不大啊 但是細分一下也是不錯的 那老師我要教小孩子上廁所的話是吧女訓練兒 小孩子上廁所的話 其實這個是非常簡單 因為畢竟來說都是幼兒園嘛 是吧啊 男女就不要分的那麼清楚了 都在乙個廁所上廁所都問題不大啊 但是細分一下也是不錯的 那老師我要教小孩子上廁所的話是吧 女生就按照女生的這個方式教他們 男生就按男生的方式叫他們這個其實唉 該怎麼細節怎麼處理的話 完全是看個人的這個方式方法了。

2樓:雍赩

幼兒園老師如何訓練?孩子如廁?首先,幼兒園的老師要有耐心,要負責任,幼兒園的廁所一般的都是比較窄的廁所,適合幼兒的跨度,老師在開始的時候,領著幼兒園小朋友告訴他如何做,經過幾次之後,幼兒園小朋友可能就會了。

3樓:方浩思

幼兒園的老師c幼兒園的老師訓練孩子上廁所,要有極大的耐心,要手把手的教他們,因為他們剛剛對這個環境有新的認識和適應性,所以在這裡面有的時候,很多都是不願意傾訴出來,讓他自己表達出來。

4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的話,我覺得這個幼兒園的老師的話,如果說想要訓練孩子的去廁所的話,可以直接就是通過買兩個氣球,然後進行一下收割機,可以讓孩子很清楚的明白一些吧!

5樓:帳號已登出

幼兒園的老師可以用兩個氣球綁在一起,然後去示範一下,讓孩子知道如何上廁所 。

6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老師訓練孩子如廁最好的方法就是給他做示範,因為孩子的模仿能力都非常強。

7樓:秦赩

優,楊老師,如何訓練孩子上廁所?把這個每天都是排隊上廁所的。因為這個老優,楊老師,如何訓練孩子上廁所?

把這個每天都是排隊上廁所的。因為這個老師就是優,楊老師,如何訓練孩子上廁所?把這個每天都是排隊上廁所的。

因為這個老師就是按照他們的嗯。順序了排隊的。

8樓:阿了解

這個當然是按照我們大家平常的教導就可以了,因為幼兒園的孩子如果沒有上學的都是家長教導的,老師根本不用怎。

9樓:撒青易

幼兒園老師如何訓練?孩子如廁,這個幼兒園老師應該是按照正規的方法教孩子,怎麼去廁所?

幼兒如廁的指導方法

10樓:府昊然

幼兒如廁的指導方法,應該根據幼兒的飲食規律,及大小便規律,用流水的聲音指導孩子上如廁。

11樓:平凡快樂之

大人的指導方法,那就是大人要指點孩子,有大小便的時候要告訴那現在都是左邊放在上面,在一段時間內讓他排。

1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乙個註冊的指導方法,一般情況下就是引導幼兒去獨立的,去進行乙個上廁所,然後學習洗手的習慣。

13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因為瀘州瀘州的指導方法,因為瀘州鹿肉的指導方法肯定要等到三歲以後就要帶他到廁所裡面去,這樣他就懂得要怎樣。沖水也知道怎樣去做。

14樓:秦赩

幼兒如廁的指導方式的話,他們嗯,學校的幼兒園老師肯定會教他們的嘛,畢竟都是這種基礎知識,他們也會知道的呀。

如何培養幼兒如廁技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如廁能力是指幼兒會獨自如廁、自理如廁的基本生活技能。如廁是幼兒園一日活動中的重要生活環節,它能反映乙個人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衛生習慣。

在《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中對於幼兒生活習慣和生活能力的培養有明確的要求:「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既要高度重視和滿足幼兒受保護、受照顧的需要,又要尊重和滿足他們不斷增長的獨立要求,避免過度保護和包辦代替,鼓勵並指導幼兒自理、自立的嘗試」等等。這對於指導幼兒園以及家長教育幼兒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作為新入園的小班幼兒進入幼兒園後,我們發現有些幼兒家裡一般使用抽水馬桶或痰盂,入廁時都是有家長幫忙的。而到了幼兒園入廁時,必須自己先登上台階,跨過便池,然後拉褲子,蹲下來,這一系列的動作,無疑給這些幼兒帶來了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從而有很多孩子尿濕褲子,或小便粘在褲子上的現象。

如果老師沒有及時的關注、教育,會養成不良的習慣,也給安全帶來隱患。為了盡快改變這些現象,發揮公共區域的教育作用,培養幼兒良好的入廁、盥洗習慣,我們做了以下嘗試:

(一)注重良好環境的創設,讓環境起到隱性的教育功能。

豐富的環境既可以幫助幼兒理解養成良好如廁習慣的重要性,促使幼兒積極、主動、愉悅地參與到活動中,又可以起到隱性的教育功能,提醒幼兒如廁前、如廁時、如廁後應該怎樣做。因此可以在便池上方貼上不同的標誌,提示幼兒按男女如廁。大班貼上男孩(小紳士)、女孩(小天使)標誌,要求幼兒按相應的標準要求自己。

同時,各班均將洗手的方法、提衣褲的方法照成**在盥洗室貼上,提醒幼兒整理好衣褲並按規定的要求清洗雙手。為使幼兒能節約用水、用紙,教師創編了洗手歌,用兒歌進行時間上的隱性提示。

(二)開展如廁健康教育,讓健康知識深入幼兒內心。

16樓:藍瑩夜雪

在上幼兒園前半年,也就是孩子兩歲開始,培養他們自主如廁的習慣是最佳的時間。在季節上,最好是春天和秋天,在培養的過程中,不要怕孩子尿褲子,責罵的語言可能對孩子如廁產生排斥心理。

培養孩子自主如廁習慣,要從規律飲水開始。一般情況下,孩子喝完水一兩個小時後,尿就會排出。家長可以每隔乙個小時左右,給孩子補充一杯水,然後在飲水後一至兩個小時左右,提醒孩子如廁,慢慢培養其規律飲水規律如廁的習慣。

如廁習慣的培養。

了解寶寶的排洩訊號之後,家長就要有意識的開始培養寶寶的如廁習慣。寶寶這時候心智還不成熟,記憶力也不夠深刻,家長需要手把手的教孩子,從平時的生活中教寶寶良好的習慣。

1、主動翹起屁屁。

寶寶排洩的時候,媽媽需要更換紙尿褲,在更換之前,為了寶寶屁屁的潔淨衛生,媽媽需要先清潔屁屁,讓寶寶主動擦屁屁還不能實現,但媽媽可以讓寶寶學會主動翹起屁屁,引導寶寶有清潔的意識。

2、嘗試脫褲褲。

給寶寶穿上穿戴方便的成長褲的時候,他可以站著就能脫掉,這也是培養自主如廁的乙個步驟。家長可以有意識的教寶寶,排洩的時候要先脫褲褲。這需要循序漸進的訓練,家長要有耐心。

3、指定地點排洩。

雖然1歲內的寶寶還穿著紙尿褲,但家長依舊可以教寶寶到指定地點排洩,就算寶寶依舊在紙尿褲裡排洩,但寶寶已經知道排洩的場所了。這樣家長也能明白寶寶何時在排洩。

如何進行指導中班幼兒如廁

17樓:猜猜從此不再

首先來分析您家孩子的性格,根據您的描述寶貝是否在幼兒園裡是比較內向的,所謂並且是那種特別聽老師話的好孩子。孩子不敢和老師說想小便我覺得有以下幾點個原因,第一,他怕給老師帶來麻煩,也就是害怕挨罵。可能老師平時對他們比較嚴厲,孩子害怕被老師訓,因此不敢告訴老師。

如果是這個原因那需要您多和老師溝通,了解一些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希望老師悄悄觀察一下孩子。您也要多和孩子溝通,溝通時先閒聊幼兒園的事情,間接的問問孩子尿褲子的原因。

第二,中班孩子的害羞感特別強,他們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尿褲子是一件特別丟人的事,所以尿了也不敢和老師說,怕小朋友笑。

第三,孩子有可能是每次想尿的時候玩的太高興而忘記上如廁,尿濕了褲子。

第四,家長老師每天過多的提醒,過於關注這件事了。給孩子造成壓力,時間久了就是負擔。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每次故意尿褲子。

建最後給您個教育計畫:

請大家和老師不要每天給孩子打預防針,請顧慮這件事情。

用獎勵機制,當寶貝上幼兒園時如果有一次沒尿褲子,那家長和老師進行誇張表揚,您可以獎勵他乙個貼畫或者帶孩子出去玩喜歡的遊戲,讓老師單獨的表揚他。

18樓:浦外庄老師

對於新上幼兒園的孩子,怎麼上廁所,怎麼在幼兒園解決大小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幼兒園一般都會有定時喝水、上廁所的時間,小朋友們一般會排隊上廁所。個別小朋友在其他時間要上廁所,老師會隨時讓他們去。

在幼兒園,孩子們可以自由上廁所,但這一些孩子會因為緊張、自理能力差等原因憋便,比如,孩子在上課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害羞而不好意思跟老師說上廁所;比如他在玩遊戲時會被深深吸引,捨不得花時間去撒尿。

如何培養幼兒上廁所的能力

19樓:田海倫

這個事情一點都急不得,每個孩子學上廁所都是有個過程的。首先就是要讓孩子有尿了該都那點上廁所,剛開始肯定有些來不及。可以準備乙個小馬桶,叫孩子有尿了就可以在小馬桶上。

放在離孩子較近的地方,慢慢加以引導。

怎樣教育幼兒注意如廁安全

20樓:我最靚不服來辯

一、講清道理。

教師要教育幼兒:有尿意應及時上廁所,不能憋尿;課間休息時要排隊如廁,不能擁擠;要輕輕地、慢慢地走路如廁;看清男女標記如廁;如廁後要及時沖廁,保持便池的衛生。

二、情景判斷。

教師與家長可以舉例幼兒如廁時的情景,分別描述正面(正確)與反面(不正確)的事例,鼓勵孩子判斷哪些小朋友做得對,哪些小朋友做得錯,並講明判斷對錯的理由。通過判斷對錯,讓孩子明辨是非,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理解深刻、記憶長久才能指導今後的行為,知錯不犯錯。

三、誦讀兒歌。

如果孩子如廁時不注意安全,教師可以引導孩子誦讀兒歌,讓孩子記憶深刻。兒歌語言簡潔,意思明了,便於理解,易於記憶。比如:

如廁安全很重要,及時如廁不憋尿。依次排隊不嬉鬧,輕手輕腳防滑倒。便後衝廁要記牢,文明安全都做好。

如果孩子如廁時不注意安全,教師就要採取適宜的教育對策,給孩子講解如廁時不注意安全的危害,並告知孩子安全注意事項,讓孩子樹立必要的安全意識,時刻注意如廁安全。

21樓:秋涼寄雨

我覺得平時的時候多教導,就差不多了。

如何給老師寫孩子寫評語幼兒園,怎麼寫幼兒園老師評語

非常感謝老師對某某的培養!在這段日子裡,寶寶的變化我們都看到眼裡,記在心上,各方面都有了不少的進步,這是我們一家人最感開心的事!十分感謝老師們對孩子愛心關懷和辛勤的教育!這半年來我的孩子學習成績有很大提高,可以看得出他的努力,作業字跡端正而且認真,準確率很高,回到家會自己寫作業不會讓家長來催,因為我...

幼兒園老師兇該怎麼辦,孩子老說幼兒園老師兇怎麼辦?

不是老師凶不凶的問題 一般比較內向的孩子會出現這種情況 有的孩子在家跟在學校完全判若兩人 呵呵 不願意去學校的孩子慢慢熟悉了就好了 都要有個過渡期的 適應過來就好 了 等時間長了孩子跟老師和其他小朋友都熟咯 他就會很樂意的去上學的 至於老師凶不凶嘛 我認為沒有不挨吵的學生 也沒有不吵學生的老師 其實...

孩子剛上幼兒園害怕老師,怎麼辦,孩子上幼兒園以後老說他怕老師不想上學,怎麼辦

首先問清楚孩子是因為什麼原因害怕老師的,很多時候是因為孩子不太適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在家一般孩子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上幼兒園,每天的時間都是有安排的,不會隨孩子意願的,因此要好好開導孩子,然後和孩子說明白去幼兒園的道理 其次是要和老師溝通,看看孩子在幼兒園是乙個什麼情況,多和老師說說孩子的性格脾氣...